指數基金ETF有什麼特點,指數基金和ETF有什麼區別

2022-08-10 22:00:22 字數 5109 閱讀 7451

1樓:敘利亞襯儼

貨幣etf的意思,其實就是開放式貨幣**。

不同於指數型etf,這類品種都沒有在名稱中增加「etf」品種,更多沿用了貨幣**的名稱。

首隻貨幣etf華寶添益成立於2023年年底,打破了當時場內貨幣**只能申購贖回不能交易買賣的情況。華寶添益這隻貨幣etf,既可以進行一級市場申購贖回,又可以在二級市場買賣。

隨後,貨幣etf逐漸發展壯大。目前市場上在交易所上市的貨幣etf**達到10只。其中,上交所的有7只,除華寶添益外,還有南方理財金h、銀華日利、易貨幣、博時貨幣、華泰貨幣、景順貨幣,而深交所上市的貨幣etf有3只,分別是招商快線、保證金和添富快錢。

貨幣etf的優勢:一方面,貨幣etf與傳統貨幣**一樣,是賬戶閒置資金實現穩健增值的現金管理工具。今年貨幣**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仍有3%~4%水平,遠遠高於活期存款收益。

另一方面,貨幣etf可與**等場內交易型品種實現無縫銜接,當**暫無機會,交易時間內**貨幣etf之後,當日就能開始持續享受貨幣**收益;而當**機會再現,交易時間內賣出貨幣etf之後,所得資金即刻可用於買**或者其他品種。而且這一交易可以「t+0」,並能日內反覆進行**賣出,提高了資金運作靈活性,還存在一定套利機會。

2樓:

【先說指數】

說到指數**,自然離不開指數。指數是指一個選股規則,它的目的是按照某個規則挑選出一籃子**,並反映這一籃子**的平均**走勢。通俗來講,就是我們可以通過指數來觀察上千只**在某一天到底是漲還是跌。

指數並不是憑空產生,它主要由**交易所和指數公司開發。國內有三大指數系列,上海**交易所開發的上證系列指數,深圳**交易所開發的深證系列指數,以及中證指數****開發的中證系列指數。

美國主要有三大指數:納斯達克指數,標普500指數,道瓊斯指數。中國香港主要有恆生指數和h股指數。

另外還有一些世界知名的指數開發公司,例如摩根士丹利,開發有msci系列指數。這些指數都各有特點,分別反映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走勢。

【普通指數**】

指數**就是某個**公司開發出來的**產品,它完全是按照指數的選股規則去**完全相同的一籃子**。因為指數**持有的**數量、種類、比例都跟指數非常接近,所以指數**的表現也跟指數非常接近。

指數**是一種非常特殊的****。與一般****不同的是,一般的****,依賴於**經理的投資水平,**的業績好壞在很大程度是取決於**經理的能力;而指數**的業績跟**經理的關係不大,主要取決於對應指數的表現。

普通指數**一般是在第三方軟體上購買。

**賬戶不能直接交易。

etf (exchange traded fund)

etf是指能夠通過**賬戶直接交易的指數**,他的收益與對標的指數是密切相關的。**etf相當於**指數包含的**組合。

etf等同於一隻普通**由**公司管理

指數和etf之間有什麼關係?

每個etf指數**都有一個對標的指數。買etf**,相當於買指數包含的**組合。etf收益和對標的指數密切相關。

etf聯接**

**etf**的**,針對沒有**賬戶的使用者所開設的。

etf優勢

交易成本低,交易方式同**一樣自由實現全球投資 不管是美股、港股還是行業白馬股,都能找到對應etf**分散風險 **etf相當於**一**票組合,這樣不再懼怕**黑天鵝

投資大師巴菲特曾經多次在股東大會上推薦指數**。其中2023年股東大會上,有人問巴菲特:「假如你只有30來歲,你攢下的第一個100萬將會如何投資?

請告訴我們具體投資的資產種類和比例配置?」巴菲特回答:「我會把我所有的錢都投資到一個低成本的跟蹤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然後繼續努力工作。

」既然連巴菲特都推薦指數**,指數**當然應該是普通人投資的首選目標。但是在投資之前,需要先詳細的瞭解指數**這一優秀品種。

【指數**的好處】

為何巴菲特會如此推崇指數**呢?這是因為指數**有很多獨有的好處。它主要有三個好處,能幫助我們規避一些投資中的風險。

(1)指數**「長生不老」指數**的第一個優勢,是它可以「長生不老」。何為長生不老呢?這裡的長生不老指的是指數**可以通過吸收新公司替換老公司的方法,實現長生不老,理論上,指數的壽命與國家的壽命等同。

(2)指數**能長期**指數**的第二個好處,是它能長期**,而且**的速度相對其他資產大類更高。這也是**資產的一個特點。我們舉個例子,港股對應的指數是恆生指數,是2023年誕生的,最初恆生指數點數是100點。

到2023年6月初,恆生指數漲到了26000點,在53年裡**了200多倍,如果把股息考慮在內,恆生指數是67338點,53年**了600多倍!指數**為何能長期**呢。一個比較通用的解釋是,指數背後的公司,每年賺的錢,會不斷再投入生產,這樣來年可以帶來更多的盈利。

這樣不斷的利滾利,就會推動指數不斷**。

(3)指數**成本低指數**還有一個優勢,就在於它成本比較低。這裡說的成本,主要是針對**自身的運作成本。每隻**在運作的時候,每年都會收取**管理費和託管費。

【管理費】

管理費是**公司收入的主要**。主動型**一般會收取**規模的1.5%作為管理費。

而指數**的管理費率就比較低,國內指數**的平均管理費率在0.69%,部分規模大,執行時間長的**,管理費會降到0.5%以下。

【託管費】

託管費是交給**的託管方的。一般**的龐大資產都會在第三方託管方,例如某家大型銀行。託管費就是支付給託管銀行的費用。

國內的指數**的託管費平均在0.14%左右,低的可以做到0.1%。

而美股指數**的管理費,主流的費率在0.2%以下,有的甚至能做到0.05%。

「長生不老、長期**、低成本」,這就是指數**最主要的三個優勢。除此以外,指數**還可以幫助我們規避投資中最常見的風險

【etf和lof的比較】:

etf即交易型開放式指數**,通常又被稱為交易所交易**(exchange traded funds),是一種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份額可變的一種開放式**。

lof,英文全稱是"listedopen-endedfund",漢語稱為"上市型開放式**"。也就是上市型開放式**發行結束後,投資者既可以在指定網點申購與贖回**份額,也可以在交易所買賣該**。

lof與etf雖然同為開放式**,都可以做申購、贖回,也可以在場內進行交易,但兩者之間的差別還是很明顯的,而這種區別是由產品結構決定的。

etf用實物申贖,而lof用現金申贖。

這是什麼意思呢?

在做etf申購和贖回時,投資者不是用現金,而是用**來操作的。在做etf申購時,投資者需要提前購買後指數對應的一籃子**,然後用一籃子**來申購etf的份額;贖回時,投資者拿到手的也不是現金,而是對應的一堆**。

而lof申購和贖回都是現金完成的,也就是說投資者是用現金買**份額,然後用份額贖回得到現金。

除了申贖轉換機制不同外,我們來看一下其他的不同點?

01申贖場所不同etf只能通過交易所申贖,無法再場外申贖,這是因為只有場內才能進行**交易,而由於lof是通過現金申贖的,因而既可以在場內申贖交易,又可以通過場外代銷點申贖,如銀行、銷售平臺、**官網等渠道。

02申贖門檻不同etf有最低的數量限制,最少50萬份額,門檻較高,擁有一定資金規模的投資者才能參與,比較適合機構和有實力的個人投資者;而lof申購起點為1000元,比較親民,適合廣大中小投資者。

03投資**不同由於lof是採用先進申贖的,因而**需要預留一定的現金,以應對投資者不定期的贖回,所以lof**無法做到滿倉,其跟蹤基準一般不是指數收益,而是指數收益*95%+存款利息*5%;etf採用的是**申贖,用**申購,贖回的也是**,起步需要預留現金,基本都是滿倉操作,跟蹤的基準也是指數收益。

04運營費用不同絕大部分的etf管理費用為05.%,託管費為0.1%,而lof的管理費大部分為0.

75%,託管費為0.15%,同時,etf的交易費用也要比lof低很多,因而etf的運營管理費用比lof要低。

3樓:匿名使用者

etf是對某一指數進行追蹤,而非單隻**的購買,與共同****相比,具有風險分散、日常流動性強和費用更低廉等特點,且以投資品種多、表現較穩健、槓桿etf可多倍做多或做空等優勢成為個人投資者的有吸引力的替代品。

etf投資組合顧問有德國智慧投顧錦萌,通過對風險分散的etf組合進行全球分散化投資,進一步減小非系統性風險,獲得長期範圍內的穩健收益。

指數**和etf有什麼區別

4樓:康波財經

指數型**投資策略的核心思想是相信市場的有效性,從而通過複製與市場指數結構相同的投資組合,排除非系統性風險的干擾而獲得與所跟蹤指數相近,相當於市場平均水平的收益。

而etf**(exchangetradedfund)即「交易型開放式指數**投資**「,是一種上市交易的指數型**。與其他型別的開放式指數型**相比,etf是一種混合型的特殊**,它克服了封閉式**和開放式**的缺點。具體而言,它具有組合透明度高、管理費用低、交易便利、資金效率高、交易成本低、參與資金門檻低等優點。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不同:etf**的主要特點就是綜合了封閉式**和開放式**,跟其他的傳統**對比,理財使用者可以像開放式**一樣辦理贖回或者是申購,同時也可以在市場上進行買賣etf的份額。而且其費用比較低廉,從持有成本來看,etf的管理費、託管費都較傳統指數**更低。

以華夏上證50etf為例,其管理費為0.5%,而國內封閉式指數**為1.25%,開放式指數**1.

05%,託管費則分別為0.1%、0.25%、0.

2%。在稅收方面,買賣和申購贖回etf免印花稅,分紅免繳所得稅。

第二個不同:就是時間的不同。傳統指數**或者是其他型別的**都是一樣的,都是當天三點之前進行詳情申購,第二天開始計算其收益,再按照當天的**價計算其淨值,而所說的etf的買賣和**都是一樣的,買進就開始計算收益,對習慣投資**的問理財粉而言,當然是etf更加方便。

此外,etf的一個最大的優點是在****時,可以及時賣出,避免損失,而傳統指數**由於按**價計算,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再說etf的一個最大優勢就是「套利」操作,利用etf的一大特性,使用者可以實現etf跨市場的交易方式,實現較為傳統的**,更加豐富了投資者的策略。比如,當籃子**市場交易**高於**份額淨值時,投資者可以**組合**,用此組合**申購etf**份額,再將**份額在二級市場賣出,從而賺取扣除交易成本後的差額。

什麼是指數基金,有哪些指數基金值得投資

指數 是指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300指數 標普500指數等 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分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改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分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 產品。選擇合適的 首先要設定自己的投資目標和投資期限,評估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確定自己是保守型 穩健型還是進取型投資者 其次,仔細...

上證50是指數基金吧,上證50 是 一個 指數基金吧?

指數是由 交易所或金融服務機構編制的 表明 行市變動的一種供參考的數字。通過檢視指數,對於當前各 票市場的漲跌情況我們將瞭然於胸。指數的編排原理相對來說還是有點難理解,在這兒就說這麼多吧,點選下方連結,教你快速看懂指數 新手小白必備的 基礎知識大全 二 指數有什麼用?指數所選的一些 都具有代表意義,...

指數基金的選股,什麼是指數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指數 是跟著指數走的,基本是被動投資,大方向上不受管理人控制,你的是什麼指數 就跟什麼指數走,比如天弘滬深300,它就是跟滬深300指數走,指數漲 漲,指數跌 跌,然後指數由哪些 資料組成是早就規定好了的。混合型 和指數型 有啥區別 1.指數 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 300 指數 標普500 指數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