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公司應該給與我們的補償是些什麼

2022-08-11 07:45:17 字數 1518 閱讀 9093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二月進公司,應該簽訂勞動法合同,但是你5月中旬才簽訂勞動合同,所以,公司違反了法律規定,公司應給給你補償,從你進公司滿一個月後開始計算到你簽訂合同之日,這段時間內公司應該雙倍向你支付工資,所以,你有權要求公司給你支付此段時間的雙倍工資。

2、公司未購買保險的,你有權要求公司購買,也有權解除勞動合同,公司需要給你補償,一年一個月的標準。

3、關於裁員的問題,公司是否屬於「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且「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如果屬於以上的情況,那麼公司應給給你補償,補償的標準是一年一個月,不足半年半個月。

4、如果裁員不屬於以上第三種的情況,那麼企業是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要向你支付賠償金,一年按照兩個月的標準,不足半年按照一個月,你2月份進公司,現在是10月份,已經超過半年,所以你有賠償金2個月的工資。

5、以上說的賠償金或者補償金,一個月的標準說的是你上幾個月的平均工資,包括你的加班費、津貼等的所有。

6、所以,你可以得到的補償(賠償)為:第一專案的費用+第二項的補足保險(你沒有以此為由要求解除合同的)+第三項或者第四項中的一項(得看具體情況)。

2樓:上海l律師

1、4到5月,沒有籤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2、補繳保險。

3、如果你公司確實符合經濟性裁員的要求,給半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不符合條件,只是找了個藉口,陪你一個月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

4、具體參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我們家的小烏龜腹部有一些白色的斑點請問是腐甲症嗎,如果是怎樣處理

腐甲,水質問題,自來水直接加或者長期在髒水泡著,腐甲爛甲 金黴素眼膏,雙氧水 半旱養,每天使用雙氧水消毒,然後塗抹金黴素眼膏或者紅黴素軟膏,第二天將金黴素用刷子清理乾淨,繼續塗抹,曾經使用過紅黴素軟膏,但是不管用,效果太差,用了大半月,一點好轉沒有。期間,烏龜儘量少放水,每天只需泡幾次水即可擦乾,然...

請問投資顧問公司是做什么的?我應聘的是市場專員具體要做什么?如果不是金融類畢業的學生適合這行嗎

上面哥們說的很有道理,我補充一點一般是底薪很低的銷售,主要是對一些理財產品的銷售,和跑保險基本沒區別,你有精力可以試著做一兩個月你就懂了 處三學生怎麼做金融?不斷的考證,考證,比如大家所羨慕的cfa,哈哈!除了通用性的,還要試圖考一些從業證 這是進入社會最有力的保證,你沒有多少工資經歷和別人比拼,但...

我們的辯題是「應該實行網路實名制」,請問如果對方反駁說這回使

回答 對方辯友,假如不實名制,一城市的違法份子一年在網上期騙,敲詐做案有一萬起,而實名制後報復最多有幾百起,這對中國的治安是多麼大的進步啊 實行網路實名制的時候,也可以對一些違法行為實行其名舉報,這與網路實名制不矛盾。在網路上舉報?讓舉報點把舉報人的資訊隱藏保密啊 辯論賽 網路實名制弊大於利 這是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