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3 5寸內建硬碟介面問題,關於3 5寸硬碟盒的供電問題

2022-08-11 20:15:17 字數 2541 閱讀 6657

1樓:匿名使用者

ide介面是一個比較老的介面了,要區分兩個介面其實很簡單,ide介面的連線線很寬大而且連線在一起的線也很多,在機箱內部佔用空間比較大,會影響到整機的散熱效果,sata介面很小,一般寬度只有1釐米左右,相比之下,sata介面是現在的主流介面,而且資料傳輸速度也比ide介面的連線線快的多,所以sata介面要好

2樓:鄲縈

當然是sata的好啦,傳輸速度快。沒有什麼特點。

ide硬碟就快被sata取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sata了 這個是串列埠硬碟。.

寫入寫出速度快. 老式的並口硬碟反映慢.

速度快的話 對電腦系統反映也有好處.

關於3.5寸硬碟盒的供電問題

3.5英寸行動硬碟是不是都得外接電源的?

4樓:

不行,單獨的資料線一般只能提供5v左右的電壓,一般3.5的硬碟要12v的電壓。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接電源,沒電'電機啟動不了、硬碟怎麼工作、你試下把你的電腦硬碟sata線拔掉,電腦還能進入系統不'要用的

2.5寸硬碟的sata介面是不是和3.5寸硬碟的sata介面一模一樣?

6樓:凱菲工程學

固態硬碟2.5英寸,m.2介面,msata你能分清楚嗎

7樓:超級da懶蟲

介面是一樣的 可以裝

sata 3.5寸硬碟的電源介面有15針的,為什麼要有那麼多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把15針 sata power的定義圖,貼你看下,提供你進行參照對比:

從上圖可以很明顯。5、專6、10是agnd(模擬地屬)。7、8、9和13、14、15,分別就是5v和12v的電壓供給。可以隨便接一條。

它此處的設計,以我個人經驗判斷,是為避免每個觸點電平電壓不穩定或供給出問題,有備用通道進行調合所設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 - 設計肯定抄有他的 道理

15針是 3個一組襲 3.3v 地 5v 地 12v一般就bai用 5v 12v 就行了

一個供du芯zhi片 一個供馬達

3.3 也是供晶片的 有的硬碟

dao裡面能 用5v轉 3.3

大概應該是這樣的

3針一組是為了增大接觸面積 減小熱量

我知道也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電源介面還是資料介面哦,電源介面本來就是4針的啊·

筆記本是否能通過內建sata介面接入3.5寸硬碟

11樓:鋼神綠鋼

膝上型電腦不能安裝3.5寸機械硬碟。

12樓:

可以接但沒空間放不下啊

外接硬碟如何連線電腦?

13樓:教育仁昌

工具/材料:電腦機箱、外接硬碟、螺絲刀、螺絲釘。

1、首先開啟機箱,找到機箱裡的sata大介面線。

2、然後找到連線外接硬碟的sata小介面線。

3、其次將機箱裡的sata大小介面線連線到外接硬碟的sata介面插槽。

4、再者找到想固定外接硬碟的位置。

5、繼續將外接硬碟放到想固定的位置上。

6、最後用螺絲刀擰上螺絲釘,將外接硬碟固定住即可。

14樓:希捷硬碟儲存

一般硬碟線都有配兩個,一條為供電線,一條為資料線,供電線兩端的介面不同,扁的是接硬碟,大的一頭是接電源。第二條為資料線,兩頭一樣,一端和主機板的sata介面相連,另一端和硬碟相連。詳細的資訊可以來希捷官網看看。

3.5寸桌上型電腦硬碟左邊兩個插口和右邊兩個金屬插口都是幹什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如下圖,機械硬碟尾部介面的特寫,四個介面從左到右依次是:pata power、factory jumper settings、sata資料介面、sata供電介面。其中左邊兩個介面通常空閒不用,右邊兩個介面中,一個接供電線,一個接資料線,接好這兩根線後硬碟就能正常使用了:

2、介面簡介:

①pata供電介面——老式供電介面,俗稱大d口,外觀如下圖,含有此介面的硬碟現已屬於淘汰品或過時貨:

②factory jumper settings——速率跳線、模式切換跳線,可以設定硬碟的傳輸速率,在sata-i和sata-ii之間切換,因一些舊主機板只認sata-i。普通使用者一般用不到這個介面,新出硬碟也早已取消了這個跳線。

③sata資料介面——用於資料傳輸,這個介面通過sata線與主機板上的sata介面相連,外觀如下圖:

④sata供電介面——用於供電,取代老式的pata供電口,外觀如下圖:

16樓:記憶凌落一地了

右邊兩個往主機板上插,左邊就不知道了,可能是光碟機?

hp的主機板,硬碟介面是IDE,現在想換用SATA介面的硬碟,請問可以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可以到是可以就是你看一下你板子上有沒有sata的介面,如果沒有市面上應該有ide轉sata的轉換線,還有就是電源線。到也沒什麼特別注意的。就是你換了硬碟老硬碟裡面的資料你還得想辦法匯入到新硬碟裡。還有就是要重灌系統。呵呵,我想這個是我多說的,你肯定知道要重灌系統 品牌機一般不會給出主機板具體型號的,...

關於電腦硬碟格式的問題

fat32與ntfs的區別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n 95等系統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在win 9x下,fat16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2gb。我們知道計算機將資訊儲存在硬碟上稱為 簇 的區域內。使用的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

關於MFC介面設計的問題

軟體介面的形狀貌似不可改變。顏色倒是可以設定的過載函式hbrush cextractstringdlg onctlcolor cdc pdc,cwnd pwnd,uint nctlcolor else if nctlcolor ctlcolor edit todo 如果預設的不是所需畫筆,則返回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