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跟南京哪個發達,南京和蘇州哪個發達

2022-08-12 17:30:25 字數 2562 閱讀 1616

1樓:東少d巨集哥

蘇州經濟更發達,蘇州離上海近,引進了眾多的外資企業,實際利用外資中國第二,僅次於上海,而南京是省會城市,政治地位,和科教方面比蘇州強。

2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還用問,毫無疑問是南京發達,蘇州就是個鄉下大工廠,自古就不是南京對手,南京全面發展,綜合實力全國第六,蘇州除了加工廠刷出來的gdp高一點,其他都被南京碾壓,最新上市公司市值,南京全國第六,蘇州連十五名都進不了,南京地鐵批覆全國第三,通車線路第四,年底前又有三條線路通車,做到了輻射周邊,而蘇州前15都進不了,主城區大部分都還沒覆蓋,落後的太多,南京城鎮化率也完爆蘇州,唯一全是區的省會城市,再看看教育,南京科教第三城,211,雙一流大學那是碾壓蘇州,蘇州前二十都進不了,最後在談平均工資,南京也比蘇州高,最新畢業生薪酬南京第八,蘇州前十都沒進,南京還是金融第五城,僅次於北上廣深,商業第三城,僅次於京滬,地鐵第三城,商業第三城,軟體第一城,蘇州拿什麼比?

3樓:火雞味鍋巴要配**

蘇州發達 蘇州是一線城市 雖然不是江蘇省會 但是工業經濟 和所處地理位置 是略優於南京的!蘇州距離上海不過一百公里。靠海越近的城市越發達!這是中國地理位置的影響!

4樓:湯米

當然是南京,毫無疑問

南京和蘇州哪個發達

5樓:

南京是江蘇省的省會。經濟發達,蘇州會比南京好很多。蘇州的經濟一直排在中國的前列。

蘇州市和南京哪個級別更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級別更大,南京和蘇州雖然都屬於江蘇省,但是南京市是江蘇省的省會城市,是副省級城市,蘇州市是江蘇省下屬的一個地級市。從城市建設和城市級別來看,南京市更大,從面積來說,蘇州市更大。

7樓:太宸帝君

南京行政級別比蘇州大;南京即是江蘇省省會又是副省級城市,市委書記市長不用省委常委兼任的話都是副省部級;而蘇州是地級市,市委書記算高配了

蘇州和南京,哪一個才是「江蘇省第一大城市」呢?

8樓:旅愛

江蘇是我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之一,位於華東「長三角」地區,也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江浙滬」裡的「江」。而江蘇除了經濟發達之外,還有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特點,那就是全省經濟發展相對比較均衡,下轄的13個地級市全部進入中國「百強市」行列,可以說個個是「高手」。

因為江蘇省內的各個城市互不服氣,平時喜歡互相較勁,所以又被很多人戲稱為「散裝省」。就連說起江蘇省「第一大城市」,估計都會引起很多爭議。有人說,江蘇省「第一大城市」肯定應該是蘇州,但也有人說江蘇省「第一大城市」應該是省會南京才對。

通常而言,一個省的中心城市應該都是省會,然而江蘇省卻「與眾不同」,省會南京不僅在經濟上比不過蘇州,另外由於城市面積比較小,人口優勢也同樣比不過蘇州,而蘇州的人口和gdp水平則一直都排在江蘇省的第一位。

照理說,既然蘇州人口破千萬,也是江蘇省唯一一座人口破千萬的城市,南京人口只有800多萬。另外,蘇州的gdp已經接近2萬億,而南京的gdp則還只有1.4萬億,差距其實還是比較明顯的,不過,真要說蘇州是江蘇省「第一大城市」,卻又讓人感覺有些牽強。

畢竟,南京這座城市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雖然大家經常開玩笑說南京應該改名「徽京」,意思是南京對安徽省的影響也比較大,但這也說明了南京輻射兩省的超級實力。再加上南京在各方面水平都很高,也比蘇州更有大城市的氣派,因此很多人覺得江蘇省「第一大城市」應該還是南京。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蘇州。蘇州的gdp比南京的要高,人口也要多。是江蘇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長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和風景旅遊城市 。

10樓:甜粉小球

兩者對比的話,南京應該才是江蘇的第一大城市。雖然從各方面來說,蘇州無論經濟還是人口方面都是高於南京的,但是南京畢竟是江蘇省的省會啊。

11樓:知樂旅行

這個很好區分的。在經濟方面,肯定蘇州為第一大城市,但是在城市面積、旅遊等方面,南京就是第一大城市。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蘇州應該是江蘇省的第一大城市,蘇州人口比南京多很多,而且蘇州的經濟發展也要比南京好一些,而且很多人偏愛蘇州這種小橋流水的城市。

13樓:秋風體育

蘇州是江蘇省第一大城市,蘇州的經濟是全江蘇最發達的,人均gdp也高。

14樓:每天八卦一下

蘇州。蘇州gdp總量一直比南京高,人口數量也比南京多。

蘇州和南京哪個城市發展的會更好?

15樓:理儒尉遲雲臻

南京好些

畢竟是省城

就這一點就能說明

蘇州比不上南京說到城市不管是軟體和硬體方面南京實力比蘇州強兩座城市都比較發達 房價也不一樣要是投資 都差不多

不過南京要好些

因為南京的**比蘇州要集中

房子容易買進也比較容易賣出

其實都沒怎麼好比較的

重要的是自己看中的房子價值

南京地鐵和蘇州地鐵比較,請問蘇州地鐵和南京地鐵相比待遇如何

肯定蘇州地鐵好哎,再加上蘇州真的比南京更適合人居居住 請問蘇州地鐵和南京地鐵相比待遇如何?蘇州地鐵 不錯 我去那出過差 他們是年薪的 待遇不錯 如果家在那就回去吧 他們喜歡這樣的員工 有經驗 他們已經找了不少人了,去過想去 還是趕緊。南京地鐵 不好說 不知道招不招 當然待遇也不錯 很穩定 工資不一定...

南京到蘇州北的高鐵途經幾個站,南京到蘇州坐火車經過哪些站點?

高鐵是從 南京南 蘇州北的,中間就經過一個常州北站 歷時59分鐘!再有蘇州北高鐵站在蘇州火車站以北10公里處!從南京去上海途徑蘇州的高鐵 停靠常州 和無錫 1 南京 起點站 17 00 0 2 常州 第一天 17 39 17 41 2分 136公里 99.5 3 無錫 第一天 17 55 17 57...

南京的醫保卡可以在蘇州用嗎,蘇州醫保在南京能用嗎

法律分析 在蘇州可以用南京的醫保卡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 中支付。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 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 藥品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