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轉流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是不是真的,真有網上說的那個效果嗎,手術有什麼副作用,大概費用是多少

2022-08-12 21:50:31 字數 5478 閱讀 4317

1樓:南海阿浪

手術**糖尿病的機理是一個討論熱烈卻尚無定論的問題。

胃轉流手術(gbp)起源於**手術,偶然發現有**糖尿病的作用。大概的手術內容是十二指腸切除術:將小腸上部、即十二指腸切除的胃轉流手術(也叫胃旁路手術)。

gbp手術可以用常規開腹的方法,也可以用腹腔鏡的方法取得同樣的療效而且創傷較小[9]。初做gbp,使用開腹的方法,以期掌握確切的技巧。手術主要集中在胃底部位操作,故切口在上腹部,正中縱切口或橫切口都可選用。

用上腹部橫切口10cm,切口兩端靠近肋緣,術中用肋緣拉鉤暴露,顯露滿意。胃橫形閉合的位置在胃底和胃體交界處,為避免術後出現食道下端的狹窄,閉合應在賁門以遠2cm。為確定賁門位置和操作方便,可結紮切斷胃左動脈。

胃體以遠不用做分離和處理。胃腸吻合的位置設計在胃底前壁大彎側,這樣操作方便,不影響療效,不必強調吻合在胃底後壁的固定位置。roux-en-y吻合後,注意關閉小腸繫膜的切口,以防出現內疝。

使用消化道閉合器和吻合器能節省時間並保證閉合、吻合效果,一般30-45分鐘即可完成手術。

國外的文獻報道gbp有出血、吻合口漏、消化道梗阻、潰瘍等併發症,發生率1%-4.3%,手術死亡率0%-1.5%[10]。

gbp不是大手術,要求的技術條件也不苛刻,只要注意防範,就能將手術併發症和死亡率降到最低。

國內某個醫院宣傳:住院時間約三週,費用3-5萬元左右,但不屬於醫保範圍(全部自費)。

胃轉流手術禁忌症:糖尿病晚期胰島功能衰竭者,嚴重器質性疾病不能耐受手術者;胃腸道功能紊亂、中重度糖尿病性胃輕癱;糖尿病痛史》15年或年齡》65歲,患有嚴重併發症著;自身免疫性糖尿病患者酌情考慮。

後來有人就藉此手術來**糖尿病。不過目前報道的都是成功的例子,失敗的情況究竟怎麼樣,缺乏報道與科學的論證,更何況手術後的輔助**以及出院後是否有什麼後遺症等?都沒發現有報道。

至少本人作為糖尿病患者,對這個手術持非常保守的態度,換句話來說,除非生死攸關,我不會去做這個手術。

天生的器官,任何一個都有其相對應的作用,繞道之後會怎樣??誰也說不清楚。

2樓:

我也聽說是這樣的 還有做這個手術北京武警總醫院要3.5萬 這項技術很成熟 只是原理上有爭議所以在中國不推廣 而且 你的血糖不是特別高的話不推薦你做手術 畢竟手術對身體也有損害。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國際糖尿病協會已經將胃旁路轉流術納入二型糖尿病的**方案中,其中體重指數bmi(體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大於32的建議首選胃旁路轉流術。bmi27以上,應用內科相關**效果不佳的推薦手術。年齡要在18至60歲期間。

各大醫院都在開展。目前主流是腹腔鏡胃旁路轉流術。沒有切口疝困擾。

相關術後併發症,主要為傾倒綜合徵,返流,以及需要術後長期服用b族維生素,鐵劑,以及鈣劑。東北地區是瀋陽市盛京醫院可以做。北京301.

華西。上海和臺灣是最早的。比較有名的專家是鄭成竹,黃世坤,劉金鋼等。

4樓:馬公明院長

1、胃轉流手術又叫做代謝糾正術,改變食物在胃腸道德徑流途徑,可以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代謝紊亂情況。確實對**糖尿病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平時也要注意飲食起居等規律些,屬於小手術。

2、胃轉流手術屬於微創手術,***比較小,可以通過術前嚴格檢查儘量將***降到最小。

3、費用根據醫院的大小不同也有不同的,有的醫院要五六萬有的醫院是三萬左右,不過效果一樣。

胃轉流手術真的能**二型糖尿病嗎?有沒有做過這個手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胃轉流手術的優勢

優勢一:治好糖尿病,血糖正常,患者擺脫終身服藥,不用控制飲食。糖尿病發病原因主要有兩方面:

一是胰島素抵抗。二是胰島功能衰竭。胃轉流手術後,胰島素抵抗現象沒有了,胰島功能恢復了,糖尿病也沒有了。

優勢二:糖尿病併發症獲得**。內科吃藥無法逆轉患者已經發生的併發症,而胃轉流手術後,大部分患者出現的手足麻木、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足、尿蛋白異常、高血壓等糖尿病併發症逐漸**。

優勢三:避免糖尿病引起的致殘、致死狀況的發生。糖尿病發展到嚴重程度,會對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威脅。胃轉流手術後,血糖正常,併發症不再出現,糖尿病的危害也沒有了。

優勢四:肥胖患者體重減輕,較瘦的患者體重有所增加。胃轉流手術能給患者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很瘦的病人術後體重會有所增加,很胖的病人術後達到了滿意的**效果。

優勢五: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相對費用不高,這是胃轉流手術的明顯優勢。

據調查,患病5年以上的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而這些併發症的**費用非常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次手術**,併發症不再出現,經濟負擔減輕。

優勢六:胃轉流手術風險低,術後**快,無嚴重併發症。手術簡便快捷,時間只需1個小時左右,創傷小,恢復快,術後3天就可以進食,一個星期就可以出院。術後飲食、營養吸收不受影響。

一般情況下,手術後4個月之內,患者的血糖水平可以恢復正常。幾乎所有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術後都停用了降壓藥物,各種糖尿病併發症得到**,血脂紊亂、脂肪肝的病人明顯好轉。

目前,能做胃轉流手術的醫院有上海六院、北京****和山東省醫科院糖尿病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2型糖尿病的。

胃轉流手術能**糖尿病,是否真實?

7樓:童年逝燃

糖尿病是胰腺不能分泌胰島細胞或分泌的胰島細胞少導致的,和胃沒有關係。而且現在**糖尿病還是個問題。不過,今年**電視臺《科學與探索》節目中播出了現北京航天醫院能**糖尿病了。

我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有將近十二年了,一直盼望著能徹底扔掉胰島素,象正常人一樣,得知這個訊息,本想立即上北京**,但上網檢視以後,發現從09年一月起**了第一例到現在一共才**了十多個患者,而且並未說明是否徹底**,就是說有可能**,也有可能只是減少了胰島素的用量,並未從根本上**糖尿病。而且此次**後,以後能否再**說不準。所以我打了退堂鼓,等以後技術成熟之後再說吧。

這個**方法叫自體外周血幹細胞移植,我把節目的**發給你,致於別的方法**糖尿病你就不用想了,能治的話,就沒有這麼多的糖尿病了。 http://zhaokuang541020.

8樓:凝帝系列

**糖尿病的手術只有胰島細胞的手術,目前國內好像還沒開展,而且對我們來說,太貴,不划算。糖尿病目前保守**還是相當成熟了,如果糖尿病較嚴重,建議住院**,待制定適合的**方案後回家修養。

9樓:

絕對真實,但是有嚴格的手術條件和限制,必須做了術前檢查和評估之後,確定沒有問題了再由專業醫生制定下一步手術方案。現在手術比以前進步了很多,更準確的叫法應該是代謝糾正手術,你可以自己在網上多瞭解一下。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的。糖尿病室胰島功能喪失,跟胃沒有直接的聯絡

11樓:古河渚

糖尿病的機制是血糖過高,就算對胃做手術,也不見得血糖會降低啊!建議保守**!謝謝!

12樓:屠瀾

目前糖尿病還不可能**,如果有人說能**的話,那肯定是騙人的。

13樓:彭道賢

胃轉流手術**2型糖尿病早已是公認的事實,所以當然是真實的。胃轉流手術之所以能**糖尿病,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利用外科手術改變胃部食物的生理流向,減少營養吸收,改變腸內激素分泌,消除胰島素抵抗,恢復胰島功能。但值得說明的是,手術不是人人都能做,胃轉流手術**2型糖尿病是有嚴格的手術限制的,符合手術指徵的患者才能做,至於什麼樣的人符合手術指徵,可以網上查一下便知。

胃轉流手術在國際上早已經被廣大糖尿病專家和患者接受,並且國際糖尿病聯盟已經宣告,適合手術的患者應該儘早選擇手術**。並且隨著胃轉流手術的發展和普及,國內已經有幾家具有開展胃轉流手術資質的醫院,所以並不是每個醫院都可以做,提醒想做手術的患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盲目選擇。

14樓:

是真實的,現在更準確講是代謝糾正手術,但是需要滿足很多的條件,比如必須是2型糖尿病患者,身體超重或肥胖,年齡限制,病程限制,併發症限制等等,而且需要做嚴格和系統的術前檢查和評估之後,確定沒有問題了再由專業醫生制定下一步的手術方案和引數,否則是不能做手術**的,否則做了也達不到預期的效果,提醒大家不要盲目選擇。

現在網上說可以手術**糖尿病是真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是網上說,醫學是在不斷髮展的,不要提及糖尿病就是吃藥打針。對於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做胃轉流手術**的。效果很好。

16樓:佑道醫生集團

目前,醫院開展胃轉流手術**糖尿病,胃轉流手術適應於2型肥胖糖尿病患者.胃轉流手術(gbp)即腹腔鏡下胃轉流術(lrygbp).胃轉流手術的獨特之處在於改變了食物的正常生理流向,手術通過阻斷胃,切斷空腸,胃腸吻合,腸腸吻合(十二指腸和空腸吻合)等步驟最終完成.

術後消化道功能分為兩個區域。

17樓:

只能是2型糖尿病患者,而且要求身體超重或肥胖,也和年齡、病程、身高、體重、併發症、腸胃功能等很多因素有關,中原減重降糖中心都會對想要做的患者做嚴格的術前檢查和評估,確定能做了再製定方案,否則只能接受常規的方法**了。

18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手術**糖尿病可靠嗎?

請教:二型糖尿病手術**(胃轉流手術),可信嗎?

19樓:函玉巧孫黛

對於年齡偏大(大於65歲);糖尿病病史較長(大於15年);已發生嚴重糖尿病併發症(心梗、腦梗等)以及胰島功能完全喪失的糖尿病患者手術**風險加大且**效果降低,建議選擇內科藥物**,而放棄外科手術**。

20樓:勾秀梅乾綢

需符合手術適應症的2型糖尿病

糖人的回答很好

如果是沒有那麼嚴重的可以去手術的

21樓:塞玉花虢釵

經濟可以的話可以去試試,我都想去試試了,但做這個手術好像要三四萬塊錢。

2型糖尿病用胃轉流手術**到底好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手術條件是可以治好的。不過我這麼簡單地說也不是你想要的答案。正如放化療,有的人做了就能延長生命10年,有的人做了反而起反作用。

胃轉流手術一樣的道理,如果你在糖尿病早期做了可以恢復正常,如果你在胰島功能損傷比較嚴重的時候做了,效果肯定沒有早做的好。所以就會有人說做了挺好,也有說這是騙人的。小時候有個小馬過河的課文學過吧,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考慮問題。

23樓:佑道醫生集團

胃轉流手術風險低,術後**快。手術簡便快捷,創傷小,恢復快,無**,術後3天就可以進食,一個星期就可以出院。術後飲食、營養吸收不受影響。

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相對費用不高,這是胃轉流手術的明顯優勢。據調查,患病5年以上的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而這些併發症的**費用非常高。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次手術**,併發症不再出現,經濟負擔減輕。

胃轉流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是不是真的,真有網上說的那個效果嗎

2型糖尿病經過規範 和控制,血糖是可以穩定,並且有較好地生活質量的,關鍵是儘早得到規範的 定期監測血糖,根據血糖監測結果讓內分泌科醫生調整藥物或胰島素方案,平時管住自己的嘴不貪吃 亂吃,適當地運動。不到藥物不能控制 萬不得已的時候,不應該考慮手術等有創傷的 畢竟手術都是有風險的,網上的介紹只告訴你效...

糖尿病病人胃轉流手術後體重是否減輕,還用胰島素嗎?

是可以做的,但是你之前要和醫生說下你有糖尿病這個事。如果不能做醫生會告訴你的。而且你現在的病情怎麼樣了?如果你控制的好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你說的是糖尿病引起的胃輕癱嗎,沒必要手術,最好採用中醫院 再說糖尿病人,手術後,傷口不易愈口,手術時風險很大,選擇何種 方案,自己決擇。諮詢或 前最好提供相關疾病...

II型糖尿病是如何治療的,2型糖尿病最佳治療方法有什麼

糖尿病服用藥物 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 雙胍類降糖藥 葡萄糖苷酶抑制劑 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 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 的方式。無論哪一種型別的糖尿病 方法可以說都是相同,沒有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