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養在成都會冬眠嗎?

2023-01-05 03:30:08 字數 833 閱讀 7030

1樓:奧陶紀科技

每到了秋冬烏龜冬眠季節,很多龜友就非常糾結,我養的烏龜,到底是冬眠還是不冬眠呢?冬眠有風險,通常嚇退了很多朋友。他們總是擔心烏龜在冬眠中死去,而不敢選擇冬眠。

事實果真如此嗎?其實,烏龜冬眠是一件非常正常的自然現象,本身並不複雜,也不困難。師法自然,當養龜中遇到問題和困惑,我們不妨回過頭來,看看大自然怎麼說,從大自然中尋找答案。

烏龜起源於大約兩三億年前,雖然目前具體起源時間還沒有確定,但可以肯定要比恐龍起源早得多。在南非發現的正南龜化石,距今約億年,被古生物學家認為是現代龜的祖先。

地球年齡45億年,目前已經發生了5次生物大滅絕事件。除了早期的奧陶紀和泥盆紀大滅絕事件外,後面3次生物大滅絕事件(二疊紀、三疊紀和白堊紀大滅絕),烏龜都是見證者,同時也是倖存者。由此可見,烏龜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多麼的強悍。

烏龜作為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在其生命演化過程中,冬眠已經成為再自然不過的一種現象。

。烏龜之所以選擇在冬季進行冬眠,一是因為烏龜是變溫動物,生命活動受制於環境溫度。當溫度降低時,生命活動受限,行動緩慢,不利於捕食。

二是因為冬季食物匱乏,通常也找不到吃的,容易餓死。因此烏龜才進化出了冬眠的習性,以應對冬季的嚴寒和食物匱乏。實際上,冬眠也並非烏龜的專利,很多其他動物也都有冬眠的習慣,例如北極熊、松鼠、青蛙和蛇等。

冬眠的原因,都和烏龜類似,環境惡劣且沒有食物**,不如索性不吃不喝,貓起來睡大覺,度過冬季再說。從這個意義上說,冬眠對烏龜而言,並非什麼複雜困難的事情,可謂是信手拈來,只要環境條件符合,自然而然就進入冬眠狀態。

2樓:沅水彎彎流

一般自然界溫度低於20度,烏龜就開始冬眠,不知道成都的冬天溫度是多少。

晝夜溫差大烏龜能冬眠嗎 烏龜冬天冬眠嗎?

這個溫度烏龜並不能冬眠。並不是說只有單純的溫差大才會讓烏龜冬眠。一般來說要保證溫度在始終0度左右,烏龜才會選擇冬眠。其實說是冬眠,也並不是一直睡著。烏龜大部分時間是閉著眼睛的。冬眠的時間不進食。但偶爾也會動一下,睜睜眼睛。在冬眠的時間裡,如果太陽特別好的時候,也經常要拿出來給烏龜曬一曬。不能,我家正...

烏龜會冬眠嗎,南方的烏龜會冬眠嗎?什麼時候開始冬眠?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巴西龜正常情況下,當溫度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巴西龜也是會冬眠的。然而很多時候巴西龜也會出現不能正常冬眠的情況,那這是為什麼呢?什麼樣的原因可能會導致巴西龜不冬眠呢?一般情況,巴西龜在環境溫度15攝氏度以下的時候就會逐漸開始進入冬眠,而當溫度超過16度的時候它就會開始甦醒並且攝食。而...

誰會養烏龜?烏龜能隨便養嗎?

大多數人都會,包括你我。我會,有什麼問的嗎,如果你要問的東西很多,建議去烏龜吧,裡面的東西能幫到你。烏龜能隨便養嗎?1 為什麼不能隨便養烏龜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是烏龜攜帶沙門病菌,接觸對健康不利。第二是烏龜並不好養,養死了相當於殺生不吉利。第三是有些烏龜品種屬於瀕危野生動物,隨便養容易違法。2 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