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勞動力到底值多少錢,我就不明白了,全世界勞動力都很值錢,為什麼中國的勞動力這麼便宜,憑什麼有錢人生下來就享受頂級的

2022-08-13 05:15:18 字數 3134 閱讀 654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的勞動者大多素質不高! 這個是很主要的 美國的著名汽車品牌通用等 他們的員工每個小時刻意賺70~80美元 合人民幣300~400 而我們的員工要一天或兩天能賺到他們一個小時所賺的錢!第二個 我們人比較多 找到一份工作不容易 所以這個時候外商趁火打劫 因為一份工作要很多人來競爭 外商趁機降低工資 能接受者自然留下來 因為工作難求 所以再低的工資也會有人去做國家收稅並不是給勞動者的 而是給國家的 而且經濟全球化所規定零關稅!

我們雖然有關稅 可是太低了 如果把稅款給了勞動者 那麼國家拿什麼來運轉呢當然他們能買起房子的人就更少了 因為房價一直居高不下 而且還有走高的趨勢 大城市的房子堪稱天價 而且勞動者的待遇還低 自然買不起!不過近幾年來隨著國民素質的提高 我國的勞動力比起以前貴了不少呢!

2樓:帳號已登出

一個勞動力其實也就值個百把萬元,而且還會隨著時間折舊(不考慮通貨膨脹)

我就不明白了,全世界勞動力都很值錢,為什麼中國的勞動力這麼便宜,憑什麼有錢人生下來就享受頂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勞動力成本已經不低了,所以有些勞動密集型企業已經搬到東南亞去了。

第二就是社會公平性問題了,這個社會相對是公平的,如果你努力了,考上了大學,甚至是博士,那麼你可能可以找一份收入非常高的工作,如果不好好學習,那麼只有幹最苦最累的活了。有錢人也就是富二代享受頂級待遇,但是你不要忽視人家父輩或者祖父輩在資本積累中付出的艱辛和努力。

所以說不要不要怨天尤人,自己好好努力,自己不是富二代,可以努力讓自己的兒子成為富二代。

4樓:癲豬哥

看下自己的學識和能力能不能問這個問題吧,覺得累可以應聘管理層啊,腦力勞動永遠比體力勞動值錢,自古如此,改變不了社會就改變自己

5樓:常常嚐嚐

那你是要怪這社會分配不公還是抱怨沒投好胎呢?

中國人口數量巨大,中國的勞動力還依然很廉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力這三個字包含的內容是很廣泛的,其中有一部分勞動力很廉價,當然也有一部分勞動力是很走俏的,工資很高,這是由一個人的不可替代性來決定的。

我們都知道隨著科技不斷的發展生產力也不斷提高,過去100個人能幹的事,可能現在一兩個人就完全可以操作了,就拿鉤機來舉例子吧,100個人挖坑也趕不上一臺鉤機挖坑的效率,開挖掘機一個人就足夠了,但是挖掘機操作工的工資相對來說也比較高,因此不能說所有的勞動力都是廉價的,畢竟人家使用的工具不一樣,一個是用鐵鍬,一個使用挖掘機。

先來說一說科技發展給勞動力市場帶來的壓力,現在大多數出具規模的工廠都實現了現代化,已經採用流水線式的作業方式。

一個產品從頭到尾從進到出基本上就已經完成了所有工序,而大部分過程都是在機器中完成的,這樣也就節省了大量的勞動力,批量生產不在話下,勞動力得到了大量的節約,這些人都去哪兒了,自然就失業了,大量剩餘的勞動力都去幹嘛了呢?都去那些不需要技術含量的工作崗位了,那裡的工作更辛苦更艱難,只要你有力氣就可以幹,也可以把這個當成是廉價勞動力的一種。

但是話說回來,科技發展是固然的,總有一些地方是科技觸及不到的,比如說有一些蜘蛛人,掛在大樓外牆上,用一根繩子吊下來,然後坐在上面清理玻璃,這樣的工種一般人幹不了,也不是一個現代化機器能夠解決的問題,因此他們是無可替代的,工資就相當高,應該比一般的白領工資還要高一些,他的不可替代性決定了他的工資水平,因此,這種勞動力是不會廉價的。

綜上所述,儘管中國人口數量巨大,但仍然有一些科技無法觸及的地方,在這裡勞動力並不會廉價。

7樓:王大胖

是的,中國的勞動力依然還比較廉價。因為現在工資比較高的都是腦力勞動者和技術型的勞動者。一般的體力勞動者還是比較便宜的。

8樓:tt閃爍

是的。中國的勞動力依然很廉價,尤其是在南方的很多工廠裡多數都還是人力的工作,人們的收入卻不那麼高。而且外國也會把一些需要人力的物品讓中國來生產。

9樓:百科達芬奇

現在不廉價了,中國在持續進步,一路上超越了很多國家。也讓美國很擔心會攆上他們,所以在一些方面壓制我們,比如我們的華為5g。

10樓:30秒不

現在的勞動力肯定不是廉價的,現在勞動力都是特別昂貴的,特別是那種技術工人。

全國農村剩餘勞動力到底是多少?

11樓:煈的嘆息

關於我國農村剩餘勞動力的總量問題,由於統計口徑和方法的不同而有著不同的結論。有的學者認為2億多,有的學者認為是1.5億,無論如何計算,我國農村存在著數以億計的剩餘勞動力是不爭的事實。

大量農村剩餘勞動力的就業問題如果解決不好不僅是人力資源的巨大浪費,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地矛盾將會更加突出,耕地和其他資源的掠奪性開發將會日益嚴重,農民將更加貧窮。解決農村剩餘勞動力的出路問題,既是我國在新時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過程中面臨的重大課題,也是中國農業實現新的飛躍面臨的一個極其富有挑戰性的難題。要解決好這一難題,需客觀分析制約我國農村剩餘勞動力就業的諸多因素,結合我國產業特點和農業勞動力的特點,統籌考慮。

中國失業人口到底是多少

12樓:劍王牙

目前,農村大約有4.9億左右的勞動力,全國19億畝的耕地充其量需要1.9億勞動力,加上農村鄉鎮企業吸納的1.

3億左右勞動力,約有1.7億農村勞動力事實上處於失業狀態或潛失業狀態,農村失業率約高達34.7%。

中國經濟處於失業性增長的不正常狀態,也是中國社會潛伏的重要危險。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局釋出年度報告,2023年全球失業總人數為1.847億人。

其中,中國城市登記失業人口占17%。如果加上農村總失業人口,中國失業人數將達到2億,超過其他國家登記失業人數總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中高薪行業只有網際網路和金融投資行業用工需求大,其他行業似乎都已經不行了。而金融投資和網際網路都是虛的,沒有好的專案和產品作為支撐,網際網路和金融就沒有生命的基石,早晚會崩塌。所以得出結論:

中國經濟非常可能這幾年會崩塌。房市也會隨之崩塌。**也會隨之崩塌,失業潮也會來臨,甚至失業率與隱性失業率可以達到60%以上。呵呵。

我的這個能值多少錢啊,我這個能值多少錢啊

現在不是有很多鑑寶的欄目麼,你可以去報名參加讓他們幫你鑑定估價,那些專家更專業,這裡面就看看 是看不出來真假和價錢的。看起來像是用樹脂壓制的物品,不建議入手。粗看,是合成材料壓制成型的工藝品,人工做舊。或者直說吧,就是騙外行的道具。不要擺在家裡,化學品,對人體有害。我這個能值多少錢啊?只看 的話是沒...

地質見定要多少錢,我想見定一下到底值多少

岩石鑑定還是化學分析 化學分析的話要看你需要做哪些專案 一項60 150元不等 岩石鑑定大概是200 300元一個玻片 地質勘探,施工前進行地勘,遇到岩石後應鑽探多少米,規範規定,哪一條?比如孔樁 回次進尺,由於岩土地層的性質不同對於回次進尺的要求也不大一致。根據建築鑽探技術標準求,土層中,不超過1...

我的夢幻號值多少錢?ke

jp 1w rmb 不會少 如果號象你說的那樣 賣個4000到6000內 應該差不多了 但前提那區不是鬼區 號才好賣 如果按mhb換rmb你的號最少最少上萬!你的109超jpdt耗費精力無發估計!這號是你的榮譽,對你來說,無價,不過,建議往夢幻最高峰衝擊,武神壇才是最高峰!要退出夢幻的話,建議裝備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