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死前症狀有哪些表現,肺癌晚期臨死前有哪些症狀 詳細

2022-08-13 09:40:14 字數 5047 閱讀 9058

1樓:杞安夢字年

疼痛難忍、異常消瘦、咳嗽咳血、聲音嘶啞以及一些轉移性症狀、全身症狀等。

2樓:豐斯雅諫採

疼痛,嘔吐,發燒,浮腫四大症狀,不過中醫對症下藥還有機會治好

肺癌晚期臨死前有哪些症狀 詳細�0�3

3樓:薛精泥依然

肺癌晚期症狀及表現較多,要減輕晚期患者的症狀是可以配合中藥的**,如humingsu、蟲草等可以減輕患者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它能控制病情的惡化,提高免疫力,減輕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限。肺癌晚期症狀及表現有:

1.聲音嘶啞,這是肺癌晚期患者最常見症狀。若腫瘤侵及縱隔左側,使喉返神經受到壓迫,聲嘶便產生了,但卻無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它症狀。

2.氣促,胸腔積液,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晚期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由肺和心肌產生的正常組織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結回液。

若這些淋巴結被腫瘤阻塞,這些組織液將積聚在心包內形成心包積液或積聚在胸腔內形成胸腔積液。

3.面、頸部水腫,在縱隔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若腫瘤侵及縱隔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會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4樓:

肺癌晚期,不僅傷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也給家屬帶來了巨大的打擊。瞭解肺癌晚期死前症

狀,不僅是患者**,保證生命的前提,也是讓家屬在患者死前有個彌留的餘地。

肺癌晚期死前症狀:

1、聲嘶是最常見肺癌晚期臨死前症狀。控制左側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因而,若腫瘤侵及縱膈左側,使喉返神經受到壓迫,聲嘶便產生了,但卻無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它症狀。

2、胸痛。這是區域性肺癌晚期死前症狀:胸腔是個很複雜的空間,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區域被胸壁環繞,它是由一薄層內膜(壁層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按不同比例構成的。

腫瘤侵及以上任一部分均會造成疼痛。因此大部分已發生胸內區域性播散的肺癌病人均有胸痛之症狀。(需要肺癌靶向藥物的,可以打康安途4oo6i2oi52問他們。

)3、肩痛。包繞肺的頂端--即肺尖的地方,形成了胸壁的一個特殊區域。來自頸部、支配上肢的感覺和運動的神經纖維均經此區進入上肢。

因此,若腫瘤侵至此區往往會感到受累側上肢的疼痛、乏力。這種所謂「潘科斯特癌」。或稱上溝癌作為肺癌的一種常以肩痛為主要症狀。

這種疼痛往往需要鎮痛劑才能得以緩解。通常此類病人很容易被送給整形外科醫生或神經科醫生處理,從而喪失了早期診斷的機會。

4、面頸部水腫。在縱膈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若腫瘤

侵及縱膈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可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引起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5、胸水、氣促。肺癌病人最終,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病人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由肺

和心肌產生的正常組織液由胸正中的淋巴腺回液。若這些淋巴腺被腫瘤阻塞,這些組織液將積聚在心包內形成心包積液或積聚在胸腔內形成胸水。

5樓:雨成望

回答您好!小細胞肺癌死前的徵兆有生命體徵的明顯波動、原有及轉移症狀的繼續加重等。 小細胞肺癌死前的徵兆,也就是小細胞肺癌晚期的症狀或體徵,會出現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呼吸節律改變、發熱等,還可出現明顯可呼吸困難、端坐呼吸、難以忍受的疼痛、噁心等。

如果出現腦轉移,可能會出現頭痛、視物模糊,甚至神志不清等。 小細胞肺癌晚期的症狀大多數與腫瘤的**和轉移相關。當腫瘤侵犯胸膜或胸壁時,會產生不規則的鈍痛或隱痛,或劇痛,在呼吸、咳嗽時加重;當腫瘤直接或轉移至縱膈淋巴結後壓迫喉返神經(多見左側)使聲帶麻痺,導致聲音嘶啞。

此外,當腫瘤侵犯或壓迫食管,引起吞嚥困難,尚可引起氣管-食管瘻,導致縱隔或肺部感染;腫瘤也可通過直接蔓延侵犯心包,亦可阻塞心臟的淋巴引流導致心包積液。迅速產生或者大量的心包積液可有心臟壓塞症狀。 總之,小細胞肺癌臨終前患者是比較痛苦的,需要家屬耐心護理,並配合醫生的**,給予對症支援**,減輕患者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1、肺癌晚期嚴重的呼吸困難,導致呼吸衰竭,這也是肺癌患者的常見死因之一;

2、肺癌遠處轉移引起的相關症狀也是肺癌患者的常見死因;

肺癌經全身廣泛轉移出現相應症狀及體徵如:黃疸、腹水、肝功能異常、呼吸困難、咳嗽、頭痛、昏迷等症狀;;控制肺癌的擴散轉移就是針對肺癌的常見死因進行**

7樓:康愛多

肺癌晚期死前有什麼徵兆症狀?

8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晚期病人臨終前,因為腫瘤侵犯肺部血管會引起大量咯血,如果腫瘤堵塞氣管,患者還會出現胸悶、氣喘、呼吸困難、口脣青紫等症狀。如果腫瘤侵犯心包及心臟會引起心包積液,造成胸悶、心慌、呼吸困難浮腫等症狀,往往和肺部症狀並存。腫瘤侵犯想胸壁或縱隔神經可引起胸部或背部持續性疼痛。

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9樓:

臨死前劇烈咳嗽,通常的病人都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有因肺癌去世的親戚,晚期症狀我還真沒見過,就知道他們承受了 極大的痛苦,但是最後還是離去。這裡我想說的對於癌症究竟要不要做放化療。其實我們都清楚目前對於癌症的**沒指望能徹底**,就是希望能延長生命,提高生活質量。

採取什麼樣的**方案這是一個業內爭論不休的問題,我個人建議關鍵得看患者的具體情況,早期肯定儘快選擇手術,中晚期不建議放化療, 這裡我只是提供一個資訊,希望能幫到更多的腫瘤患者。

11樓:

六院醫生狗屁冷血無德無能

肺癌晚期臨死前都有什麼症狀

12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晚期症狀

1.面,頸部水腫.在縱隔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

若腫瘤侵及縱隔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會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2.聲嘶是最常見症狀.控制左側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

3. 氣促 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由肺和心肌產生的正常組織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結回液.

若這些淋巴結被腫瘤阻塞,這些組織液將積聚在心包內形成心包積液或積聚在胸腔內形成胸腔積液.以上兩種情況均可導致氣促.然而,因許多吸菸患者合併不同程度的慢性肺病,這給氣促的鑑別帶來一定困難.

此外,由於一部分肺組織因長有腫瘤而喪失呼吸功能,從而使正個呼吸功能受損而產生呼吸不適,這種不適感起初只在運動時產生,最終連休息時也可感覺到.

生活護理:

廣泛轉移肺癌之症狀:因為肺癌極易在早期發生遠處轉移,因而與遠處轉移有關的症狀往往是醫生或患者發現的首發症狀.若病灶轉移到腦,則可產生持續性頭痛,視朦.

繼續發展可能導致意識模糊甚至癲癇.若癌症轉移到骨,則會導致骨質破壞,當破壞到一定程度時,骨痛也隨之產生.若外層堅硬的骨皮質發生破壞,則可使骨質結構極不穩定.

發生於肋骨的可有不適感,但若發生於負荷較大的長骨如股骨或肱骨,則日常活動中也極易發生骨折.

13樓:細聽花開的聲音

肺癌臨床症狀的無及輕重,取決於癌腫發生的部位和發展的程度。癌腫如果位於肺周圍且腫塊不大時,往往沒有症狀,常常在健康查體時才發現。癌腫如果位於大支氣管內阻塞管腔,則症狀出現早。

肺癌的症狀從整個病程來看,可以分為區域性症狀和全身症狀兩類。肺癌的早期症狀常和一般肺部疾病類似。因此遇到肺部出現疾患的病人,應該很好加以區別。

臨床常見的肺癌的區域性症狀有咳嗽、咯血、發熱、胸痛和氣急等,晚期則往往出現癌腫區域性侵犯和遠區轉移的表現,如縱膈、鎖骨上淋巴結轉移、腦轉移、胸膜轉移、骨及肝的轉移等。

肺癌常見的臨床表現為:

咳嗽:咳嗽常是肺癌的首發症狀,據報道,在2975例肺癌中以咳嗽為首發症狀的佔55%,尤以中心型肺癌為突出。當癌腫在支氣管粘膜上,特別是在管徑較大、敏感度

較強的段葉支氣管粘膜上生長,達到一定程度時,因區域性存在腫瘤而使人產生異物感。此時病人常常出現咳嗽。肺癌引起的咳嗽不易用藥控制。

2.咯血:咯血是肺癌的首發症狀之一,其發生率雖然低於咳嗽。

但臨床診斷意義卻較咳嗽更為重要。肺癌的咯血常表現為間斷性反覆少量血痰,往往血多於痰,色澤較新鮮,偶見大咯血。咯血持續時間一般較短,僅僅數小時或數日。

咯血在中心型肺癌尤為常見。咯血時咯出的血痰來自癌腫區,混有大量癌細胞,進行痰液細胞學檢查時陽性率較高。在一般病人看來,咯血時非常嚴重的症狀,往往就此去醫院就診。

3.發熱:肺癌引起的發熱,臨床常常分成由支氣管阻塞引起的「炎性發熱」和由於癌腫本身引起的「癌性發熱」兩種。

癌性發熱在晚期肺癌的病人常見。此種熱對各種抗生素**無效,用消炎痛類藥物可退熱。

5.氣急:當癌腫原發於葉支氣管或總支氣管時,大支氣管被阻塞,早期即可有胸悶、氣急的症狀出現。

但一般經數日可逐漸適應。晚期肺癌因病變廣泛或轉移淋巴結壓迫氣管、隆突,常常造成氣急,甚至窒息。

14樓:雨成望

回答您好!小細胞肺癌死前的徵兆有生命體徵的明顯波動、原有及轉移症狀的繼續加重等。 小細胞肺癌死前的徵兆,也就是小細胞肺癌晚期的症狀或體徵,會出現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呼吸節律改變、發熱等,還可出現明顯可呼吸困難、端坐呼吸、難以忍受的疼痛、噁心等。

如果出現腦轉移,可能會出現頭痛、視物模糊,甚至神志不清等。 小細胞肺癌晚期的症狀大多數與腫瘤的**和轉移相關。當腫瘤侵犯胸膜或胸壁時,會產生不規則的鈍痛或隱痛,或劇痛,在呼吸、咳嗽時加重;當腫瘤直接或轉移至縱膈淋巴結後壓迫喉返神經(多見左側)使聲帶麻痺,導致聲音嘶啞。

此外,當腫瘤侵犯或壓迫食管,引起吞嚥困難,尚可引起氣管-食管瘻,導致縱隔或肺部感染;腫瘤也可通過直接蔓延侵犯心包,亦可阻塞心臟的淋巴引流導致心包積液。迅速產生或者大量的心包積液可有心臟壓塞症狀。 總之,小細胞肺癌臨終前患者是比較痛苦的,需要家屬耐心護理,並配合醫生的**,給予對症支援**,減輕患者痛苦。

15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劇烈疼痛,隨時要求打止痛針,大量嘔血是病危典型症狀。

16樓:李新澤中醫治癌

面、頸部水腫。聲嘶是最常見症狀。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呼吸困難等症狀。肺癌晚期可以中藥**來延長生命,緩解痛苦。

肺癌有那些症狀,肺癌晚期症狀都有哪些?

肺癌早期常見症狀 1 咳嗽。2 低熱。3 胸部脹痛。4 痰血。肺癌晚期症狀1 面 頸部水腫。2 聲嘶是最常見症狀。3 氣促。肺癌晚期症狀都有哪些?肺癌晚期症狀會因患者體質不一樣而有一定的差別,肺癌晚期時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及時對症 1 疼痛是肺癌晚期患者經常表現出來的症狀 原因 胸腔是個非常複雜的空間...

早期的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

早期肺癌一般都沒有症狀,全是統一查體或者因為別的疾病做檢查查出來的。肺癌有症狀的時候就已經晚了,包括髮熱 咳嗽 咳痰 咳血 胸悶 憋喘 乏力 消瘦等等,肺癌還會有肝骨腦的轉移,症狀包括上肢或肩胛疼痛,腹脹 腹痛等等。劉也癌之堅持到底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就是胸悶。咳嗽。這些常見的。肺癌早期,抵抗力就差...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早期的症狀與肺癌發生的部位是密切相關聯的,一般來說肺癌有 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之分,型肺癌早期的症狀出現得比較早,是因為腫瘤發生在主要的支氣管,所以比較早出現咳嗽 痰血和胸部不適。周圍型肺癌則症狀出現得晚,很多病人沒有肺癌早期的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的症狀 期 期 咳嗽,咳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