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怎麼治療拜託了各位謝謝,得了頸椎病,飲食怎麼治療呀?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2-01-09 18:19:46 字數 5062 閱讀 6862

1樓:creep大帝

注意鍛鍊. 頸椎病的**:牽引,理療,鍼灸,按摩.

現在有很多人在脖子下面枕一個直徑約15cm的圓柱狀枕頭(睡覺僅枕此一個枕頭),效果不錯,可以試試. 如果有頭痛眩暈的症狀,這個藥效果好. 天麻蜜環菌片.

3--5塊/瓶/100片的.一般吃半瓶就見效 .無法**,只能緩解,手術的效果也不盡人意.

如果有骨質增生,服用止疼藥物和抑制增生的藥物.同時補鈣. 祝你早日**!!!

2樓:琴宛菡

口服藥物**:內服藥物通過腸胃吸收、消化、分解,最後通過血液迴圈,才可將藥物輸入送給區域性,整個過程需要通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藥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疼痛症狀,功能**是無法逆轉的,骨質修復更是無從談起。而且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

非手術**是中西醫結合的綜合**,可根據不同情況選用其中一種或二至三種方法,同時施行。現分別介紹如下: ▲手法按摩推拿** 這是中醫**頸椎病的主要方法,也是頸椎病較為有效的**措施。

它的**作用是能緩解頸肩肌群的緊張及痙攣,恢復頸椎活動,鬆解神經根及軟組織粘連來緩解症狀,脊髓型頸椎病一般禁止重力按摩和復位,否則極易加重症狀,甚至可導致截癱,即使早期症狀不明顯,一般也推薦手術**。 ▲頸椎牽引** 這是頸椎病較為有效並且應用較廣的一種**方法,此**適用於除脊髓型外各類頸椎病,對早期病例更為有效。 ▲理療 在頸椎病的**中,理療可起到多種作用。

一般認為,急性期可行普長因離子透入、超聲波,紫外線或間動電流等;疼痛減輕後用超聲波、碘離子透入,感應電或其他熱療。 ▲溫熱敷 此種**可改善血迴圈,緩解肌肉痙攣,消除腫脹以減輕症狀,有助於手法**後使患椎穩定。本法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最好是用中藥薰洗方來熱敷。

急性期病人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 頸椎病飲食調理應遵循的原則 1、合理搭配,不可單一偏食。 2、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為主。

3、飲食有度,不要做到飢飽失常。 4、不要經常吃生冷和過熱的食物。 5、應戒菸、酒。

3樓:涼月奏丶

1,推拿按摩** 適應症:扭傷 關節脫位 腰肌勞損 肌肉萎縮 偏頭痛 前頭後頭痛 三叉神經痛 肋間神經痛 股神經痛 坐骨神經痛 腰背神經痛 四肢關節痛 顏面神經肌肉疼痛以及急性或慢性風溼性關節炎 關節滑囊腫痛和關節強直等症 **原理:運用「不通則痛,通則不痛」的**原理,通過手法直接作用於區域性病變疼痛部位,使機體內神經的興奮與抑制達到相對平衡,有舒筋活絡,通利關節,養生保健等功效,使體內異常病變得以解除,腫瘤得以消失和各病變部位得以復位療效。

優點:具有***小,老少皆宜的優點。只要操作得當,有時可以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缺點: 各種急性傳染病、傳染性**病、急性腹膜炎、嚴重心血管病的或高齡體弱的患者,或者懷孕五個月以上的孕婦慎重選擇此法. 2腰椎內固定技術 適應症:

1、腰椎滑脫在二度以上的,腰椎峽部裂或伴有椎弓根崩裂的。 2、腰椎節段性不穩,腰椎失穩且椎間盤手術後防止其**的病人。 **原理:

充分暴露融合節段兩側椎體的橫突及上、下關節突,採用開窗減壓、半椎板切除或全椎板切除,脊柱得到即刻穩定,使病人術後能夠早期**,另一方面也為神經功能的保護和恢復創造了必要條件。 優點:較安全、療效確切,成功率高,症狀緩解較徹底,術後不易**。

缺點:手術難度和創傷較大,要求術者有良好的外科基礎和較高的脊柱外科手術水平。受傳統觀念影響絕大部分患者接受困難,花費較大,對勞動能力有一定的的限制;恢復較慢。

3中藥燻蒸** 適應症:用於類風溼病、風溼寒性關節痛、強直性脊柱炎、腰椎間盤突出症、骨性關節炎、肩周炎的** **原理:通過藥物的熱輻射作用,使患部血管擴張,血液迴圈改善。

藥物經燻蒸作用於肌體後,其揮發性成分經**吸收,區域性可保持較高的濃度,能長時間發揮作用,對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和血液迴圈,加快代謝產物排洩,促進炎性致痛因子吸收,提高機體防禦及免疫能力、促進功能恢復具有積極的作用。 優點:中藥燻蒸****腰椎間盤突出症優於其他理療手法,且療程、**率低; 操作簡單、病人易接受、適應性強.

缺點: 腰椎結核、馬尾腫瘤、嚴重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及高齡者不可用。 **時間較長,沒有其他**手法效果立竿見影 4三維液體刀** 適應症:

腰椎間盤突出 骨質增生 腰肌勞損 坐骨神經痛 頸椎病 強直性脊柱炎 腰椎管狹窄等慢性腰腿痛 **原理:又稱三維正脊加骶管封閉, 通過三維牽引,突然拉緊後縱韌帶所產生的彈擠力迫使突出物向內移位,使椎間軟組織發生伸長形變,鬆解粘連,緩解神經根的張力。再通過骶管裂孔注入藥物抑制神經末梢的興奮,改善區域性血迴圈,起到消炎作用,從而達到**效果。

優點:該**安全可靠,不住院,無危險,無毒***,5-10天**一次,藥液吸收能力比皮下吸收強,它比口服,肌肉,靜脈給藥更直接,更有效。 缺點:

糖尿病患者,體質衰弱,肝、胃疾病,貧血,高血壓及心臟功能不良者不宜採用 5鐳射針刀技術 適應症:1.各種慢性軟組織損傷(頸肩腰腿痛) 2.

各種骨質增生所致疾病(骨刺、頸、腰椎疾病、腰關節疾病) 3.各種原因所致肢關節畸形以及多種脊椎相關的內科疾病 **原理:通過**、無損害、高滲透性新型鐳射,匯入體內深層病灶,在區域性形成一定範圍的鐳射反應源,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強代謝及機體免疫功能、啟用細胞增殖,促進骨骼組織的再生修復,消除組織粘連,預防瘢痕形成,達到**的功效。

優點:不手術、不開刀、**苦,有效的避免了對身體造成創傷,**效果好,且無毒***。 缺點:

遠期效果一般,產生奇特療效者少。

4樓:睢鳩覓丹

雖然引起頸椎病的**很多,只要經過合理的**,頸椎病所產生的症狀是完全可以消失的。我所以中藥為主、西藥為輔**頸椎病已取得顯著療效。具體**方法是:

口服舒經活絡散和外用追風透骨膏,同時可口服西藥地巴唑(每次20mg、每日3次)、維生素b1(每次20mg、每日3次)。 1)針刺** **① 取穴:阿是穴,若**點可刺大椎、天柱、百勞。

手法:平補平瀉。 **② 取穴:

阿是穴,手三裡處反應點。 手法:平補平瀉。

**③ 取穴:頸部夾脊穴(啞門至大椎穴之間作4等份,各等份交點旁開處,左右共6穴)。 手法:

平補平瀉。 **④ 取穴:頸叢點,副神經點。

手法:彈撥法,強刺激。 **⑤ 取穴:

主穴取風池、百勞、風門、肩井、肩貞、列缺、合谷、外關、中渚,配穴取腎俞、氣海、大腸俞、關元俞、環跳、陽陵泉、足三裡、委中。 手法:提插捻轉,中刺激補法。

**⑥ 取穴:主穴取天柱、大椎、風池、大杼、肩井、肩貞、列缺、合谷、外關、中渚,配穴,上肢麻木加外關。 手法:

平補平瀉。 (2)灸**法 ①溫鍼灸 取穴:病變部位夾脊穴,大椎、肩 fda1 、曲池、肩井、天宗。

方法:每次選用4~6個穴位,先以捻轉進針,得氣後施以平補平瀉針法,然後留針不動,將艾段套在針柄上,從艾段下端點燃施灸。每穴每次施灸2~3壯,或 5~10分鐘,隔日**1 次,7~10天為1療程,療程間隔5天。

②艾卷灸 取穴:阿是穴、大椎、曲池、足三裡。 方法:

每次選2~3穴,每穴施灸5~10分鐘,每日1次,10次為1療程,療程間隔3~5天。 ③溫灸器灸 取穴:頸夾脊穴及壓痛點處。

方法:每次施灸10~20分鐘,每日或隔日灸治1次,7~10天為1療程,療程間隔5天。 (1)針刺** **① 取穴:

阿是穴,若**點可刺大椎、天柱、百勞。 手法:平補平瀉。

**② 取穴:阿是穴,手三裡處反應點。 手法:

平補平瀉。 **③ 取穴:頸部夾脊穴(啞門至大椎穴之間作4等份,各等份交點旁開處,左右共6穴)。

手法:平補平瀉。 **④ 取穴:

頸叢點,副神經點。 手法:彈撥法,強刺激。

**⑤ 取穴:主穴取風池、百勞、風門、肩井、肩貞、列缺、合谷、外關、中渚,配穴取腎俞、氣海、大腸俞、關元俞、環跳、陽陵泉、足三裡、委中。 手法:

提插捻轉,中刺激補法。 **⑥ 取穴:主穴取天柱、大椎、風池、大杼、肩井、肩貞、列缺、合谷、外關、中渚,配穴,上肢麻木加外關。

手法:平補平瀉。 (2)灸**法 ①溫鍼灸 取穴:

病變部位夾脊穴,大椎、肩 fda1 、曲池、肩井、天宗。 方法:每次選用4~6個穴位,先以捻轉進針,得氣後施以平補平瀉針法,然後留針不動,將艾段套在針柄上,從艾段下端點燃施灸。

每穴每次施灸2~3壯,或 5~10分鐘,隔日**1 次,7~10天為1療程,療程間隔5天。

得了頸椎病,飲食怎麼**呀?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除了藥物的**,還有物理**、推拿、牽引**、運動**、飲食**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多休息、改變用枕習慣、積極鍛鍊、進行熱敷等。效果都不明顯的患者還可考慮進行手術**。

飲食方面,頸椎病患者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為主。注意改變生活習慣,避免長時間低頭工作,多做頸部的活動

6樓:變形啥

頸椎病這個病很是讓人頭疼,以前我也是這個情況, 現在治好了,希望大家也能早點好, 《優絡99》很不錯,給大家分享一下

7樓:進瑩理翼

頸椎病在飲食上宜清淡、易消化、忌油膩厚味之品。並且,頸椎病應該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視力模糊、流淚者,宜多食含鈣、硒、鋅類食物

8樓:保韻沙傲兒

頸椎病患者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為主。其中鈣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魚、豬尾骨、黃豆、黑豆等含量為多。====推薦用02tzbj疼痛儀吧,這個效果很不錯,我用這個一個月就好轉了再用幾天估計就可以痊癒

9樓:友沛東郭敏學

我是因為上班工作時都是整天坐著面對電腦,引起頸椎生理彎曲度變直,常常會頭暈、脖子肩膀痠痛,手指發麻,我就堅持做頸椎操來改善這些症狀,你也試試。準備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全身放鬆,兩眼平視,均勻呼吸,站坐均可。

1、左顧右盼:頭先向左後向右轉動,幅度宜大,以自覺酸脹為好,30次。

2、前後點頭:頭先前再後,前俯時頸項儘量前伸拉長,30次。

3、旋肩舒頸: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4、搖頭晃腦:頭向左-前-右-後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5、頭手相抗:雙手交叉緊貼後頸部,用力頂頭頸,頭頸則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6.、雙手託天:雙手上舉過頭,掌心向上,仰視手背5秒鐘。

頸椎病怎麼治療,頸椎病怎麼治療啊?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大部分患者可通過非手術 如物理 運動 藥物 等來控制症狀,減少 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僅有少數嚴重壓迫神經根或脊髓的患者需行手術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 專科醫院,這樣 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對病情的 有著很大的幫助,...

頸椎病怎麼治療,頸椎病怎麼治?

頸椎病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 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 神經根 椎動脈受壓,出現頸肩背部酸困疼痛,單側或雙側手臂手指麻木,頭暈頭悶,噁心全身無力等一系列症狀。在臨床 上,建議採用中藥 如中國醫科大學研製的中藥華佗脈通,可取得較為理想的療效。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一...

頸椎病該怎麼治療呢,頸椎病怎麼治療啊?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能來北京嗎?可以練習我,專門治頸椎病 頸椎病怎麼 啊?頸椎病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不能 但是沒有那麼恐怖,你首先要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得頸椎病,通常是因為常期對著電腦不活動,或者因為工作原因,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長年累月的,必然對頸椎有害。其次,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