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饅頭魚怎麼做好吃,小魚饅頭怎麼做好吃,小魚饅頭的家常做法

2022-08-19 17:00:19 字數 3659 閱讀 5059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準備食材 -

淡水魚(魚肚子那兩片)

油,鹽,糖,雞精,沙茶醬,醬油, 適量

蔥,姜,蒜,辣椒 適量

- 步驟 -

1.魚肉洗乾淨,用料酒醃製會,去腥味。

2.醬料:雞精,糖,醬油,沙茶醬,備用!

3.鍋熱放油放一小勺鹽,這樣容易入味也可以防止黏鍋,油起小煙魚肉就可以放下了,(小心手哦)記得魚皮那面先煎(∩_∩)

4.煎到兩面焦黃,醬汁淋在魚肉上,蔥薑蒜,辣椒下,順著鍋邊倒水,不用多,沒過鍋底就行,蓋蓋悶一會。

5.汁收的差不多了,美味完成了(∩_∩)

6.是不是沒看到辣椒丫,因為忘記買了所以沒能下- 小貼士 -

煎魚的火候和時間要掌握好,必須熱油下鍋不然很容易黏住,還有魚肉不要著急擺動,不然容易散的(∩_∩)

小魚饅頭怎麼做好吃,小魚饅頭的家常做法

2樓:咪寶精靈

食材明細

麵粉200g

牛奶適量

小紅豆若干

發酵粉3g+1g

熱水適量

雞蛋(可放可不放)一個

原味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小魚饅頭的做法步驟

1發酵好的麵糰2排氣揉光備用3準備的東西

2發酵白麵團1、牛奶適量在溫水裡加熱40度即可,放入3g發酵粉攪勻溶解;2、打入半個雞蛋到150g白麵粉裡,倒入牛奶發酵水,不要倒入太多,要分3次倒入,用筷子把麵粉攪拌成雪花狀,這個時候就不要再加牛奶發酵水了,用手和成麵糰,要盆光、面光、手光。麵糰要硬點不要軟了,如果軟了加麵粉;如果麵糰特別硬,可以用手佔些牛奶發酵水進行揉麵,不能直接倒入。3、進行發酵,時間大概1個小時。

主要看室內溫度發酵玉米麵團1、牛奶適量在溫水裡加熱40度即可,放入1g發酵粉攪勻溶解;2、打入半個雞蛋到50g白麵粉裡+50g玉米麵粉,倒入牛奶發酵水,不要倒入太多,要分3次倒入,用筷子把麵粉攪拌成雪花狀,這個時候就不要再加牛奶發酵水了,用手和成麵糰,要盆光、面光、手光。麵糰要硬點不要軟了,如果軟了加麵粉;如果麵糰特別硬,可以用手佔些牛奶發酵水進行揉麵,不能直接倒入。3、進行發酵,時間大概1個小時。

主要看室內溫度

3取一個小麵糰揉成圓柱體,長度大概8釐米左右,直徑大概1.5釐米左右

43分之一處用擀麵杖擀成片狀

5用大拇指和食指在圓柱體的一端捏小魚的嘴

6切下來的小三角不要丟

7切下來的小三角搓成圓條切下2個小面揪2、個小面揪用手指按成圓面片

81、用剪刀在面柱上剪,只剪一面(魚鱗)2、用手把2個三角捏薄(魚尾)3、用圓條圍繞住,把介面朝下(魚頭分解處)4、2個小圓面片佔一點點清水貼在魚頭部位

9用牙籤分別在圓片中間扎個小洞取一粒小紅豆分別按進左右小洞裡

10安完眼睛是不是很像了

111、尾巴處用牙籤壓出橫道2、魚尾與魚身連線處稍微往**捏一下

12這個小魚就做成了

13魚尾也可以做成3個的(這個小魚我是玉米麵做的,由於燈光不太突出黃色)

141、做好小魚放到籠屜裡醒15分鐘左右2、蒸鍋放入涼水,大概蒸20分鐘左右3、蒸好後不要急著開啟鍋蓋,停5分鐘再揭蓋子

15這是蒸好的了(我們也可以製作各種顏色的小魚,比如紫色的用紫薯加白麵和麵發酵,橘紅色的用紅蘿蔔汁代替牛奶和麵,黃色用玉米麵和南瓜泥都可以)

小魚饅頭的做法,小魚饅頭怎麼做好吃,小魚饅頭的家常

3樓:富察慶士旭

小魚貼餅子的做法

玉米麵、白麵、黃豆麵按20:10:3的比例混合均勻,酵母水放入溫水中調勻,水量約為麵粉量的一半左右;(麵粉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節,加了黃豆麵的貼餅子營養更全面,沒有的話不加也可以)

將調好酵母粉的溫水慢慢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混合均勻

將麵粉揉成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兩個小時

小黃花魚去鰭,劃開腹部,去除內臟,去鰓,清洗乾淨

將處理好的小黃花魚用廚房用紙擦乾,均勻粘上一層澱粉,並抖去多餘的麵粉備用

平底鍋放少許油,將小魚放到鍋中,中火煎至底部金黃

翻面,將另一面也煎至底部金黃

另取一個大鍋,在鍋中放蔥、姜、花椒、八角,放入煎好的小魚;(也可用油將蔥、姜爆香再放入小魚,不過我覺得少放一點油更健康,就直接燉了)

將豆瓣醬用溫水調勻,倒入鍋中,沒過小黃花魚;(豆瓣醬用甜麵醬、黃醬或東北大醬代替都可)

將玉米麵麵糰用手團成團貼在鍋邊粘住,大火煮開,中火煮二十至三十分鐘即可

清蒸饅頭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饅頭魚的家常做法

4樓:豬仔紅色

饅頭魚是一種體型很小,外形類似於黃魚的一種魚,肉質非常鮮嫩。

清蒸饅頭魚,原汁原味。

是我們這一帶非常喜歡的做法。

食材主料

饅頭魚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紅油豆瓣

1勺料酒

1勺生抽

1勺醬油

1勺步驟

1.準備材料,把饅頭魚的魚鰓,連魚肚一起掐去。洗淨2.放上薑片,蔥打結

3.放一勺料酒

4.放一勺鹽

5.放一勺豆瓣

6.放一勺生抽

7.隔水蒸4--5分鐘

8.挑去蔥結,撒上蔥末

9.勺子中倒油,小火燒熱

10.澆在蔥末上

11.放一勺味極鮮醬油即可

小貼士主意時間的控制,只需要4-5分鐘,時間長了魚的肉質就會太老

5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饅頭魚400克

鹽適量油適量

料酒適量

蒸魚豉油適量

姜適量蔥適量

清淡口味

蒸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清蒸饅頭魚的做法步驟

1把饅頭魚的魚鰓,連魚肚一起掐去。洗淨。

2把魚放入**,放些鹽,薑絲,料酒。

3放些蒸魚豉油。

4澆些植物油,隔水蒸4--5分鐘。

5撒上蔥花,悶1分鐘即可。

小竅門1.水開後再蒸魚。

2.也可以放些鮮抽醬油。

炒饅頭怎麼做好吃?

6樓:江西新東方

美味炒饅復頭

材料雞蛋2個,饅頭制1個,鹽,蔥花bai

做法1、兩隻雞蛋打散,在du蛋液中zhi加鹽,雞精攪勻,再dao把饅頭切小塊放入蛋液中掛勻。

2、切一些蔥花備用。油熱後放入蔥花爆香,再放入掛勻蛋液的饅頭塊,翻炒至饅頭變金黃色並稍有焦色關火!非常簡單!也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包子好吃比餃子簡單

9樓:天幕網路

普通的食材簡單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饅頭copy1個,雞蛋1個,小蔥1根,bai孜然5克,芝du麻5克

做法1.把饅頭切成

zhi小丁,然後打入一dao個雞蛋,放入鹽和雞精拌勻,這裡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讓蛋液將饅頭裹上。

2.起鍋放油,油熱後將火調成中火,放入饅頭丁,翻炒至饅頭變成金黃。

3.將饅頭炒到金黃後,放入孜然和芝麻翻炒出香味。

4.炒到饅頭有些乾的時候,放入蔥花就做好了。

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炒饅頭饅頭怎麼做好吃,炒饅頭怎麼做好吃?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食材與明細 饅頭適量 泡菜適量 培根適量 小蔥適量 雞蛋2個 鹽適量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難度簡單 時間10分鐘 口味鹹鮮 工藝炒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饅頭切丁備用 3.培根切片,小蔥切段,將泡菜清洗備用 4.將雞蛋加少許鹽攪拌均勻,裹上饅頭丁 5.熱油鍋倒入...

開花饅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開花饅頭是怎麼做最方便

開花饅頭怎麼做 材料a 中筋麵粉720ga 糖84ga 奶粉42ga 酵母粉9ga 水300 310ga 奶油30gb 中筋麵粉360gb 糖42gb 奶粉18gb 酵母粉4.5gb 紫薯泥220gb 水110gb 奶油15gc 中筋麵粉120gc 糖14gc 奶粉6gc 酵母粉1.5gc 南瓜泥7...

饅頭炒雞蛋的做法,饅頭炒雞蛋怎麼做好吃,饅頭

用料主料 饅頭2個 雞蛋2個 調料食鹽 少許香油 少許細香蔥 適量植物油 適量饅頭炒雞蛋的做法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道用饅頭做的菜。說起饅頭,大家都覺得當早餐的主食還可以,配上一碗粥,來點鹹菜什麼的,那也是有滋有味的早飯啊。但是你想過把饅頭入菜嗎?其實有嘗試才會有驚喜。那麼饅頭和什麼一起炒呢?今天就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