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紅棗饅頭的做法,純正紅棗饅頭怎麼做好吃

2023-04-29 02:00:08 字數 1520 閱讀 838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麵粉。

紅糖 紅棗。

發酵粉 純正紅棗饅頭的做法。

熱水將紅糖化開,涼涼。

紅棗去核打成糊糊,備用。

和麵:棗糊糊放溫加入酵母粉,化開。將紅糖水加入麵粉,將棗糊糊加入麵粉和麵。

面揉光滑,靜置盆中,蓋好,等面發起。

將去核棗切碎,備用。

面發好後,放入鹼面,揉勻。將棗碎加到面中,繼續揉勻。

揉好後蓋好靜止置一會兒,拿出再揉,揉到光滑。揉成條狀,用刀切等大塊,再將切面超強放置,即可入鍋蒸。此時若還有沒用完的棗碎,可灑在饅頭上。

冷水上鍋,水開後換中火,20分鐘即可。稍等會再開鍋蓋。

涼涼,裝盤!

如何蒸紅棗饅頭的家庭的做法

2樓:乾萊資訊諮詢

500克麵粉、5克酵母溫水合麵糰發酵,大火燒開蒸20分鐘。

每逢過年過節的時候,民間都有做棗餑餑來分享喜悅和祈求幸福的,而紅棗饅頭這種食物,其雖然與棗餑餑的食材有著共同之處,但是二者的製作工藝和方法都是有著一定的差別的,那麼,紅棗饅頭的具體做法有哪些呢?請看下文所做的講述。希望通過的講解,大家能夠有所瞭解。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3樓:無雅詩

蒸紅棗饅頭的做法和普通的饅頭做法差不多,下面來看看具體做法步驟:

準備麵粉300克、紅棗十來顆、枸杞1小把、酵母3克、溫水165。

具體做法】:

1、把紅棗去蒂洗淨去棗核切丁。

2、酵母用溫水化開。

3、把紅棗丁枸杞與麵粉混合均勻,加酵母水和成麵糰。

4、然後開始整形,先擀成長方形的面片。

5、順長邊捲起來。

6、切成大小一致的饅頭。

7、蒸中加水,把饅頭放進蒸鍋,蓋上鍋蓋發酵至約兩倍大,**蒸,上汽後15分鐘左右關火。

8、鬆軟香甜,美味即成。

紅棗又稱大棗、幹棗、棗子等。紅棗富含蛋白質、脂肪、糖 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磷、鈣、鐵等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美稱。

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棗中富含鈣和鐵,對防治骨質疏鬆 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

紅棗饅頭的製作方法和步驟是什麼?

紅糖紅棗饅頭的做法,正宗紅糖大棗開花饅頭做法?

紅糖大棗開花饅頭,學會可以開店了 回答用料 麵粉紅糖 紅棗發酵粉 純正紅棗饅頭的做法 熱水將紅糖化開,涼涼。紅棗去核打成糊糊,備用。和麵 棗糊糊放溫加入酵母粉,化開。將紅糖水加入麵粉,將棗糊糊加入麵粉和麵。面揉光滑,靜置盆中,蓋好,等面發起。將去核棗切碎,備用。面發好後,放入鹼面,揉勻。將棗碎加到面...

巧克力硬饅頭的做法?巧克力饅頭做法

饅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種麵食,食用簡便,美味又營養。我認識一個河南省的朋友,她早餐,中餐,晚餐都喜歡吃饅頭。我們廣東省的早餐,年長一些的人士就喜歡泡上一壺清香的茶。吃著各種美味的點心。年輕的上班一族呢,就喜歡泡上一杯香濃咖啡,配著幾個軟香的饅頭或者麵包。我呢!是夾層人士,所以就來幾個巧克力...

饅頭花捲做法,哪能教饅頭的做法想學饅頭花捲的做法去哪

饅頭用水少,花捲多些 這是饅頭配方 500g麵粉,3.5g酵母,5g泡打粉,10g白糖酵母用30度溫水再和其它一起和勻,醒發30分上屜蒸15分!一般也不用布簾子,而是在不鏽鋼蒸屜上塗色拉油!配料比例要正確!最好買一個家庭用的稱很便宜也很方便!本人是西點師,僅供參考!怎樣做饅頭 開啟需要10秒 製作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