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水魚的方法,養魚如何養水

2023-02-20 11:10:05 字數 5676 閱讀 5619

1樓:嘻嘻哈老陳

喜歡養魚的人都知道,從細節入手,從魚缸開始,一切都要自己,製造,每塊玻璃沒會教每個石頭,都要細心挑選。

養魚如何養水

2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養魚先養水。水好,魚就好,那麼,什麼。

如何正確養水養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前 先把水提前捆一下 時間為一星期 每次換水(可以在水裡加點鹽起到殺菌的作用)換水以後最好別餵魚等第二天在喂( 兩天喂一次魚就可以讓它吃到八分包就好 要不喂多了會漲死的。

觀賞魚怎麼養水 開缸養水的詳細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1.新缸消毒:

新缸清洗,用鹽消毒,洗清1-2遍。將主缸內水放滿,在主缸內放入水質穩定,用一個氣泵在主缸內打氣。底缸內將濾材放置妥當,但建議前期開缸放置濾材不宜過滿,正常濾材放滿2分之一就行,前期硝化細菌的培養最有效的來自於白棉,生化棉,藤棉、黑棉。

所以棉可以多放,其餘細菌屋、生物環,陶瓷環,紅外線,石英球之類,少量的放就行,可以在後期逐漸新增。

2.這時不需要開啟主水泵,執行你的魚缸。在底缸用單獨的一個小水泵,濾缸在120cm-150cm的可以選擇1000l-2000l的水泵。

150cm以上的可以選擇3000l的,但是建議水泵不宜過大。將單獨的小水泵放入底缸最後一級水泵區,用軟管連線後將水泵出水放到第一級物理區,這樣就形成了底缸獨立培養硝化系統的構架。第一天只需放入底缸水體3分之一的水質穩定就行了,水泵,加熱棒開啟。

3.濾缸執行3-5天后,開啟主缸水泵,單獨的小水泵停止執行。放入闖缸魚,觀察水質,魚的體表。闖缸魚沒事的話,2-3天后放龍是沒有問題的。

方法二:有一個或者兩個以上魚缸的朋友,如果購置新缸,可以提前購置濾材。把濾材放置在老缸底部濾缸的水泵處或者主缸內。

新缸回家後,清洗,用鹽消毒以後再次清洗1-2遍。放入新水約缸體的三分之一。加入水質穩定,在主缸內打氣,不開水泵。

運轉24小時後,用單獨的水泵將老缸的水,抽入新缸放滿(這個量自己掌握,一個成熟的缸,換水量可以控制在3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如果新缸水量不夠,可以補充新水)。將老缸內白棉取1-2片在新缸第一級過濾內,這時可以加入新棉將第一級物理區放滿。

開啟加熱棒,開水泵執行新缸~~~48小時後,將老缸內濾材(為新缸準備的)取出放入新缸內,適量新增優質的硝化細菌(標準量的百分之50就可以了)。同時加入闖缸魚,繼續運轉3-5天,觀察水質變化和魚的體表變化,無異常的話。在加龍的前一天,換水4分之一,加入百分之50的硝化細菌,千分之1-2的海鹽。

次日入主魚就可以了。

魚缸如何養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開缸養水常見步驟:

1、新缸做好之後,通風1-2天,是氣味散除。之後就是開缸了。

2、用大鹽水把缸子刷一遍。把水抽乾淨之後,加入新水,把過濾裝置安置好,開啟。

3、加入高錳酸鉀全面消毒,加到水變成深紫色為止。浸泡24小時以上、過濾1個小時,別用開水。

養水的基本原理是建造一個好的微生物系統,把主要有害物質(魚的糞便和食物殘渣等東西,它們是有機物)分解成無害物質;這是最核心的思想,無論那一種缸,用什麼方法開的缸,都不能排除微生物系統的作用。這裡我們更強調提高微生物系統的能力。

6樓:波奇網

小型魚缸是很多新手魚友們的選擇,一般這種小型魚缸不需要過濾器,屬於比較簡單的魚缸。但是我們說,養魚先養水,小型魚缸雖然簡單,但是如何才能養好魚缸中的水呢?

觀賞魚1、每天抽便添水,換水量在1/5-1/2之間(缸大取小)。換水時一定要用溫度計測量新水與缸水的溫度,溫差控制在。

0°之間;新水要慢慢沿著缸(盆)壁注入,切忌猛倒猛灌、衝擊魚體。抽便可用細小的塑料管利用虹吸原理進行。

2、準備個曬水桶,要曬足2天以上,容量至少要大於每天的用水量。

3、餵食以金魚容易發現的顆粒飼料以及成條的紅血蟲為主,那些細小狀的或容易成粉狀的、諸如水蚤、麵包屑、蛋黃之類的儘量少喂,否則剩餘飼料很容易敗壞水質。

4、有條件的話魚缸儘量放在靠窗臺邊或光照、通風良好的地方,這對魚的生長是很有好處的。有陽光的抵得上一半的過濾槽功能。

5、餵食以3-5分鐘內吃完為準;水溫在10°以上的可以每天二次。

6、當一段時間下來發現缸裡有很多細小的雜質漂浮在水中或感覺水變混了就考慮整缸換水。換水是這樣的:a、先準備個盆,放點鹽和黃粉(也可以用淡紅色的高錳酸鉀代替);將缸裡靠上層的較乾淨的水吸入到盆裡。

b、輕輕地把魚撈出放入盆裡消毒。c、倒去缸裡的水,將曬過的新水注入缸裡。d、當盆裡的水溫與缸裡的溫度相差0.

5-時就可以放魚了。換水後停食半天。

7、當水質尚可就是缸裡漂浮的雜質較多時也可以通過缸外過濾進行:準備個帶有濾棉的桶,將缸裡的水吸出通過濾棉進入桶裡,只要吸到缸裡的水位不致使魚傾斜就停止,然後再把剛才過濾過的水慢慢地注入缸裡。

7樓:菅勃紀曼安

1、困水:新魚缸消毒後,一般直接用自來來加入魚缸,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所有一般應該困水2-3天。

2、準備工作:首先過濾器中需加入陶瓷環、玻璃環或生化棉這類的濾材,過濾必需24小時開著,水溫最好保持在24-26度,最好用氧氣泵24小時加氧。

3、建立硝化系統:困水後,放硝化菌藥水開過濾器,看到水由清澈變渾濁,再由渾濁變清澈後,就可以養魚了,這個過程一般要4-6天左右。如果不想去買硝化菌藥水,可以困水後,在過濾器中放一些用過的濾材或放點蝦肉,然後開過濾加氧氣,經過1周左右時間,水清後可以養魚。

如果前面的方法你都不想用,可以困水後,放入創缸魚2-4條(如孔雀魚、黑瑪麗魚等比較皮實的魚),也要經過清變渾,渾變清的過程才可以,時間很漫長一般在10天以上。

4.硝化系統的維持:過濾器中的濾材,開缸一個月以內不要清洗,如果要清洗用魚缸裡換出的水,大概洗洗就行,不能用自來水沖洗,自來水中的氯會殺滅硝化細菌,破壞硝化系統。

我知道的基本就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小鵬說水族

水族小知識,魚缸想要養好水,這4件事不要做。

9樓:網友

養魚新手必看!新魚缸如何正確養水。

10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魚缸換水要經常換買個高階的魚缸可以不用你辛苦。

11樓:網友

養魚先養水,水養好了魚自然會更好,所以養水首先要把水處理一下,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曬水法和曝氣法了。自來水經水廠的淨化處理後,因其含有氯元素而不能直接用來養魚,曬水法,把自來水放在陽光下暴曬一天,這方法不僅環保節能,還效果不錯。

12樓:愉快a工作a生活

適量的通入空氣,不要在水體中放入有機物及氨氮化合物,否則容易造成水體的富營養化,從而消耗水體中的氧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 有死水和活水, 活水可以直接養魚,像河流,湖泊等這些都是活水, 死水就不可以直接養魚,像井水,自來水都需要曬上一天或是晾上2-3天,在晾曬的時候最好給水打氧。

這樣就有養魚的水了,水有了,放進魚,這時的水就要更細心了,要給水充氧,過濾。換水的時候不要超過總水量的一半,最好1/3。

石頭沙子,不是熱帶魚就少放。

14樓:鹽城華邁機床

魚缸養水,這位兄臺太有才了~~如果養魚直接把水拿出去曬,曬到有氣泡,就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水生植物,推薦金魚藻,很好看,效果也好。

?wtp=tt

16樓:網友

養魚的水要在太陽底下曬3-4天才能養魚。

17樓:在鳳凰山看戲的雪梨

魚缸養水:

⒈注入水之前要先清洗水族箱,在注水之後還要先殺菌消毒。注意,如果選用自來水、井水、河水來飼養水族,那麼一定要將水暴曬1-2天,或者選擇專業的除氯氣藥劑。因為,這些新水中都含有大量的氯氣,而含有氯氣的水是不能用來養魚的。

⒉水族箱中的水要先養幾天,而且過濾系統也要開啟淨化水質。根據飼養的水族生物品種,來合理的調整水質環境的標準。如水溫、酸鹼度、軟硬度等等,都要除錯到魚兒適合生活的標準範圍之內。

⒊魚缸養水還要建立硝化系統,要放硝化菌藥水同時開啟過濾器,開過濾器,在經過水質有清澈變渾濁然後在變清澈的過程之後,按照這個標準養水4-7天左右,帶水質穩定之後,就可以放入水族生物開始飼養了。

觀賞魚怎麼養水

18樓:龍皇

觀賞魚養水的方法:

1、配置強有力的過濾系統,包括足夠的濾材。

我們一般把濾材內分容。

為物理濾材、化學濾材料、生物濾材三大類,實際上,大部分物理和化學濾材同時也有生物培養功能。配置生物濾材的目的,是為了給各種菌類提供充足的附著表面。在水族箱中,菌類的生長繁殖,如果受到生存空間的限制,就很難適應高密度飼養的負荷,利用濾材擴大菌類的生存空間,就能夠獲得比自然條件下更強大的自淨能力。

2、充分供氧。

有機物的分解需要消耗大量氧,會造成水體氧含量降低,不僅威脅魚的生存,而且不利於好氧菌的生長和工作。及時補充水中氧的損耗,在有機物濃度高的情況下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硝化細菌是典型的好氧菌,在缺氧時無法有效氧化氨和亞硝酸鹽,而氨和亞硝酸鹽達到一定濃度時也會造成魚的死亡。

3、主動引進有益菌,可選擇硝化細菌或複合菌(含硝化細菌)投入水族箱。

19樓:仉珂展雁卉

先曝氣大概3天左右,然後,加硝化細菌,開過濾,放幾條闖缸魚,每天要按時餵魚,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如果水沒什麼異常,就說明水養好了,可以撈出來闖缸魚,放進去你想養的魚了。

20樓:再學二十年

先把水晾2~3天,然後,開過濾,放入硝化細菌,當然,如果能從別人的魚缸中搞到在用的過濾棉、生化棉一類的最好了,放幾條闖缸魚,記得每天餵食就好,一個星期左右,就養好水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自來水在桶內。在陽光下曬3~4天或在無日光下放置一週左右。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水是養魚的最好軟水,切記要把空調水過濾就是最天然的軟水了。

23樓:小小山向上的生活

新手如何養好觀賞魚,養魚先養水。

養魚怎麼養水?

24樓:我是澤川

這個話題在魚友的日常飼養中比較常見。簡單一點說,首先要曬水,自然晾曬兩天,分解水中有毒的元素。第二,加大過濾清潔力度,篩除水中雜質。

第三,培養硝化細菌,通過生物菌群實現水質穩定。

25樓:昩銘

\x09親~,為你找到以下問題。

準備與替換水量等量的自來水,放在陽光下暴曬一天除氯,然後把曬好的水加熱到與魚缸內原水溫一致的溫度,並持續保溫,用虹吸管抽出魚缸內要換的水量,再將加熱好的待換水新增至魚缸即可。

養魚之前應該怎樣養水啊?

26樓:無語倫比

養魚先養水,自然界有很多少水源可以供選擇,水源包括雨水、河水、湖水、井水、地下水、自來水。由於空氣汙染、水汙染等;

不建議使用雨水、河水、湖水,建議使用井水、地下水、自來水。無論井水、地下水、自來水,建議將水存於桶或盆中晾曬3天以後才能使用。

把魚缸加滿水,爆氧,不過不用開過濾,不加溫,進行兩天的困水階段。兩天後開啟過濾迴圈,加溫28度,打氧,此階段維持三天。放入闖缸魚,觀察闖缸魚3~4天的時間,是否有異常的表現,如果活動正常,沒有任何疾病,就可以放魚進缸了。

養魚風水有什麼講究風水魚養幾條比較合適

按照風水學來講2017 2043年家裡都不適合養魚。誰養誰倒黴,信不信家裡養魚的可以驗證,2018年開始倒黴。拇指贊下要麼是被蒙糊塗的,要麼是忽悠人的 養魚養幾條好關於風水 養魚數量有什麼講究 對於家庭魚缸養魚也許我們很少會注意到魚的數目,都是隨自己心情決定,殊不知其實這裡面也是有門道的,魚的數目其...

海水魚能用自來水養嗎,想養海水魚 怎麼配置海水 用自來水行配置嗎 不放蛋白質分離器行嗎

可以是可以 不過很麻煩 而且最好有經驗 以下就是養殖的方法 和自來水的海水化 海水魚需要生活在海水中,海水可以用天然海水 人工海水 天然海水現在已經非常不安全,再加上內陸獲取不易,就不採用啦 人工海水建議買人工海鹽來調製,比如紅十字 紅海等進口品牌。國產的海鹽在質量的穩定性上比較差,在不差錢的時候,...

養羅漢魚,如何養水?羅漢魚怎麼養水

養魚先養水,正常養魚的水是自來水放在盆子或桶裡在室內放置3 5天,俗稱困水。然後用加熱棒加溫至同魚缸內相同的溫度,再進行換水。如果是頭一次養魚的話,要記和在空的缸子里加入困過的水後,加入銷化細菌,一般倒在過濾棉上即可,然後開啟迴圈泵和加熱棒正常迴圈兩天左右,觀察水是否清澈透明,這表明硝化系統已經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