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最開始使用要衝幾小時

2022-08-20 00:43:24 字數 6719 閱讀 7266

1樓:能叔侃科技

如何正確使用筆記本電池

1、啟用新電池

想讓您的筆記本電池長壽,一定要有好的開端,這就得從購買筆記本時說起。新筆記本在第一次開機時電池應帶有3%的電量(這也是廠商通用的做法),此時,您應該先不使用外接電源,把電池裡的餘電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用外接電源充電。回家後,還要把電池的電量用盡後再充,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樣才能為今後的使用打下良好基礎。

2、儘量減少使用電池的次數

要知道,電池的充放電次數直接關係到壽命,每充一次,電池就向退役前進了一步。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使用外接電源時應將電池取下。有的朋友圖方便,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這樣做,對電池的損壞更大。

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電池自然就折壽了。

3、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和避免充電時間過長

不管您的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一定要將電量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1%),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鋰電同樣會有記憶效應,只是它的記憶效應比鎳氫小一些罷了。與手機電池的充電方法相同,當您給筆記本電池充電時,儘量避免時間過長,一般控制在12小時以內。

至於防止曝晒、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等這些常識,在這裡也就不多提了。

通過以上的介紹,您是不是已經對筆記本電池有了新的認識呢?希望您能夠善待自己的筆記本電池

2樓:

回來把餘電用光。然後充放電3次就可以了(因為筆記本出廠前電池都已啟用了,但是從出廠到我們購買,肯定都有一段時間了,雖然說明書上說不用這麼做,但我覺得這樣做還是有好處的)。不用管它充多少時間,充滿就行了,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有保護電路,大約4個小時,充滿後,就關閉了充電電路,你再充多長時間都沒用了。

以後記著,儘量使用交流電,電池也不用卸,不會有什麼影響的,還可以在斷電的時候,避免丟失資料。只是每三個月,做一次完全充放電就行了。

3樓:

一般12個小時就夠了,這樣衝三次,平時使用時儘量充滿再用,充電時期最好關機

新膝上型電腦的電池還用衝24小時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買的筆記本 ,你先把本中所帶的電量放完。最好是衝24小時多重幾次。防止電池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前三次必須保障充電24個小時這是對電池的一種保護這樣可以耐用些

膝上型電腦剛剛買來時,第一次充電要多久?

6樓:

第一次先把筆記本電池中的電完全用完,然後關機充電12個小時以上,最好14個小時左右。

只有第一次充電需要衝的時間長,以後每次都是充滿即可,現在的筆記本都是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充電時間過長,這樣會導致充電時熱量過高,會引起**等現象。

如果要長期不用電池,儘量把電池放在乾燥低溫的環境下並讓電池剩餘電量在40%左右最為理想。

7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用完電後關機後,充8小時。

1、現在的筆記本都是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當筆記本電池達到飽和狀態後,控制電路就會自動切換到斷路狀態,所以充12小時甚至更久,沒任何意義。充電時間過長,這樣會導致充電時熱量過高,會引起**等現象。還有一定安全隱患。

2、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所以不必要像鎳氫或者鎳鎘電池一樣需要把電放完再充電,相反如果鋰電池等把電放完再充,反而會影響其壽命。深度的放電會無謂的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建議當電池用到10%左右時就可以充電了。

3、現在筆記本的電源控制電路都設計了當電池電量達到90%或95%才會充電,而通過自然放電達到這個容量的時間為2周到一個月,當電池閒置不用一個月左右要進行完全充放電以維持電池的容量。如果要長期不用電池,儘量把電池放在乾燥低溫的環境下並讓電池剩餘電量在40%左右最為理想。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4、總之,正常使用即可,電腦有壽命,電池也有壽命,不要為了保全電池,卻損害了機器的壽命。

8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電池出廠都啟用了,而且沒有記憶效應,充滿就可以了,不會過充,也不糊少充的,不放心的話充個8小時,足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狀態12個小時以上,充電之前要用完電池上的電

10樓:黑洞永恆的黑暗

充滿,再用完電。兩三次就行了。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第一次要充電12個小時以上嗎?

11樓:千里追

衝滿就行了,時間不一定的,衝滿電後就算你不拔掉電源,筆記本也不會繼續充電了。

12樓:斜陽紫煙

不需要。現在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支援隨充隨用。同時電腦和電池本身都有專門的完善的充電管理和電池保護。當電池充滿後,會自動關閉充電。

13樓:

不用,筆記本電池沒有特殊要求的。

可以隨充隨用,一直插著電池連著電源也是可以的,沒有時間限定

14樓:

想要多用幾年電池就前三次充十二個小時,電量不要放到低於5%,每週把電池用一次.並充滿.雖然是易耗品,如果精心使用,多用幾年沒問題.我是都用三年了,還給新的一樣.

15樓:

現在不用了,等沒電了,直接衝上就行,以前用的是鋁電池,需要全部啟用,所以一開始要衝的時間長

16樓:ps3吧大神祖宗

現在都是鋰電池了 所以不用了 三小時就可以了

膝上型電腦第一次充電要多久啊?

17樓:夢想的小尾巴

目前使用的電池一般是鋰電池,正常充滿電就是可以的,不需要充12個小時3次的操作的,具體電池的保養您可以參考如下:

鋰電池有電池使用壽命,即便不使用電池容量也會下降,所以保持電池壽命最好的方法就是合理的使用電池。

我們建議您配合電池使用本本,以免突然斷電對機臺造成損傷。華碩本本有充電保護電路,且鋰電池的記憶效應非常小,對於充電的容量沒有約束,這樣使用不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如果您不想使用電池,您可以將電池取出,放置於陰涼乾燥處存放。存放前需要對電池充電,不能無電存放。並且每一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校驗或充放電一次,放電後請及時充電,以免出現電池過放電而無法充電的情況。

18樓:

膝上型電腦第一次充電只需充滿即可。

現在用的都是鋰電池。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電池是很多年以前使用的鎳電池了。

鋰電池算的是完全充電次數。也就是說不管你分多少次充電。比如你第一次充了20%,拔了。

第二次充了50%,拔了。第三次充了30%拔了。這幾次加起來的充電量為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

那麼你的電池就算啟用了。所以你隨用隨充就是了。

19樓:

第一次先把筆記本電池中的電完全用完,然後關機充電12個小時以上,最好14個小時左右。

只有第一次充電需要衝的時間長,以後每次都是充滿即可,現在的筆記本都是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充電時間過長,這樣會導致充電時熱量過高,會引起**等現象。

如果要長期不用電池,儘量把電池放在乾燥低溫的環境下並讓電池剩餘電量在40%左右最為理想。

20樓:餘同書酈璧

1、現在的筆記本都是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當筆記本電池達到飽和狀態後,控制電路就會自動切換到斷路狀態,所以充12小時甚至更久,沒任何意義。充電時間過長,這樣會導致充電時熱量過高,會引起**等現象。還有一定安全隱患。

2、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所以不必要像鎳氫或者鎳鎘電池一樣需要把電放完再充電,相反如果鋰電池等把電放完再充,反而會影響其壽命。深度的放電會無謂的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建議當電池用到10%左右時就可以充電了。

3、現在筆記本的電源控制電路都設計了當電池電量達到90%或95%才會充電,而通過自然放電達到這個容量的時間為2周到一個月,當電池閒置不用一個月左右要進行完全充放電以維持電池的容量。如果要長期不用電池,儘量把電池放在乾燥低溫的環境下並讓電池剩餘電量在40%左右最為理想。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4、總之,正常使用即可,電腦有壽命,電池也有壽命,不要為了保全電池,卻損害了機器的壽命。採納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因此,從理論上說,隨便用,隨便充都可以,但據說它有一個充電次數的壽命,如一千次。

建議是最開始的時候,充電時間為12小時,充滿後,用幹,再充12小時,如此三次,

此後就是想充就充,想用就用。

不過,不建議取下電池放在旁邊,只用電源使用電腦。

其次,建議凡是有電源的地方,都儘量使用電源。電池不要取下來。

22樓:郟付友合夏

現在都是鋰電池,充滿就行了,而且筆記本都自帶過充保護,100%電量後就不會給電池充電了,所以你衝多久都沒有意義。同時提醒一點,不要讓電池耗完電量再充電,鋰電池最怕過充過放。

23樓:戴爾本色

您好,現在的電腦,充電均是有指示燈的。

因此,只要充滿就可以了,沒有固定時間。因為充滿之後,主機板自動保護切換充電,所以再連線介面卡也沒有意義。

24樓:劉蘭節午

筆記本電池裡面是6芯鋰電池,鋰電池前三次使用都是要充12小時左右,並且完全耗電以後再充電

25樓:常秀芳宗培

第一次到第三次充滿12小時,以後充滿即可,平時接電源就不要用電池,筆記本的電池壽命有限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 現在的電池包括手機電池都屬於鋰電池 不需要充滿12小時來啟用電池特性 一般出場前製造商已經幫你把電池啟用好了 所以連上直接用就行了 正常使用是不會出問題的 沒必要刻意充電

27樓:敏敏粉絲

現在的電池不用向以前的那樣充多久啊,想充就充,想用就用,沒有影響 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其實沒什麼詳細的說法,都說要夠12小時。個人覺得鋰電池現在沒必要

29樓:早安

簡單的說在鋰離子電池使 用過程中,在電極上會不斷沉積固態物質,這些固態物質可能是無法分解的化學物質,或者電解液,或者一些雜質,它們在電極上不斷地附著會直接導致有效電解液的減少,可用做迴圈的電解液變少了,電池的容量也就降低了,效能也就大不如前了。不過由於人們使用鎳氫充電電池的慣性思維,使用鋰電池還存在一些誤區。首次充電要12小時?

買完筆記本,銷售人員會叮囑您,第一次充電要12小時以上,目的是「啟用」電池。實際上,現在大多數筆記本電池帶有過電保護電路,只要充滿電後,電池就切斷與交流電的聯絡,此時繼續「充電」,效果只能是白白浪費電能而已。

膝上型電腦第一次到底要充多長時間的電??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使用永續性是膝上型電腦非常重要的一個技術指標,而電池的容量決定了膝上型電腦的這一重要的指標。最大限度的發揮電池的功效,延長電池的壽命有很多方法,我們會為大家列出幾種大家常容易遇到的誤區:(未經說明均針對現在最常用的鋰離子電池)

一、首次使用電池,前三次無需充電12個小時:

因為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都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當電池達到飽和後,控制電路會自動切換到斷路狀態,所以只要充滿就行了,並不是說你充得越久就可以用得越久的。

二、無需把電用完才充電:

每次充電以前對電池放電是沒有必要,而且是有害的。因為實踐證明:電池的深度放電會無謂的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建議當電池用到10%左右時就可以充電了。

當然當電池中仍有30%以上的電量時最好還是不要充電,因為記憶效應確實存在。

三、插入交流電無需把電池拿下來,理由有以下幾個:

1.現在筆記本的電源控制電路都設計了這個特性:就是當電池電量達到90%(如hp的大部分機型)或95%才會充電,而通過自然放電達到這個容量的時間為2周到一個月,當電池閒置不用一個月左右要進行完全充放電以維持電池的容量,這個時候你應該關心的是電池應該鍛鍊一下身體而不是被閒置後的再次充電。

2.就算電池「不幸」被再次充電,帶來的損失也不會比長時間不用電池造成的電量下降大多少。

3.你的資料要比你的電池甚至你的筆記本都珍貴得多,突然斷電不但對你的筆記本有傷害,無法挽回的資料才是後悔也來不及的。

四、長期儲存電池需要注意:

儲存溫度 40%充電狀態 100%充電狀態

0度 98%(一年以後) 94%(一年以後)

25度 96%(一年以後) 80%(一年以後)

40度 85%(一年以後) 65%(一年以後)

60度 75%(一年以後) 60%(3個月以後)

很顯然,如果要長期儲存電池,儘量放在乾燥低溫的環境下並讓電池剩餘電量在40%左右最為理想。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五、使用時延長筆記本的使用時間的小竅門:

1.螢幕亮度調低。液晶屏可是耗電大戶,亮度降低可以有效的延長使用時間。

2.開啟speedstep和powerplay等省電功能。現在的筆記本處理器和顯示晶片都有降低工作頻率和電壓以延長使用時間的功能,開啟相應選項就可以大大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3.使用硬碟和光碟機的降速軟體:如nero drivespeed 、powerbooster等軟體可以降低光碟機、硬碟等驅動器的轉速,也可以有效地降低筆記本的功耗。

4.可以用魯大師軟體隨時監看筆記本電池的詳細情況。

膝上型電腦接電源使用對電池好嗎,膝上型電腦長期接著電源好嗎?

1 現在膝上型電腦都是鋰離子電池,已經沒有了以前鎳鎘電池的充電記憶效應,所以隨用隨充就好了。2 電池屬於消耗品,是有使用次數的,使用次數越多,電池效能逐漸下降。3 延長鋰電池使用壽命,如果筆記本經常放在一個地方輕易不動,那麼就在充滿電後,拔掉電池,三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4 在現在的筆記本都有bms,...

膝上型電腦如何正確的保護電池,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該怎樣保護?

1.新電池的充電。現在流行的新電池使用方法是新電池前三次充電10 12小時,充分充放電。其實您大可不必這樣做,之所以要充10小時,是為了能充分啟用電池,但現在筆記本製造商在筆記本出廠前就充分啟用了電池。而且筆記本電池都有斷電保護程式,也就是說電池充滿後就充不進去了。2.充放電的技巧。筆記本電池一般材...

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拆卸充電啊,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拆啊?

看下說明書嘛,不過一般後面有個按鈕的,按它就沒有錯了,因為基本上只有電池能夠就這樣拆下來 把 筆記本 翻轉 過來 在 背部,有幾個 按鈕 的 那個 最大的,就是 電池 目前,除了電池,能夠拆下來,其他的,都要螺絲刀 的。所以,沒事的,你就拆吧,壞不了的。1.如果是怎麼拆卸和怎麼充電,則翻開機器,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