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或懂法律的朋友請進!求助請指點

2022-08-22 23:55:19 字數 1147 閱讀 9454

1樓:匿名使用者

據你所說,初步判斷,對方已構成刑事犯罪。處理方案:

1.報警,保護現場,由**按刑事案件立案。如**不立案,應說明理由並書面回覆。對**不立案的決定,可以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訴。

**立案後,應當對當事雙方進行詢問,對犯罪嫌疑人進行訊問。並進入下一步程式。

2.收集證據,為民事訴訟做準備(即賠償損失)。一是對方實施傷害的證據(如人證,物證),二是損失證據(如醫療費、交通費、營養費等)

可能的問題:

1.如**拒不立案,也不書面說明理由。可向上級公安機關申訴,也要向人民檢察院申訴。

2.傷勢。是否構成刑事犯罪,取決於你表哥和對方的傷勢,如果雙方都構成輕傷以上傷勢,那麼雙方可能都構成犯罪。如果一方輕傷以上,另一方正常,未受傷的一方可能構成犯罪(故意傷害罪)。

僅就你所述作簡單分析,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有公安機關工作經驗的律師 一下回答出於好意 不收費:

1、定性很重要。這種情況看你哥的傷情大小可能是治安案件(只是輕微傷,而且那個鄰居只是嚇唬你哥,看你的描述,這種情況幾乎不可能。)也可能是刑事案件,你報案後公安立案偵查就不用你操心了。

(應該是這種)

2、證據很重要。馬上做傷情鑑定,或者留下你哥看病的原始證據,如病歷等。如果有人看到,給他做好思想工作,以備公安調查。

匕首如果留在了現場,請用手套把它儲存起來,上面應該有你哥的血跡和鄰居的指紋。

3、根據你的說法,公安局有消極不作為的嫌疑,可能是你哥的鄰居有人或者派出所不夠重視,你最好能找找公安的領導或者找一些人給派出所製造一點壓力。這些如果你不會做,可以找你們當地的律師幫你。

3樓:我是來揭蓋

首先你要搞清發生的時間和地點,如果在我方家(院),那麼你可以要求公安刑事拘留;如果在其他地方那麼你要搞清楚誰先動手,我方拿沒拿**;打架之前有沒有爭吵,爭吵內容是否有過激言詞。

這些都是需要搞清楚的。法律諮詢:543517913(qq)

4樓:況霽昀

應當請求公安機關先給你哥做傷情鑑定,馬上做(11da)若構成輕傷以上,則要求辦案機關採取相應強制措施。

5樓:無花瓷

建議做傷情鑑定,對方持刀傷人要受到刑事處罰的,而且還要賠償你們的損失

律師或很懂法律的高手幫個忙,懂法律的高手請進來幫個忙好嗎?

我首先照本宣科的說一下這個問題,很明顯您是想過繼這個孩子。那麼根據我國收養法對收養人有一定的限制,這是為了保證被收養人能夠在收養人的 監護下,得到良好的撫育和照顧。收養法規定收養人必須同時具備 無子女 有 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年滿30週歲。三個條件同時具備,缺一不可。第一個您就不具備。有無子女是...

請專業律師或懂法律人士幫忙解答,萬分感激,謝謝謝謝

你母親現在還在,不存在分割問題。一個人去世後,有權利分割其遺產的人包括 父母 配偶 子女。此三者皆沒有的情況下才由以下人分割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此三者再皆沒有,則歸國家或集體所有。需要說明的是,前面所說是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的,若有遺囑,一律依遺囑繼承和分割。另外前面所說的分割遺產的近親屬的...

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幫我

有利於子女的成長,是離婚時子女歸誰 父母一方 撫養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且子女在10歲以上,還應該徵求子女本人意見。按照常理,父母雖然離婚,但出於對子女的愛護,在撫養問題上不應該過於斤斤計較。顯然你的父親是過於斤斤計較了。從你敘述的情況看,判決你歸父親撫養,明顯對你的成長不利。特別需要注意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