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速度慢和系統有關嗎

2022-08-23 04:15:21 字數 809 閱讀 9300

1樓:不經歷也是經歷

你是指上網慢?那有可能是你換系統後網絡卡驅動有問題或者網絡卡本身。系統慢的話就是系統垃圾多了,開機自動啟動項多了。

建議用360或者在命令提示符裡用systeminfo進行磁碟碎片清理。在關掉一些自啟動項,就行了。話又說回來,你重灌系統後應該是很快的,速度慢不大可能和系統版本有關係的,除非你機子不支援該系統。

用了兩年不算老的!兩年前的機子現在裝win7都沒問題

2樓:敗矢

如果是vista的話可能會慢,電腦用久了自然會慢一點 要不就是中蠕蟲病毒了

3樓:深藍

系統應該定時重灌,像你說的一年多沒有裝系統了,系統內的垃圾肯定會很多,自然就變慢了啦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的程序不要太多,還有,用超級兔子或windows優化大師幫你的電腦清理下垃圾吧。系統最好是隔二三隔月重灌一次,但也不要太頻繁.

5樓:591378357笑看人生

不同的版本,會帶有不同的應用軟體,多了就影響系統速度了。當然和bios的設定也有關係。還有更多的關係無法說完。

6樓:帳號已登出

有可能和你家電腦裝的東西太多了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詳細,不知是啥系統。一般xp比98耗記憶體新的vista及win7就更耗了。一般系統記憶體很重要,如果可能儘量加大記憶體。

8樓:仁黎

有一部分 關係 系統執行時間長 堆積的垃圾就多了 執行速度就慢了

電腦執行速度慢,電腦執行速度慢

這種機器應該是不會滿地。你試過重新裝一個系統麼?你用的是什麼系統?xp肯定比vista快,你現在裝的系統是不是比較肥需要減一減,另外開機速度也需要優化,在開始選單中選擇執行,然後輸入msconfig,把開機自動執行的軟體差不多都關掉。選擇我的電腦,然後右鍵選擇管理,把一些沒有用的服務都停掉。如果覺得...

電腦速度慢,電腦速度很慢

優化一般沒用,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是剛開機,還是一直都這樣,如果一直這樣,可能有以下幾個問題 1 沒有設定虛擬記憶體,按alt ctrl del,調出工作管理員,看看最下邊的那欄,看看記憶體還有多少 類似316m 2289m這樣,前邊是使用的記憶體,後邊是總共的記憶體 如果很少,按照以下方法增加 我...

電腦執行速度慢,電腦執行速度慢怎麼辦?

你好以下是本人整理的電腦優化 電腦加速的方法,請參考。1 定期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2 平時要常用 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 ie 快取 查殺惡意軟體。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