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電腦開機速度慢的原因有哪些,什麼原因會導致電腦開機速度變慢?

2021-12-25 12:49:07 字數 5656 閱讀 5944

1樓:凌秋梵煦

1.usb硬碟和掃描器等裝置

如果電腦安裝了掃描器等裝置,或在啟動時已經連線了usb硬碟,那麼不妨試試先將它們斷開,看看啟動速度是不是有變化。一般來說,由於usb介面速度較慢,因此相應裝置會對電腦啟動速度有較明顯的影響,應該儘量在啟動後再連線usb裝置。如果沒有usb裝置,那麼建議直接在bios設定中將usb功能關閉。

2.令人心煩的網絡卡

如果設定不當,網絡卡也會明顯影響系統啟動速度,如果的電腦用不著網絡卡,那就直接將網絡卡拔掉,以免影響系統啟動速度。

如果的電腦連線在區域網內,安裝好網絡卡驅動程式後,預設情況下系統會自動通過dhcp來獲得ip地址,但大多數公司的區域網並沒有dhcp伺服器,因此如果使用者設定成」自動獲得ip地址「,系統在啟動時就會不斷在網路中搜尋dhcp

3.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有些安裝了windows

xp專業版的電腦也會出現啟動非常慢的問題,甚至達到了1分40秒之多!系統似乎宕機了,登入系統後,桌面也不出現,電腦就像停止反應,1分鐘後才能正常使用。這是由於使用了bootvis.

exe程式後,其中的mrxsmb.dll檔案為電腦啟動新增了67秒的時間!

4.斷開不用的網路驅動器

為了消除或減少

windows

必須重新建立的網路連線數目,建議將一些不需要使用的網路驅動器斷開,也就是進入」的電腦「,右擊已經建立對映的網路驅動器,選擇」斷開「即可。

5.硬碟分割槽太多也有錯

最好不要為硬碟分太多的區,因為windows

在啟動時必須裝載每個分割槽,隨著分割槽數量的增多,完成此操作的時間總量也會不斷增長。

6.桌面圖示太多會惹禍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一個專門的資料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7.字型過多也拖後腿

儘管微軟聲稱windows可以安裝1000~1500種字型,但實際上們卻發現當安裝的字型超過500種時,就會出現問題

8.微軟自己起」內訌「

還記得windows

xp的某個補丁造成系統啟動變慢的新聞(比如:代號為q328310的補丁會造成windows

2000/xp啟動和關機速度奇慢,甚至有可能導致登錄檔鎖死),可見微軟自己內部出問題的可能性也不小,如果在升級了某個系統補丁後,突然發現系統啟動變慢,那麼最好留意一下是不是補丁惹的禍。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電腦的「系統資源」是多少,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效能」,看一下「系統資源」是多少,一般應該達到95%左右還差不多。

1、電腦桌面上的東西越少越好,我的電腦桌面上就只有「我的電腦」和「**站」。東西多了佔系統資源。雖然在桌面上方便些,但是是要付出佔用系統資源和犧牲速度的代價。

解決辦法是,將桌面上快捷方式都刪了,因為在「開始」選單和「程式」欄裡都有。將不是快捷方式的其他檔案都移到d盤或e盤,不要放在c盤。c盤只放windows的檔案和一些程式安裝必須安裝在c盤的,其他一律不要放在c盤,放在d盤或e盤。

2、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效能」,單擊左面「檔案系統」,有一個「此計算機的主要用途(t)」選項,下拉那個箭頭,將「桌上型電腦」改為「網路伺服器」,然後確定。再選擇右面的「虛擬記憶體」,選擇「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m)」,然後將最大值和最小值都改為你電腦記憶體的數值乘以2,比如是128兆記憶體,則設定為「256」,然後確定,不用理會顯示的提示,確定以後需要重新啟動。

3、 開啟「我的電腦」,開啟c盤,有一個windows資料夾,開啟它,找到一個「temp資料夾」,把裡面的檔案全部刪除,(需要事先關閉其他應用程式)。在「temp資料夾」旁邊有個「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資料夾」,開啟,把裡面的內容全部刪除。一定注意啊,「temp資料夾」和「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資料夾」不要也刪了,是刪資料夾裡面的所有東西。

切記!!!這樣的操作最好一個月進行一次。

4、將電腦螢幕最下面的一行東西,只留下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圖示和最左面的「開始」,其他的全部刪除,因為佔系統資源,而且有很多東西根本不用。即使用的在「開始」選單裡也全有。可以將最常用的軟體的快捷方式新增在開始選單,將次常用的新增在程式選單。

5、將桌面牆紙和螢幕保護程式都設定為「無」.

6、選擇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維護向導」,選擇「修改我的維護設定或安排」確定,再選擇「自定義」,下一步,「自定義」,再下一步,出現一個對話方塊「更加快速地啟動windows」,將裡面的對勾全部取消啊,這是開機時啟動的程式,有的根本不用的,如果用再啟動也很快的。然後下一步,選擇「否」再下一步,再選「否」,再下一步,還是「否」,然後「完成」。ok!

7、選擇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掃描程式」,選中上面的「自動修復錯誤」然後「開始」,很快就修復完畢,把你所有的硬碟c、d、e、f都修復一遍,然後「關閉」退出。

8、選擇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下拉選單中選擇「所有的硬碟」然後確定,然後你就等著吧,可以去休息一會了,呵呵。如果以前從來沒有執行過這個程式的話,而且你的硬碟很大,那麼可能得1個小時多的時間(如果覺得時間長,可以停下來,分幾次以後再執行也可以)。這個程式以後應該1個月左右執行一次,第二次以後執行時間就短多了。

經過這樣的保養,你的電腦是不是恢復了剛買時候的速度?甚至更快了,呵呵!然後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效能」,看一下「系統資源」是多少,達到95%沒有 ?

什麼原因會導致電腦開機速度變慢?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臺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4樓:趣味生活小能手

如何不讓電腦變的越來越慢,做到這兩步就完全解決

5樓:燕子少兒

電腦的速度為什麼會變慢,要如何解決?你想要的答案都在這!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載入的軟體程式太多,系統長時間沒有維護,長時間沒有清理外掛,長時間不防毒,硬碟剩餘容量不足,都會導致開機速度慢!

7樓:轉讓半包辣條子

軟體開機啟動項太多 金山衛士掃描一下 這個比較好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 c盤超負荷 軟體開機啟動項太多 電腦配置太水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軟體太多了,這就是和新電腦的區別

10樓:

系統檔案多,開機啟動項多。

11樓:傾城也傾人呢

電腦開機啟動程式多了,自然開機速度就變慢了

裝個電腦管家,開啟電腦加速,然後會自動檢測出電腦開機的所有程式,然後把其中沒用的,全部都給禁止了就可以了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原因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速度慢可以重灌下系統。

玉米系統 比較流暢,而且很穩定。

13樓:虎姿淳于傲薇

【問題描述】:

電腦執行慢,操作起來電腦需要反映一段時間。

【原因分析】:

虛擬記憶體不能及時釋放,虛擬記憶體設定較小,硬體溫度過高。

【簡易步驟】:

1、【軟體小助手】中的【一鍵加速】

2、【功能大全】中的【魯大師】

3、手動檢查虛擬記憶體

【解決方案】

1、【軟體小助手】中的【一鍵加速】/span>2、【功能大全】中的【魯大師】

3、手動檢查虛擬記憶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在開機時載入太多程式

2、桌面上開啟桌布

3、沒有定期清理硬磁碟和重組硬磁碟

4、刪除常駐程式

5、桌面上不要擺放桌布和關閉activedesktop6、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

7、定期重組硬磁碟

8、設定虛擬記憶體

9、更改開機時的設定

10、徹底刪除程式 望採納謝謝

電腦開機速度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5樓:靳葉運碧萱

首先看下你在搬家之前做了什麼安裝操作~!

比如說安裝了什麼程式~!在開始選單執行處輸入msconfig在啟動的那個目錄下看下有沒其他什麼的啟動程式~!

一般只留個輸入法和防毒就行了~!

其他面前的勾都去掉~!

還有就是看下你的記憶體會不會在搬家過程中有鬆動~!

因為記憶體的接觸不良也會導致藍屏~!

你可以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看下記憶體是否還是你機器裡面所帶的記憶體容量~!

電腦開機關機速度突然變慢的原因有哪些?

16樓:諸葛夏佘靜

樓主你好,開機,關機速度

變慢的原因有很多例如:

1.你更新過系統補丁,也會造成這個原因。

2.你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如同時安裝了360防毒,瑞星,卡巴,或是諾頓等)

3.你經常在c盤裡安裝檔案和刪除檔案造成太多的磁碟碎片。

4.你安裝的程式太多隨著電腦一起啟動如qq,pps,旺旺,暴風影音,風行電影等這些軟體。

5.如果排除以上問題,那就有可能是硬體的問題了,如硬碟的問題,請使用mhdd這個軟體檢測一下硬碟是否有壞道了。

6.使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病毒檢測,看一下是不是中毒了。

7.如果系統安裝了2年以上就主重安裝過系統吧,這種方法是最快可以解決機器慢的問題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上你的忙。

電腦每次開機的時候都很慢是什麼原因?

17樓:前恆閆香旋

可能bai有以下原因:

1、日積月du累的臨時檔案

2、惡評外掛導致zhi

3、有些人不知dao道,總把版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使用電腦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電腦的開機時間慢慢變長了。其實這也是內一種很正常的現容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中病

bai毒或是電腦中有些開機選du

20樓:曾德文溥夏

我電腦開機是

28s超快

我的祕訣是

堅決不要

多餘額開機啟動項和

堅決不打補丁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經驗 反覆開機才能進入系統的 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除了重灌系統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啟動的程式太來多,或者是操源作系統已經裝了很久了,兩個辦法,用360安全衛士管理那些開機自動執行的程式,另外一個是重灌作業系統,我的電腦 以前就是那樣,開機2-3分鐘才開啟,最後一次是直打不開了,我再重灌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或者主機板電源管理模組,或者北橋附近一個晶震壞了,,,建議清理灰塵後不行的話, 就送修吧。

我的電腦執行速度慢,我的電腦執行速度慢

超頻,吧cpu超到2.8還能快點,系統優化並不能是系統快多少,顯示卡也超超,還能快點。貌似記憶體低了點,加根條子試試,還有在啟動項裡把不必要的東西刪掉。殺防毒,裝個防毒軟體,下個360安全衛士.清下惡意軟體.再下個windows 優化大師清理一下,必然會快一些.你慢的症狀如何?多數都是由於中毒引起的...

windows10電腦開機速度慢怎麼辦

影響電腦響應速度的因素有好多 1.做好硬碟分割槽及管理 把不同型別的檔案放在不同的分割槽 例如c盤是系統盤 d盤裝軟體 e盤放遊戲 f盤放電影 及個人檔案 儘量把不同大小 不同使用頻率的檔案分開放 2.平時可以使用電腦管家電腦診所繫統綜合開機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3.不要把所有軟體都裝在c盤 系統盤 ...

電腦處理好慢,電腦速度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電腦速度慢 對於關機慢的解釋 惡意軟自件清理助手 1.65 build 042現在網上的惡意軟體越來越多,前些日子網路行業協會點名了十大流氓軟體,這些軟體的特點 懷疑是病毒或者木馬 建議你升級防毒軟體後掃描電腦 記憶體換一個512的玩遊戲就不會那麼卡了。電腦速度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檢bai查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