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交換機是路由器嗎?三層交換機和路由器的具體區別

2023-03-09 13:45:03 字數 894 閱讀 2145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和路由器是2個概念!

已經說了是三層交換機了,當然不是路由器,交換機是起交換功能,連線本地網路,路由器起路由功能,連線外網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層交換機不是路由器,不過它帶有路由功能。

三層交換機和路由器的具體區別

3樓:雲兒白魚兒乖

這兩個如果在實現vlan間互通,是沒區別的,我也經常在考慮這個問題。

但是如果一個網路沒有路由器,僅靠一個三層交換機恐怕是支撐不住的,三層交換雖具有**功能,但是**能力卻是有限的,畢竟它是依靠埠**而不是ip**。

路由器支援的協議,rip,ospf,bgp,vrrp等,而三層交換機據我所知,ei增強版好像只支援靜態rip,ospf,至於路由器所支援的bgp,vrrp,雖然咱不常用,但用的時候,是一個三層交換機無法代替的。

站在三層交換機的角度來說,它具有二層功能和基本的三層路由功能。它可以劃分vlan,隔離技術,訪問控制策略,此時,它和路由器相比,二層功能是路由器多無法比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路由器的資料**是採用逐包**方式,即每個資料包都單獨的查詢路由表然後進行**。而三層交換機多是採用流式**方式,只對每個資料流中的第一個資料包進行路由表查詢,後續的資料包按照第一個包的**路徑直接**。

第。二、路由器的資料**是基於軟體實現的。三層交換機的資料**是基於硬體實現的。

基於以上兩點原因三層交換機的資料包**速率要比路由器快。

通常在內部網路中需要進行資料路由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使用三層交換機而獲得更好的效能。但在廣域網的互聯中我們仍然是採用傳統的路由器來完成資料的路由,以獲得更完善的功能和多協議的支援。

三層交換機可以代替路由器嗎三層交換機可以代替路由器來使用嗎

在區域網內部網路中可以用三層交換機來代替路由器,但在區域網與公網互聯之間並不能完全取代路由器工作。在企業網和教學網中,一般會將三層交換機用在網路的核心層,用三層交換機上的千兆埠或百兆埠連線不同的子網或vlan。三層交換機出現最重要的目的是加快大型區域網內部的資料交換,所具備的路由功能也多是圍繞這一目...

三層交換機與路由器連線以通外網,三層交換機與路由器連線設定問題?

兄弟,第一眼看到你的提問我都傻了,仔細一看也不過如此,vlan30既是管理ip但同時也是與r0的連線ip。這個明白了吧!對於配置access這其實是更方便管理流量。三層交換機與路由器連線設定問題?交換機配置 switch vlan database switch vlan vlan 2 name v...

什麼叫三層交換機哪三層,什麼是三層交換機?

三層交換機工作於osi參考模型第三層,並不是指交換機有 三層 東西.三層交換技術就是二層交換技術 三層 技術。傳統的交換技術是在osi網路標準模型中的第二層 資料鏈路層進行操作的,而三層交換技術是在網路模型中的第三層實現了資料包的高速 應用第三層交換技術即可實現網路路由的功能,又可以根據不同的網路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