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不起來用U盤還能裝系統嗎

2022-08-26 18:15:15 字數 3789 閱讀 3796

1樓:鋼神綠鋼

用u盤不見得能裝系統,裝系統前需要查證電腦主機板是否損壞,再做相應的處理操作。

若電腦主機板已經損壞,則沒有修復的可能性。放棄裝系統操作,變賣電腦,加錢重新買臺新電腦,在新電腦上裝系統。但前提是:

新電腦支援用u盤裝系統,不支援的則白搭(比如2023年末期的macbook pro,就不支援u盤引導安裝系統,必須用光碟引導安裝系統)。

若電腦主機板沒壞,只是作業系統損壞,且電腦也支援u盤引導安裝系統,則可以參考網上的安裝教程一步一步安裝系統和驅動,直至系統和驅動成功安裝,電腦能正常進桌面為止。

2樓:板晗琴勵逸

能進bios的話就可以裝,如果壓根不能開機,連剛一啟動的品牌圖示都出現不了,那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3樓:小李網路安裝維護

用u盤安裝電腦系統方法

電腦啟動不起來,怎麼用u盤裝系統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首先,將裝機u盤插在電腦上,然後開啟電腦進入裝機系統2、然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瀏覽按鈕

3、然後選擇系統映象檔案

4、接著,選擇系統盤也就是c盤

5、點選確定之後就會開始自動重灌系統了

5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無法開機u盤裝系統教程**?在使用電腦過程中,我們經常會遇到由於非法關機、病毒、系統檔案損壞等故障,導致無法正常進入系統的現象。下面我們分享當系統崩潰的時如何通過u盤來安裝系統的具體步驟。

6樓:小李網路安裝維護

用u盤安裝電腦系統方法

電腦開不開機了 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 10

7樓:那偉曄章湉

先做個u盤系統盤,原理就是用u盤上的系統裝電腦硬碟上的系統,因為你的電腦硬碟系統有錯誤了。做u盤啟動盤很簡單,但是你必須有一臺好的電腦,準備一個u盤,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首先,將裝機u盤插在電腦上,然後開啟電腦進入裝機系統2、然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瀏覽按鈕

3、然後選擇系統映象檔案

4、接著,選擇系統盤也就是c盤

5、點選確定之後就會開始自動重灌系統了

9樓:委滌濮興為

電腦開機時長按f12進行進入u盤驅動進行安裝系統。

10樓:習義萬寄靈

需要把u盤製作為可以啟動電腦的才可以用u盤安裝系統的,也需要主機板的支援,要在u盤裡面放入系統映象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盤安裝

直接網上搜尋你電腦或者主機板的型號快捷啟動鍵是那個。

開機後一直點按那個鍵,進入的框裡選擇cd,***光碟機啟動就可以了.選擇「把系統安裝到第一個分割槽」重新安裝系統。

12樓:無海藍蠻能

要準備一個能啟動的u盤,然後用它來啟動後一鍵安裝。

13樓:之皓線美麗

在一臺好點腦上把u盤做個pe,然後插上你的電腦,開機時按f12

,就可以進pe裝系統了

14樓:補夢人

這裡講的非常詳細,可以看看,不懂再問

在電腦開不了機的情況下,怎麼自己用u盤重灌系統?

15樓:齋唱

2、在開不了機的電腦上插入u盤,重啟後不停按f12或f11或esc等快捷鍵開啟啟動選單,選擇u盤選項回車,比如general udisk 5.00,不支援這些啟動鍵的電腦檢視第二點設定u盤啟動方法,如果bios也進不了,那就是硬體方面的問題。

3、從u盤啟動進入到這個主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選項回車,啟動pe系統,如果無法進入pe,則選擇舊版pe系統;

4、進入到pe系統,不用分割槽的使用者直接執行第6步,如果需要重新分割槽,需備份所有資料,然後雙擊開啟【dg分割槽工具】,右鍵點選硬碟,選擇【快速分割槽】;

5、設定分割槽數目和分割槽的大小,一般c盤建議35g以上,如果是固態硬碟,勾選「對齊分割槽」即可4k對齊,點選確定,執行硬碟分割槽過程;

6、分割槽好之後,開啟【大白菜一鍵裝機】,映像路徑選擇電腦系統iso映象,工具會自動提取gho檔案,點選下拉框,選擇gho檔案;

7、然後點選「還原分割槽」,選擇系統盤所在位置,一般是c盤,如果不是顯示c盤,可以根據「卷標」、磁碟大小選擇,點選確定;

8、彈出這個提示框,勾選「完成後重啟」和「引導修復」,點選是開始執行系統重灌;

9、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還原到c盤的操作,這個過程需要5分鐘左右;

10、操作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此時拔出u盤,重新啟動進入這個介面,繼續進行系統重    裝和系統配置、啟用過程;

11、整個重灌過程5-10分鐘,系統重灌好之後,電腦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電腦開不了機不用u盤可以重灌系統嗎?

16樓:

電腦可使用光碟(如果之前安裝有一鍵還原,還可以使用硬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

a、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c、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17樓:lee小李網路科技

電腦技術員: 教你不用u盤怎麼重灌電腦系統?前提電腦要先聯網!

電腦怎樣啟動u盤裝系統

18樓:騰訊電腦管家

1、開機按del進入bios,選擇boot選單介面設定u盤啟動。

2、啟動優先順序裝置選擇(boot device priority)在第一啟動裝置(1st boot device)裡選擇u盤。

3、如果先在「hard disk drives」裡面選擇u盤為第一啟動裝置,那麼這裡就會顯示有u盤,那就選擇u盤為第一啟動裝置。

電腦啟動不起來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是啥呀,首先你要設定從u盤啟動,然後你u盤裡必須要有ghost檔案,開啟ghost。exe後手動操作ghost還原備份的系統映象檔案到你的系統盤。

20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一張可啟動的u盤,使用工具軟體(譬如:usdv31_win7pe.exe等);

並將系統的安裝軟體複製到該u盤上;

將計算機設定為從u盤啟動;

啟動計算機,安裝系統;

用u盤安裝系統,與使用光碟安裝一樣,只是計算機選擇的啟動裝置不同而已。

電腦啟動不起來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

樓上說的是啥呀,首先你要設定從u盤啟動,然後你u盤裡必須要有ghost檔案,開啟後手動操作ghost還原備份的系統映象檔案到你的系統盤。製作一張可啟動的u盤,使用工具軟體 譬如 usdv31 等 並將系統的安裝軟體複製到該u盤上 將計算機設定為從u盤啟動 啟動計算機,安裝系統 用u盤安裝系統,與使用...

U盤啟動裝系統,找不到U盤,我用U盤裝系統進入PE以後找不到U盤,也沒有系統安裝選項了是什麼原因?

1.u盤與電腦介面接觸不良 如果你插到電腦上以後,電腦資源管理器中沒有任何反應,此時再稍微動一下u盤或者拔下來換個介面重新插。如果插的是前置usb介面,很有可能供電不足,可以試試後置在主機板上的usb介面。2.主機板bios設定中禁用了usb功能 在主機板bios中就有usb控制開關,預設是開啟的,...

聯想電腦怎麼通過u盤啟動裝系統能夠

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 製作啟動u盤 a 到實體店買個容量4或8g以上的品牌u盤。啟動u盤製作工具本身只需500mb左右,再複製進win7系統,大約佔用3 4gb,製作完成後剩餘空間還可用於個人資料讀寫。2 設定u盤啟動 a 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