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題,求解答,高一數學題,求解答

2022-08-27 08:40:14 字數 2754 閱讀 6305

1樓:匿名使用者

解:(ⅰ)∵an+1=2sn,

∴sn+1-sn=2sn,

∴=3,

又∵s1=a1=1,

∴數列是首項為1,公比為3的等比數列,sn=3n-1(n∈n*)。

∴當n≥2時,an=2sn-1=2·3n-2(n≥2),∴an=;

(ⅱ)tn=a1+2a2+3a3+…+nan,當n=1時,t1=1;

當n≥2時,tn=1+4·30+6·31+2n·3n-2,………①3tn=3+4·31+6·32+…+2n·3n-1,…………②①-②得:-2tn=-2+4+2(31+32+…+3n-2)-2n·3n-1

=2+2·=-1+(1-2n)·3n-1,∴tn=+(n-)3n-1(n≥2),

又∵t1=a1=1也滿足上式,

∴tn=+(n-)3n-1(n∈n*)。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等式左右兩邊同時除以2,可看出是一個等差數列,公差為p/2.。第二問若是公比數列,則p只能為0.

高一數學有關定義域的題目,求詳細解答過程

3樓:blackpink_羅捷

解析如下:f(x+1)的定義域為[-2,3),即x∈[-2,3),即f(x)定義域為[-1,4)。

所以要解f(1/x+2)的定義域,解不等式-1≤1/x+2<4即可。

解得x∈(-∞,-1/3]∪(1/2,+∞)。

即f(1/x+2)的定義域為(-∞,-1/3]∪(1/2,+∞)。

定義域簡介:定義域(domain of definition)指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函式三要素(定義域、值域、對應法則)之一,對應法則的作用物件。求函式定義域主要包括三種題型:

抽象函式,一般函式,函式應用題。

4樓:匿名使用者

f(x+1)的定義域為[-2,3),即x∈[-2,3),即f(x)定義域為[-1,4).

所以要解f(1/x+2)的定義域,解不等式-1≤1/x+2<4即可.

解得x∈(-∞,-1/3]∪(1/2,+∞).

即f(1/x+2)的定義域為(-∞,-1/3]∪(1/2,+∞).

在這裡只需要牢記「定義域指的是x的取值範圍」即可.

純手打,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f(x+1)的定義域為[-2,3)

則x∈[-3,2)

則f(1/x+2)定義域為[-3,2)

∴-3≤1/x+2<2

即其定義域為(負無窮,-1/5]

求解數學題。

6樓:鑷子你好嗎

解:設這條路全長x米,則第一週修了1/4x米,第二週修了1/3x米,由題意,得                1/3x=1/4x+600解得x=7200

答:這條路全長7200米。

修路主要分兩個大面,下面的一般叫路基,持力層,多是灰土換填,如果地下有水要做降水排乾淨,不能有明水,太溼了設定需要砂卵石換填。這個要看當初的勘察報告確定用那種材料做路基。都需要壓實,達到設計圖紙的壓實係數。

施工單位自檢後,報監理,然後報質檢站,讓指定實驗室的人來做彎沉實驗(具體實驗方法可自行搜尋)。(這是最易做假的地方,因為一般用的方法人的主導因素太多了,主要是在車重上造假,也導致後期過不了多久就產生了不均勻沉降,路面開裂)

參考資料知乎

高一數學題,求解答

7樓:戒貪隨緣

原題是:a、b∈[0,π],sina+sinb=sinasinb. 求cos(a-b)的值

sina+sinb=sinasinb

sina=sinb(sina-1)

a、b∈[0,π] 得sina≥0,sinb≥0,sina-1≤0有sina=sinb(sina-1)≤0

即sina≤0,又sina≥0

得sina=0,a=0或a=π

sinb(sina-1)=-sinb=sina=0即 sinb=0,b=0或b=π

所以 a=0,b=0或a=π,b=π時 cos(a-b)=1a=0,b=π或a=π,b=0時 cos(a-b)=-1希望能幫到你!

高一數學題,求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先用誘導公式變成可以用二倍角的

然後逆用二倍角即可

9樓:cc小咪粒

題目有些出入,題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化成sin((π/2-α)-(π/6-α))

然後sin(α-β)=sinαcosβ-sinβcosα

附註,sin(π/2-α)=-sin(α)

一道高一數學題,求解答,急~~~高懸賞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b1a1,c1m在平面a1b1c1d1上,二者又不平行,所以一定相交,設交點為p,

因為m是中點,所以b1a1=a1p

因為b1a1,bn在平面aa1b1b上,二者又不平行,所以一定相交,設交點為p',

因為n是中點,所以b1a1=a1p'

所以a1p=a1p'

所以p與p'重合

故三條直線相交於一點。

高一數學求解答,高一數學題求解答

一 y 2x 1 x 1 2 1 x 1 x 1為分母,故x!1 x不能等於 1 1 x 1時,y 2x 1 x 1 2 1 x 1 為單調增函式,定義域 1 故值域為 2,2 x 1時,y 2x 1 x 1 2 1 x 1 為單調減函式,定義域 1,故值域為 2 二 由 一 知,x 0,必有x 1...

高一數學題,求解,謝謝!求解高一的數學題 謝謝!

a 根號5 注意 a b 1,2 1,2 a 本題技巧之處 則 a b c a c 則a c 5 2.即 a c cos 5 2.cos 5 2 a c 1 2.則a與c的夾角為 2 3,即120度。還運用了餘弦定理。向量a b 1 2,2 4 1,2 a b 根號 1 4 根號5 又有 a b 2...

幾道高一數學題。求解。幾道高一數學題,求詳解

其他都解釋過啦。那就直接第四問 可以用影象法分析。函式y x x 1 用其幾何意義得影象為。而y x a 有兩邊。對於左邊那半軸,當a 0時與函式y x x 1 影象相切。所以要想左半軸滿足條件,必須a 0 同理 右半軸於a 1時相切 所以a 1綜上 1 第一題,奇函式和偶函式還滿足f x f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