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換上的汽車機油星期,檢查油尺發現油棕黑色,正常嗎

2022-08-30 09:00:18 字數 3870 閱讀 1736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機油放出來很黑是非常正常的事,機油變黑是因為機油在發動機運轉過程中起到了作用,另外,發動機工作的時候,溫度和壓力都很高的,機油一直在這種環境裡面迴圈,也會慢慢氧化變黑。

而不是因為機油發生了變質所引起的。所以,機油放出來很黑如果不是使用了劣質機油,如果不是沒有按保養手冊對車進行保養,正常情況下,機油放出來很黑都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機油的成分是基礎油+新增劑。不論是礦物機油、半合成機油還是全合成機油,都是如此。而這些說的只是機油的基礎油,其中新增劑種類和配方卻是看著差不多實際使用反而是大相徑庭。

潤滑油中的新增劑其主要作用就是改善和增強機油的各種效能,使機油具有更好的潤滑、清洗、冷卻、密封、防鏽防腐蝕、緩衝與減震等作用。而新增劑的種類可以多達十餘種,根據配方需求增加減少用量來滿足特性,也就是說越高階的機油,不僅僅使用的基礎油越好,新增劑的種類也越多、自然而然**和品質也就越好。

機油的新增劑種類繁多,其中有一種新增劑叫做"清潔分散劑"。可以與機油中的膠質、油泥等化學中和。也就是說:它能把發動機內部的膠質、油泥等髒東西"洗下來"。

這些發動機內的積碳、油泥,都是黑顏色的,機油自然也就變黑了,被洗下來之後,機油顏色自然就變黑了,所以,機油放出來很黑是非常正常的事。

正因為清淨分散劑含量多的機油,清洗能力強自然也"黑的快」,而清淨分散劑含量少的機油,則剛好相反。如果使用了幾千公里的機油,放出來顏色一點都沒變,依然晶瑩剔透這反倒是不正常了,很可能是這種機油的清潔能力太差了,導致"什麼都洗不掉」。

2樓:木禾爸爸

正常,油都這樣,兩天就那樣了,只要是**的油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除非你車是新車,變黑不正常,

如果是柴油車跑100公里就能變黑

4樓:北歐海盜

正常的 你敢加進去的油 發動下 馬上放出來就都是黑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不要說一個禮拜了

就是剛加進去跑個幾公里也會是棕黑色《當然新車除外》

換下來的機油為什麼那麼黑?

6樓:曉涵聊車

汽車換下來的機油發黑,就是油不好嗎?機油發黑的原因你要知道

新手如何辨別汽車機油是否變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辨別機油是否變質,又怎麼預防汽車機油變呢?下面yacco機油教你一些方法:

1.常檢查冷卻液的存量或發動機周圍密封程度

為什麼要檢查冷卻液的存量?

平時我們難以肉眼察覺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滲漏,並且,冷卻液與機油混合之後,使得機油的粘度下降,潤滑效果大打折扣。因此,經常檢查冷卻液罐的液位高度更是十分有必要。

怎麼檢查冷卻液的存量?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從冷卻液罐的高度檢查。通過觀察冷卻液罐的冷卻液高度可以看到冷卻液的容量,在發現冷卻液減少的時候,立即檢查冷卻液管道以及散熱器有無液體滲出。

2.定時更換機油

通常,不少汽車廠商規定每隔5000公里換機油。這就需要我們經常檢視機油尺上粘附的機油變質情況,每當出現雜質過多,異味,粘度下降之後,應當更換機油。

同時,汽車製造商規定機油濾在1萬公里更換。不過,機油濾**不貴,vip買車網小編建議每次更換機油的同時,一同更換機油濾。機油濾對機油的濾清效果非常重要。

3.常清潔或更換空氣濾芯

發動機怕灰塵雜物顆粒的進入,所以空氣濾芯的好壞和破損與否關係重大,定時清理或者更換空氣濾芯才是關鍵。那麼,多長週期清潔或更換空氣濾芯呢?由於材質不同,各廠家都在《保養手冊》中明確規定了空氣濾芯的更換週期,直接查閱即可。

不過,在環境較為惡劣灰塵多的地區,應該經常清理或提前更換。

汽車發動機機油怎麼檢查,多久更換?

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通過機油試紙來觀察

去網上買機油紙,9-11cm直徑的慢速定性試紙就行了,100張一盒**大概在9-11元之間。滴一滴機油上去,放一個晚上,第二天看情況。如果擴散的機油油環、沉澱環、擴散環之間的邊緣越硬,則機油效能衰減就越厲害。

這時候就需要更換機油了。

2、根據駕駛感覺更換

簡單來說就是憑感覺。對你沒看錯,就是憑感覺。機油效能是有保質期的,如果有一段時間你開車發現動力很肉,加速反慢時,這就說明機油的「保質期」到了,接下來要幹嘛你懂得!

如果換了機油發現明顯動力提升,那說明上次更換機油的里程有點太長了。下次可以適當提前500公里,這樣1-2次你就可以找到一個比較準確的更換機油的里程。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的是,用車發發無損保養更能夠保障機油更換更徹底,減少積碳。所以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使用無損保養技術進行機油更換。當然換機油的同時最好把機油濾也一併換掉,減少下次磨損。

9樓:北方朱增輝

多久的更換最主要看你用的什麼機油了 礦物質機油 5千公里 或者半年 半合成機油8千公里或者8到10 月 全合成機油 1萬公里或者1年

10樓:好在是原野

看油尺油位,機油顏色,手拈機油看顆粒感,聞機油味道。

礦物質機油3000-5000km,每半年

半合成5000-8000km,沒半年

全合成8000-12000km,沒半年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開啟機蓋,發動機熄火狀態。拔出油尺,油液要在上刻度線。有的高階車沒有油尺,在駕駛室多功能屏檢視。機油的跟換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具體情況看實際用車。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是什麼車。是有機油尺還是沒有機油尺的。多久更換主要看你加什麼機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有機油尺可以檢查機油液位,正常五千公里或六個月保養一次

14樓:

就要趕緊加油啊,不行的話那就更換了就沒辦了。

汽車機油到什麼位置才算標準

15樓:車界好偵探

汽車燒機油的判斷標準是什麼?哪些原因會導致多機油?老司機告訴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機油標尺上有上下刻線、圓點或網狀花紋,機油應略低於上刻線、上圓點或上網狀花紋。

17樓:

機油位置不要超過卡尺的標度就可以。

18樓:大圓餅子臉

機油尺上面有兩個刻度,這是表示最低及最高的機油液麵高度,一般來說油量介於這兩個刻度的中間即可,而據經驗值來說,這兩個刻度之間的機油量,大概就是一公升左右。

一般都不會將油量加在最低的高度範圍,因為還要預防萬一漏油時(也或許是吃機油),還可以有一些緩衝空間不至於讓引擎內部機件立刻發生潤滑不足的危險狀況。

而在另一方面來說,雖然儀表板有機油警示燈來提醒駕駛油量不足,但是千萬要小心,當警示燈開始閃爍的時候,機油量其實已經少掉一半了。

汽車沒有機油了,儀表上會顯示更換機油嗎?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就是提醒你機油不多了,該換機油了。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還有一種情況是可能你的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儀表盤介紹:

儀表盤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表盤、框架式儀表盤、通道式儀表盤、櫃式儀表盤。

儀表盤可帶外照明,亦可附接控制檯,有各種形式及規格,可按需要安裝各種儀表,亦可按需要將各種儀表盤組合成一個整體。

儀表盤有時亦是一個廣義的詞彙,包括盤、屏、櫃、臺、模擬盤等。

汽車換上機油後發動機發熱,油標還是提示換機油是怎麼回事

機油標號不對或換的假機油,放出來按說明書標號更換真機油就行了 剛換的機油,可是汽車儀表盤怎麼又顯示仍然提示我要求更換機油了呢?剛換機油,儀表盤又顯示要求更換機油的原因為 在汽車更換機油之後,4s店沒有及時對汽車的保養提示燈進行重置的所導致的情況。解決方法為 及時前往汽車的4s店用故障診斷儀對汽車的保...

汽車機油的等級劃分,汽車機油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目前市場上的發動機機油分為礦物機油和合成機油。兩者區別在於基礎油不同。礦物油的基礎油是從 中提煉的,合成油的基礎油則是通過化學合成的,與礦物油相比,合成油的抗高溫氧化 抗粘度變化 抗磨損能力更強。合成油的粘度變化受氣溫影響很小,所以既能在低溫環境中流動順暢,也能在高溫環境中,保持適當的粘度,減少發動...

汽車機油什麼牌子最好,汽車的機油用什麼牌子的最好?

康普頓 福斯 道達爾 嘉實多這幾個牌子的汽車機油最好,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一 康普頓。青島康普頓石油化學 中外合資 1992年註冊成立,主營copton 康普頓 潤滑油,營銷網路遍佈全國31個省 市 自治區。二 福斯。創立於1931年的德國福斯油品集團,總部位於德國萊茵河畔的曼海姆市,歷經七十多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