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月景的成語並解釋,十個描寫月景的成語並解釋

2022-09-09 02:50:14 字數 967 閱讀 9097

1樓:匿名使用者

花好月圓: 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

星月交輝: 指星星和月亮一起照耀,格外明亮。亦作「星月皎潔」。

月明星稀: 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 。

春花秋月 :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眾星拱月 : 許多星星聚集、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同「眾星攢月」。

月朗風清 月光明朗,微風清爽。形容寧靜美好的月夜 。

靜影沉璧 平靜的月影映在水底,好似沉下的一塊玉。

霽月光風 指雨過天晴時的明淨景象。用以比喻人的品格高尚,胸襟開闊。

月白風清 形容月夜的明朗幽靜

月明千里 月光普照大地。

2樓:慕白

二分明月 :古人認為天下明月共三分,揚州獨佔二分。原用於形容揚州繁華昌盛的景象。今用以比喻當地的月色格外明朗。

風清月皎 :輕風清涼,月光皎潔。形容夜景優美宜人。

風清月朗 風涼爽,月明亮.唐·段成式《酉陽雜俎·支諾皋下》:「時春季夜間,風清月朗。」

皓月千里 範圍極為廣闊的千山萬水都處於皎潔的月光照射之下。形容月光皎潔,天氣暗和。

無邊風月 無邊:無限;風月:風和月亮,泛指景色。原指北宋哲學家周敦頤死後影響深廣。後形容無限的美好風景。

曉風殘月 宋·柳永《雨霖鈴》詞:「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月白風清 形容幽靜美好的夜晚。

月黑風高 比喻沒有月光風也很大的夜晚。比喻險惡的環境。

日月合壁 日月同時上升,出現於陰曆的朔日。古人以為是國家的瑞兆。《漢書·律曆志上》:「日月如合壁,五星如連珠。」

日月麗天 麗:附著。象日月懸掛在天空。比喻永恆不變。

月落星沉 月亮落山,星光暗淡了。指天將亮時。五代蜀·韋莊《酒泉子》詞:「月落星沉,樓上美人春睡。」

3樓:0永遠微笑

你在哪兒碰到的問題?

描寫美景的句子,十個描寫景色的句子

1 天空中飄浮著柔和的透明的清亮的潮乎乎的空氣。2 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但是氣來。3 開時刻的牽絆,邀陽光作伴,約清風同行,收拾起行囊,咱們去親近草原吧,去親近遼闊無邊的草原。4 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5 清澈的空氣使大地廣漠無垠,把它無限地擴去。...

描寫金秋十月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金秋十月的句子

1.金秋十月,九九重陽,秋風送爽,丹桂飄香.2.丹桂飄香碩果滿枝,又是一年金秋十月.3.金秋十月,隴川戶撒遍地 處處是絕美的風景.4.金秋十月何處賞秋,南北風景各異,你是否開始擔心錯過了一年中最絢爛的美景呢。描寫金秋十月的句子 1 金秋十月迎國慶,朝陽照耀國富強 綻放煙花普天慶,放飛白鴿紅旗飄 國泰...

描寫景色的句子,十個描寫景色的句子

校園景色 好句 校園 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 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在學校的中院有一個菱形的金魚池,裡面有許多紅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