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的小孩貧血怎麼辦

2023-01-18 15:50:04 字數 702 閱讀 7239

1樓:偷看jq的小透明

補血五大重要元素:鐵、銅、葉酸、維生素b12及維生素c。

鐵:是組成紅血球中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所以,食物中若長期缺鐵就會引起貧血。

鐵的**廣泛,瘦肉、蛋黃、魚類、母乳等都含有豐富的鐵。植物性食品中,大棗、硬果類、山楂、核桃、草莓等含鐵較多。

銅:造血和參與鐵的代謝過程,如果缺少它,就會導致造血機能發生障礙。這時,即使機體內有充足的鐵,也會引起貧血。

因此,要多吃含銅豐富的食物,如魚、蛋黃、豆類、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蘑菇、菠菜、杏仁、茄子、稻米、小麥、牛奶等。

葉酸、維生素b12及維生素c:雖然不是構成血細胞的成分,但血細胞離開這些物質就不能成熟,缺少這些維生素也會影響造血,甚至引起貧血。新鮮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及水果中,葉酸及維生素c含量豐富。

肉類、魚、糙米等食物中,維生素b12含量豐富。

所以現在像是髮菜、櫻桃、蘋果、牛肉(深色肉類)、綠色蔬菜,這些東西磨成泥都有益寶寶補血。

補充:鐵量最高的為黑木耳、海帶、動物血液和肝臟,其次為肉類、豆類、蛋類和綠葉蔬菜,乳類中含鐵量少。蛋黃中含鐵量也不少,但其鐵質常與含磷的有機物緊密結合,使鐵的吸收率僅為3%。

豆類、玉米類吸收率可達5%一10%。而動物血、肝臟、瘦肉和魚類不僅含鐵豐富,而且吸收率高達11%一22%

2樓:冰激凌牛奶

吃肝泥,動物血,瘦肉。10個月都可以吃了。

十個月寶寶如何吃蘋果,十個月寶寶能吃鱈魚嗎

十個月寶寶可以少吃一點點蘋果。怎麼吃好呢?如果是冬天可以把蘋果洗乾淨,用毛巾包好放在熱水袋上,蘋果溫熱後去皮,用小勺刮果肉 成糊狀 一點一點喂寶寶。也可以把蘋果煮熟搗碎成糊狀,用小勺喂寶寶,吃多少根據孩子胃口,可以循序漸進,同時還要觀察寶寶消化情況。嬰兒吃蘋果泥第一次口服時可以蒸熟,熟的水果更有利於...

十個月母乳寶寶喝水量是多少,十個月寶寶每天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吃母乳的孩子需水量相對少,而喝牛奶的孩子需水量就多一些。十個月的時候,孩子活動量大了,需水量更多了,此時,應該讓孩子每天至少喝三次水,每次水量在100 200毫升左右。天氣乾燥及夏天時還要相應增加。過了1歲,孩子每天的水量就應在500毫升,1 3歲的幼兒每日喝白開水4 5次,每次150 2...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瘦肉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多少肉

才十個月,怎麼可能吃瘦肉?簡直異想天開吧!寶寶已經十個月了,適當的輔食是可以新增的了,平日裡面寶寶的飲食都是比較清淡的,沒有辣椒油葷也不是很多,寶寶身體也需要肉裡面富含的營養物質,這時候可以適當給寶寶吃一些肉類食物,那麼十個月的寶寶怎麼給他吃瘦肉呢?寶寶吃瘦肉可以把肉剁的很細,然後煮在給寶寶吃的輔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