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大嬰兒可以喝豆漿嗎,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喝豆漿嗎

2023-01-30 01:35:10 字數 2441 閱讀 7360

1樓:一冉瀅文

您好, 10個月的寶寶可以喝豆漿,但是豆漿中的蛋白質質量不如牛奶的高,因為豆漿中的蛋白是植物性蛋白不容易吸收,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動物性蛋白更容易吸收。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2樓:承源張月怡

豆漿能代替牛奶嗎?豆漿與牛奶相比營養上有何不同?這是最近很多人都關心的問題。其實豆漿與牛奶相比,有5大優勢:

1、含植物性保健成分,包括大豆異黃酮、大豆皂甙、大豆多糖、大豆低聚糖、其他多酚類物質等。這些對於預防多種慢性疾病均有幫助。牛奶中沒有這些成分。

2、含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含量低,不含有膽固醇。

3、含有膳食纖維。豆漿中以可溶性纖維為主,豆渣中有大量不可溶纖維。牛奶中是沒有膳食纖維的。

熱量偏低,蛋白質和脂肪比例是2:1,而牛奶是1:1。

5、作為植物性食品,大豆的汙染危險相對於動物性食品要小得多。畢竟豆子難以作假,自己打豆漿也避免了任何加工中的可能汙染和摻假環節。

豆漿與牛奶相比,也有不及之處,一則鈣含量低,二則不含有維生素ad,三是維生素b2和b6的含量明顯低於牛奶。

牛奶有人喝了不舒服,豆漿也一樣,部分人對低聚糖和抗營養因子敏感,容易產生腹脹和產氣反應。但只要消化吸收功能正常,這種反應對健康並無明顯危害,可先控制數量,逐漸增加,待腸道適應之後即可消除。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喝豆漿嗎?

3樓:來自寶綸閣東張西望的蜀葵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喝豆漿嗎?十個月的寶寶還比較小他的脾胃還比較虛弱最好不要給他喝的喝豆漿。還是給他喝奶吧。適當的增加一些輔食。

4樓:網友

可以,豆漿也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寶寶喝了對身體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了,不夠需要慢慢適應,鍛鍊起來寶寶的胃來,

6樓:丘豔枋

可以喝,但自己煮的豆漿比較放心一點。

7樓:baby倩影

儘量不要給寶寶喝豆漿,因為會肚子脹,寶寶不舒服。

十一個月的寶寶喝豆漿可以嗎

8樓:琴醫生

未滿週歲的嬰兒不宜喝豆漿。由於嬰兒的胃腸功能尚未發育完全,豆漿中雖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卻是嬰兒所不易消化的,所以最好不要給未滿週歲的嬰兒喝豆漿。

9樓:12345a幫助

十一個月寶寶可以喝豆漿,但不可以把豆漿當做主食喝,豆漿是富含營養的食品,兒童常喝豆漿有益身體健康發育。但喝豆漿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豆漿一定要煮熟,因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如煮不熟,對人體健康反而帶來不利。

(2)不要用豆漿衝雞蛋,雞蛋中的粘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不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3)食用豆漿不要放紅糖,紅糖中的有機酸能夠和豆漿中的蛋白結合,產生變性沉澱物。 (4)豆漿不要放在保溫瓶中儲存,以免變質。

10樓:閎碩孫凝旋

等滿1歲後再給寶寶喝吧,因為每個寶寶的腸胃健全情況有所不同,主要還是看你平常常給寶寶吃的東西種類是否多,所以不用說寶寶多大能吃,只要寶寶能吸收就行。

11樓:有振賈覓露

可以啊,豆漿是植物蛋白,孩子喝了不會上火啊。我女兒小時候都是奶粉、奶、豆漿穿插著喂,身體挺好啊,豆漿裡可以給孩子放點葡萄糖。如果孩子上火,還可以在把豆子、花生米、核桃一起磨漿煮給孩子吃,很營養,也不會上火。

12樓:牟珺法智菱

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裡面的豆渣一定要清理乾淨,不然會嗆著寶寶的。

13樓:止舒梅曼冬

為什麼要給孩子喝豆漿呢?

一歲前的孩子鮮奶都不能喝,只能喝配方奶。配方奶的營養比豆漿要好很多。豆漿老年人喝比較好的。

八個月八個月嬰兒可以喝豆漿嗎

10個月的寶寶可以喝豆漿嗎?

14樓:網友

不可以。

0~1歲的寶寶是不建議餵食豆漿的。雖然豆漿的營養豐富,但是1歲以內的寶寶腸胃消化功能還不成熟,可能會給寶寶帶來傷害,豆漿給寶寶帶來的風險如下:

消化不良。雖然豆漿營養價值挺高,但是對於1歲以內的寶寶卻是不易消化的,會加重寶寶腸胃的負擔,引起一系列的腸胃疾病,如:消化不良的腹痛、腹瀉等症狀。

15樓:網友

可以喝一點,但不要喝太多,孩子小喝多了容易腹脹。

嬰兒能喝豆漿嗎 十個月

16樓:網友

十個月的寶寶喝豆漿是可以的。

豆漿富含人體所需的脂肪和蛋白質,孩子經常飲用好處很多,但也要防止一次喝得過多,以免蛋白質過敏。給孩子喝豆漿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豆漿要煮開,最好不要和雞蛋同食,不要空腹喝,要喝新鮮的,喝時加點麵食,不要放紅糖,不要與藥同食。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瘦肉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多少肉

才十個月,怎麼可能吃瘦肉?簡直異想天開吧!寶寶已經十個月了,適當的輔食是可以新增的了,平日裡面寶寶的飲食都是比較清淡的,沒有辣椒油葷也不是很多,寶寶身體也需要肉裡面富含的營養物質,這時候可以適當給寶寶吃一些肉類食物,那麼十個月的寶寶怎麼給他吃瘦肉呢?寶寶吃瘦肉可以把肉剁的很細,然後煮在給寶寶吃的輔食...

十個月寶寶如何吃蘋果,十個月寶寶能吃鱈魚嗎

十個月寶寶可以少吃一點點蘋果。怎麼吃好呢?如果是冬天可以把蘋果洗乾淨,用毛巾包好放在熱水袋上,蘋果溫熱後去皮,用小勺刮果肉 成糊狀 一點一點喂寶寶。也可以把蘋果煮熟搗碎成糊狀,用小勺喂寶寶,吃多少根據孩子胃口,可以循序漸進,同時還要觀察寶寶消化情況。嬰兒吃蘋果泥第一次口服時可以蒸熟,熟的水果更有利於...

十個月母乳寶寶喝水量是多少,十個月寶寶每天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吃母乳的孩子需水量相對少,而喝牛奶的孩子需水量就多一些。十個月的時候,孩子活動量大了,需水量更多了,此時,應該讓孩子每天至少喝三次水,每次水量在100 200毫升左右。天氣乾燥及夏天時還要相應增加。過了1歲,孩子每天的水量就應在500毫升,1 3歲的幼兒每日喝白開水4 5次,每次15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