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沒朋友,都說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為什麼這麼說呢?

2022-09-09 18:05:32 字數 5926 閱讀 5635

1樓:蓅鼻涕

在進入職場之前,就有人對我說,職場是一個利益交換場,在職場上,很多人都是為了利益而來往,所以在職場上我們根本不可能交到真正的朋友。當時在聽這句話的時候,我也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畢竟,給我說這句話的人,他已經在職場上工作了很多年,同時他所在的單位也是一家大型的國有企業。

後來,在正式步入職場以後,我和同事交往的方式都是直接說事情,說完就走。特別是在面對同部門的同事時,我會學著儘量和他們少說話,因為我當時覺得同部門的同事之間會在很多地方有利益衝突。我只要學著避開他們,我們就不會在一些事情上發生衝突了。

當這種行為持續了一段時間以後,我發現,我和他們確實是做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和諧相處,但同時這也限制了我的職場發展。畢竟在職場上,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況且很多時候,當遇到一些工作方面的事情時,我是需要和別的同事進行溝通和交流的,通過和別人溝通的交流,我才能夠知道自己的不足,通過聽取別人的建議和意見,我才能夠更好的成長。

後來我便對之前那個前輩所說的話產生了懷疑,我試著改變了我在職場上的做事方式。每次在我和同事溝通時候,我都會真誠的和別人交流,同時在平時和同事聊天的時候,我也會選擇儘量少去八卦一些別人的事情。這樣做的好處是,我和周圍的同事確實在某一方面達成了共識,同時我的工作效率也提升了。

後來,在做事的時候,只要有必要,我都會跑過去和別的同事一起溝通和交流一些工作上的事情。通過這種方式,不光開闊了我的視野,同時我和同事之間也建立了很不錯的友誼。

由於我跟我這個同事不是同一部門的人,所以我們之間並不存在直接的利益衝突關係。就在後面的一段時間裡,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是一直保持的很不錯。在週末的時候,我們還會一起出去吃個飯、喝個酒。

但在出去玩的時候,我們都會約好不談工作上的事情,我們只聊一些工作之外的事情,比如一些興趣愛好、旅遊、小孩子教育等問題。

現在我和我這個同事已經認識有七年的時間了,雖然後來我和他都相繼跳槽去了其他公司,但是到現在我們依然還在聯絡,而且我們關係還很不錯。

通過這件事情,我也相信,其實在職場上是存在友誼的,具體就要看我們是怎麼去看待這件事情了。職場上會有利益交換,同時職場上也存在各種各樣的潛規則,但是我們也不能因為職場上的種種不好就說職場上不存在真正的友誼。

畢竟在職場上也會有一些和我們能說得來的人,職場上也會存在真正的友誼,只是要看概率問題。況且每個公司和每個行業的情況都不一樣,我們知道,每個人在職場上工作,他們首先都是為了拿高工資,來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所以對大多數人來說,大家每天的工作重心都是放在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自己的能力,從而讓自己更值錢。

雖然在職場上耍心計、在背後搞小動作的事情在職場上也是存在的,作為職場人,我們不得不防,但是我們也不能因為這些的存在,而放棄了對所有人的信任。

2樓:glorious磊

也不能說沒有 只能說很少

現在這社會 戰場如職場

每個人都會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奮不顧身

朋友更是寥寥無幾 有可能這一輩子你都不會遇到一個真的朋友

3樓:

職場沒朋友有事利益關係和競爭對手

4樓:小夢想勇敢闖

不見得,看來是你不會交朋友,只要你真心,在職場上照樣能交到知心朋友的。

為什麼說職場中沒有真正的「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只有高中的時候,你才會遇

見自己最好的朋友,當你進入職場了,你就不會遇見一個真正的朋友。這也不是說你沒有朋友了,而是說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是很難遇見的。

這是因為:

第一,在職場上,每一個人都存在競爭,能力出眾的人可以升職加薪,能力平庸的人則一直呆在原地。你們每一個人人都是競爭對手,又有誰會對自己的競爭對手,卸下心防交心呢?

第二,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職場中是很殘酷的,你永遠不知道坐在你旁邊的人,為了這份工作會做出怎樣的手段,對於他來說,你有可能只是他前進的一個墊腳石,防人之心不可以無,剛開始你們之間有可能是互不關聯的,但是未來,你們之間的利益會產生交叉,資源只有一點點,強大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

第三,你們工作的環境和工作的內容都是相似的,這就有可能會造成你們在私底下的聊天話題比較單薄,而且你的任何祕密,有可能就會通過他的口傳出去,不要認為你們一起吃中飯一起坐大巴打車回家,你們就是朋友了。

所以大家不要在職場中太過於開放,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挖掘自己的能力創造自己的價值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想著一定要去交一個朋友要知道在職場中,你說的每一句話都要經過大腦,你和你的同事之間存在的只有競爭關係,而不是朋友關係。

6樓:amliy愛吃肉

因為職場中的朋友都和利益有關係,就算平時關係再好,一旦有了利益衝突,也會鬧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我個人並不認同,雖然身處職場中難免有些利益的糾葛,但是真正的朋友還是存在的,並不像外界傳聞那樣全都是勾心鬥角。

8樓:嚇翻我

因為職場是瞬息萬變的,職場中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有的只是永遠的利益關係。

9樓:缽缽雞

因為職場中的朋友很多都會扯上利益上的關係一旦與利益扯上關係就不一定會是真正的朋友了。

10樓:弘醬的小紅帽

因為職場裡有利益關係,一旦遇到利益關係那就不存在什麼朋友了,想到的永遠是自己了。

11樓:gem家的昭然

有利益關係在裡面,一旦有利益牽扯,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了

12樓:冷萬禮

因為在職場上,事情是多變的,而且關乎到利益,所以說可能會沒有真正的朋友,但是朋友還是會有的,只是極個別的,不能一棒子打死。

13樓:tom貓哦

這樣說可能是因為在職場中總是有著各種各樣的利益關係。別人跟你做朋友,可能就是為了某些利益。

14樓:hhhkl的海角

說沒有真正的朋友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在職場大多都是和利益相關的,但是不乏有很多純粹的友誼。

15樓:雪白的發亮

沒有真正的朋友大概是因為同事之間有各種利益歡喜吧。交朋友也會看利益。其實也會有好朋友的。

都說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為什麼這麼說呢?

16樓:胡扯淡數碼

職場上確實不存在真正的朋友。首先要正確的區分自己在職場上和自己在生活中的人,在生活中可以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在職場中只有同事和上司領導的關係。所以在職場上只能是工作的關係,在一起就是一起合作工作的。

所以在職場上不是真正的朋友。

個公司,一個組織的資源總是有限的,如果資源無限,那麼大家也都相安無事,但是正是因為資源有限,那麼大家必然會為了資源爭得你死我活,有些人無所不用其極,各種卑鄙的手段都會湧出來,所以大家表面上一團和氣,私下裡都是鬥來鬥去。很多人可能說,我也不和你爭奪,我也不想當經理,不想爭奪資源,

這你總不會把我當成敵人了吧,錯了,你就算什麼也不願意爭奪,你所處的位置已經得罪人了,既然你什麼都不願意爭奪,那麼你不如滾蛋,讓出位置,我讓一個我的盟友過來,這樣我的勢力增加,我就更有利於爭奪位置和資源。那你說,我和你結盟呢,這樣總可以了吧,錯了,你和他結盟,你就會成為另一個人的對手。所以處在利益場,你無法逃避競爭。

沒有真正的朋友還是因為在職場中的利益的競爭存在著明爭暗鬥,所以在生活中和在職場中還是要好好區分的當我們的的同事和自己在一起工作的時候還是以同事的身份對待才好。這樣子才可以很好的在一起合作。

17樓:大海撈針九大偉

因為職場上只有競爭。沒有真正的友誼。處處都涉及到個人的利益。

競爭機制比較強。所以真正的友誼就很少有體現。現在畢竟是經濟社會。

人人都很現實。這種現象也是社會造成。

18樓:長樂墨池

職場上既是戰友又是對手。而且職業又有高低,收入又有多少對比。漸漸的每個人都帶上面具做人,連真面目都看不見,談什麼真正的朋友。

19樓:

因為職場如戰場。一不小心你可以就被人所代替。都相互提防著,各自努力。所以沒有真正的朋友。但也不一樣。

20樓:市童彤

職場如戰場,是以利益為目的的,所以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競爭對手,不能把同事當朋友

21樓:無邪

都是利益在作怪,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咋不說國家跟國家也是一樣呢?

這是有現實條件所決定的,沒有辦法按照我們主觀的想法來決定。

23樓:

同行是冤家,職場如戰場。勾心鬥角常有的是。

24樓:在玉田湖下廚做飯的鹿角檜

職場如戰場,殘酷得很的原因

已經35歲了,感覺職場很殘酷,為什麼在職場中沒有朋友呢?

25樓:與誰仰望星空

跟年齡沒有關係,好朋友不是在職場中交到的,但是在職場中也會交到朋友。利益共同體是一個特別需要注意的東西,只有有了利益,在這個利益的基礎上才有了朋友的關係。現在不妨想到幾乎每一個階段就會換上一批朋友,因為你在下一個階段,你這些朋友不一定對你有幫助,沒了幫助你們之間的聯絡就會變得特別少,就沒有之前你對他有用他對你有用的時候聯絡的緊密,比如說出去吃個飯去逛個商場玩一玩,那都是你對他有用,他對你有用才會那樣,除了真正的朋友從小到大或者從一而終一直在一塊玩不圖利益的那種才算得上是好朋友,職場裡面並不一定可以交到好朋友,朋友的話,應該可以交到的。

這個時候呢,就很難真正的交到真心的朋友,因為這裡面前很多人都是非常理性的。他們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讓對方陷入困境,因此在職場中沒有真心的朋友。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在職場中是存在真心朋友的,這就要看你是怎樣對待周圍的人,如果你的方法對了那麼你一定可以交到真心的朋友,而且你們的友誼會非常的持久和穩固。

再加上職場就像戰場也向班級呀,在戰場上就是打仗的地方在教室就是學習比成績的地方在職場上那肯定就是競爭的地方,看誰的辦事效率好看誰的工作***,並不是到處都交到朋友的,如果到處都能交上朋友,說明你在地圖是職場,而是遊樂場。在一方面交友,技能和個人的魅力也是佔很大,一方面的。

26樓:異界狂刀

在職場中竟徵的壓力大都是利益關係的存在,爾虞我詐的,都想表現自己的能力

27樓:概念新教育

職場中都是人心險惡,爾虞我詐的,怎麼可能有朋友,就算有朋友也只是酒肉朋友,除非你很有能力,否則連酒肉朋友都沒有,這就是現實,一切向錢看,正所謂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居鬧市無人問。

28樓:

職場上本來就是競爭的地方,如果能處到朋友,那是你的運氣好,處不到朋友,是很正常的的事。

29樓:飛翔在飛翔是我

也不全這樣,只是你沒遇到而已,努力學習,讓自己牛逼起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利益共同體,是有的,在這個基礎上的朋友關係也有的

31樓:

競爭激烈,勾心鬥角,相互排擠,無法付出真心

32樓:古董

這個也很正常的,競爭激烈都是弱肉強食,帶來的結果就是人心的不穩!

33樓:

在不涉及工作祕密的情況下是可以交到好朋友的!只要你用真心對待你的同事!你就可以交到好朋友的!

真心對待對方總會有收穫的!因為同事之間是可以相互幫助的!同事之間做好朋友後,對於工作也是一個非常有幫助的!

一個團隊只有團結才能做好工作!才能是優秀的團隊!

都說職場要跟對人,什麼領導才是我的職場貴人啊

跟對領導是在職場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跟了一個人品不怎麼樣的領導,工作也沒盡頭,也會影響到自己的職場發展道路,而如果有一個好點的領導,那麼自己在職場中的發展自然會更加順暢。那麼在職場中,有哪些領導值得我們追隨呢?有些領導對於自己手下的員工是一種放養的管理方式,員工不會做工作,員工犯了錯,他都完全...

職場上要擁有哪些心態,職場中應該具備的四種心態?

1 主動的心態 這個大家都知道主動的心態也就是積極主動,人的心態只有兩種 積極和消極。心態有三個層次 心態 激情和信念。一個人要保持激情有活力,主要取決於他的信念,也就是前面說的理想。職場心態決定你的發展,當理想成為信念的時候,這種積極的情緒才是持久的。激情的心態爆發狀態,信念是心態的最高境界你對生...

如何看待職場上的簡歷造假事件

職場上面的簡歷造假其實就是一種欺騙的行為,如果發現簡歷造假那麼會對自己的事業有很大的一個影響,而且這有關誠信問題,所以公司也會非常的看重。但很多公司的管理層都會考慮這樣的一個問題,如果繼續把這樣的人留在公司那會不會以後還會發生這樣的事兒呢?所以一般公司還是會選擇開除,就算你再優秀,但是你沒有了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