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總是抑鬱該怎麼辦,經常感覺心情非常抑鬱該怎麼辦?

2022-09-13 04:30:14 字數 4934 閱讀 5252

1樓:筱雅的殤

心情抑鬱,是一種病,得治。

以前的我總是特別的抑鬱,總覺得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和我無緣,我總是那一個最倒黴的人,不管什麼事都讓我開心不起來,我覺得很悲傷,彷彿這一切都只是別人的世界,而跟我無關。在我的世界裡我根本都不快樂,有的時候我總是希望有人可以買走我的憂傷,讓我從此眉眼俱笑,但是我總是記不清我上一次眉眼俱笑是什麼時候。我悶著頭,不想說話,彷彿自己的世界只有自己能夠明白,根本都無法走出這場陰霾。

外面的世界再美好再精彩,對於我來說只不過是一副空殼,沒有靈魂的牽引,真的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沒有人能夠明白我心裡的孤寂。

所以我默默地努力著,撥開迷霧,讓自己走出那些陰霾,當我走出來以後,我發現,其實外面的世界也挺美好的,根本都不像我想象的那樣糟糕,這個世界能給我的還有很多很多,只要我墊著腳尖就能夠得到。有時候並不是生活欺騙了我們,而是我不夠陽光,當我有一天能夠陽光的面對這個生活的時候,我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挺美好的,根本都沒有我想象的那麼不堪一擊。我突然找到了奮鬥的動力,因為我不想再被人看輕,也不想再被人嘲笑,因為這種滋味真的很難受,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被別人看不起。

所以我覺得心情總是抑鬱的話,一定要讓自己走出去,因為,你不走出去的話,別人就會嘲笑你,與其讓別人嘲笑,還不如自己努力一點,去獲得自己最想要的幸福,這樣你一定可以脫離抑鬱的苦惱,讓自己從抑鬱中,勇敢地站出來,不再害怕,不再糾結,讓一切重新開始。

2樓:蹦蹦娛樂

我覺得其實有的時候抑鬱有的時候也算是一種人生的狀態的吧,其實有的時候我覺得抑鬱一下也還不錯,你不可能總是特別陽光開朗的一面,人的一生總會經歷一段特別壓抑的時候,然後那個階段你可能就會很抑鬱,我覺得其實人生真的有的時候不可能一直是陽光明媚的,就是我覺得其實也算是一種陰陽調和吧,你不可能一直都是情緒特別高興也不可能抑一直情緒都是特別抑鬱,我記得之前有個人說過就是人的悲傷時期是不可能超過七天的,當你超過了七天的時候,就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自己心裡出現了問題。

其實我覺得有的時候你可以仔細想一下到底是因為什麼而抑鬱的,然後我覺得你可以試著傾訴一下給別人,其實我聽過一個報道吧,就是說其實患有抑鬱的人最應該的就是把自己的心情告訴別人,當你把你的抑鬱的煩心事告訴別人的時候,其實你的心情相對來說你就會變的很輕鬆了,有些事情就怕你一直憋在心裡不說出來,我覺得其實你可以找自己比較相好的朋友,或者是在網上找個陌生人告訴他,無論是誰都好只要你說出來就沒問題了,然後也希望你能夠發現生活中陽光的一面吧。

其實有的時候當抑鬱出現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害怕他,就把它當成是一個需要安撫的小寶寶就可以啦,然後其實我覺得有的時候沒有必要太把這個事情放在心上,而且我覺得其實你生活當中要多一些比較小的目標吧,當你的生活當中有事情可做的時候你也就不會覺得抑鬱了。

3樓:思念荷西

抑鬱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你的心態不好,你總是想著一些讓你消極的事情,所以才會老是受這種情緒的影響,變得很抑鬱,如果你能夠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或者是改變一下自己思考問題的方式的話,你這種抑鬱的情況可能會減輕很多。既然你自己都不會想要抑鬱,想要變得更開朗的話,你首先就要改變自己的那種消極的心態。

第一就是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我覺得大部分的心理疾病都是由抑鬱引起的,所以說到你有一點點抑鬱的時候,你還是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他能夠給你最正確的方法去解決你的問題,不要覺得看心理醫生就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別人知道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你,其實現在心理醫生已經是非常普及的。而且現在的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心理上的障礙,所以說去看心理醫生是一個很正確的決定。他能很科學有效的幫你減輕你的抑鬱狀況。

第二點就是要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我覺得老是待在屋子裡的話,會讓自己形成一個封閉的性格,與外面的世界就斷開聯絡。你能夠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哪怕你只是出去走走,也會對你的心情有很大的改觀。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一個封閉的空間裡去調節自己的。

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也許能夠幫你很好的幫你改善你的問題。

第三點就是聽一些讓你能夠精神舒緩的輕**。醫院能夠很好的幫我們達到精神放鬆的效果,有很多那種輕**都能夠幫我們按摩我們的耳朵,還有大腦。能讓我們的心情處於一個絕對放鬆的狀態,也有利於減輕你的抑鬱狀況。

4樓:qin卿安

要深究自己心情抑鬱的原因,是因為什麼,是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還是和男朋友吵架了或者和爸爸媽媽吵架了。從心理學上來說,人不宜大喜或者大悲。長時間的處於一種情緒之中是不好的,不利於身心健康。

心情抑鬱的原因應該深究是外部原因還是內部原因,知道了原因才好對症下藥。如果是外部原因心情抑鬱的時間不會過長,因為事情會發生變化。如果是自身原因那抑鬱的時間就需要看自己自身的調節,自我調整需要的時間了。

一般我心情不好的,就會去我們家附近看那條寬廣的大河,看著它告訴自己。把煩心的事情扔進水裡,河水將它帶走。看著緩緩流動的河水,心情會慢慢的平靜下來。

河水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將自己抑鬱的心情變美。

如果是在學校的話,我就會看自己抑鬱心情的程度而定,是一般的就去吃自助,拼命的吃肉,將自己的肚子填的飽飽的,抑鬱的心情一掃而光。再加上回學校的時候在路邊掃一掃那些微商送的可愛氣球心情就會更加的好!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話,就會買張車票,去到銀灘,看看海水,聽聽海浪。在沙灘上挖螃蟹,放風箏看著風箏在自己的手裡面越飛越高,抑鬱的心情一掃而光。

每個人調整的方式不一樣,可能合適我的不合適,適合你的不適合我。找到自己適合的方法就好了。

願每天的心情都美美噠

5樓:我昰小白熊

在如今這個時代,生活節奏變的越來越快,快節奏的生活,使一些人感到有很大的壓力,當這些壓力聚集了很多,就會使人變得抑鬱,甚至會有抑鬱症的傾向。所以,如何使緩解自己的抑鬱是一門重要的學問。下面我說一些緩解抑鬱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運動鍛鍊法,心情抑鬱的人精神比較萎靡,動作也會變得遲緩,人也變得懶散。這樣會導致身體變得很差,也會加重抑鬱。因此,抑鬱的人每天都要去鍛鍊,可以跑步,仰臥起坐,深蹲等等,通過把自己身體的細胞啟用,使自己的身體變得強壯,心情也會變得愉悅。

當心情變得輕鬆,你的抑鬱的情緒也會得到一定的緩解。

第二傾訴交流法,心情抑鬱的人,會封閉自己的內心,排斥與外界交流,他們沉浸於自己的世界中,他們不敢於別人進行交流。所以抑鬱的人要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勇於與別人進行溝通和交流。剛開始可能有些慢,但當你克服時,其次也是很簡單的。

心情抑鬱的人還可以與朋友傾訴,訴說自己的煩惱和苦衷,發洩自己的不滿,當你發洩出去時, 你的心情也會豁然開朗,抑鬱的情緒也會得到緩解。

第三轉移注意力法。你的心情抑鬱可以通過做一件事來轉移注意力。當你做一件你感興趣的事時,你的注意力也就轉移到這裡事上,也就忘記壓力和煩惱。

所以,你可以看書,聽聽**,打打球來來轉移注意力。

經常感覺心情非常抑鬱該怎麼辦?

6樓:自然大**

長期給自己壓力太大,導致睡眠不足,從而引起的精神抑鬱。

建議你給自己放個假,出去旅行一下。

好好和父母交流,必要時可以讓你爸陪你去看心理醫生

7樓:弭愷浦採楓

心情總是鬱悶,大都因為人想太多了,太敏感了。想太多未來的事呀,對身邊的一些事情敏感啊,等等都是容易產生鬱悶的。首先呢,世界是複雜的,是不可**的,計劃是趕不上變化,把胡思亂想的時間花在開心的事上,豈不是更有意義嗎?

世上本來令人不開心的事情就很多了,請爭取每一分每一秒的快樂,趕緊讓自己快樂起來。

樂觀的心境是很重要的。再者就是自己要有能使自己快樂的方法,(方法當然都是因人而異啦,例如我去ktv唱歌呀,把鬱悶的事情發洩出來呀;玩遊戲呀;破口大罵一番,只要能夠讓你全身心投入,能夠起到發洩作用的就行,不要礙於面子,或怕被誤以為神經病,正是非常神經質的方法更有效的,例如大喊大叫)趕緊走出來哦,情緒低落也是很常見的,趕緊走出來呀,爭取多一分的快樂!!!

心情一直抑鬱怎麼辦

8樓:蟲尚可

你好,首先,你要正確對待客觀事物,解除思想顧慮,避免憂思鬱慮.然後,培養、鍛鍊自己的思想情操,不要過於壓抑自己的內心情感。其次,培養自己的業餘興趣與愛好,積極參加社交活動和體育活動,使精神有所寄託。

抑鬱症使人對平時被視為很重要的事情漠不關心。你可能不得不強迫自己完成該做的事情。甚至對一樁小事情似乎也是一種負擔。

很多抑鬱症患者說自己是厭煩和懶惰的;儘管他們無睡眠問題,他們還總是感到疲勞。性趣減弱也很普遍。

9樓:有趣的那些事

首先你可以交一些真心的朋友,有什麼心事的時候和他們交流說一下,自己一定不要憋在心裡面,不然久了心情會越來越煩躁,人的面容看起來會變得滄桑,你也可以自己戰勝心理,去嘗試找些能讓自己快樂的東西或者自己,或者和好朋友們一起出去玩玩,去放鬆一下心情,自己可不要累壞和折磨自己哦

10樓:angela陌兮

煩事都要想開些,往好的方面想,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有時候多出去旅旅遊,散心一下,現在社會,生活壓力太大,偶爾也要出去放鬆一下,緩解一下自己的疲憊,讓自己不感覺到那麼的累,最主要的是心靈上的放鬆,有什麼事不要憋在心裡,要發洩出來

11樓:

找朋友聚會聊天,或者看些喜劇,綜藝之類的節目。

12樓:

找個和自己要好朋友談談心,或者到外面走走,釋放一下自己的壓抑心情

心情太抑鬱了我該怎麼辦啊?

13樓:維納斯的棒棒糖

心情不好,先不要強bai

迫自己要du變好,人的情緒發zhi

展是需要個過程的。

另外,我dao教你個方法啊,是

版我以前權抑鬱時候在做思克憂心理訓練時候常用的。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道理,就是我們的情緒是由我們的想法決定的,所以,改善情緒從根本上來說是要調整想法的。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問自己,剛才發生了什麼(這是客觀的事,記得要客觀描述哦,不是自己對事情的評價,這個可能不太好做到,多練習,多比較就好了),我的情緒是什麼(我是憤怒呢,是傷心呢,還是自卑,還是什麼,這時候要儘量搞清楚啊,不能洗禮糊塗的),我剛才產生情緒的一瞬間我的想法是什麼,我想到了什麼。一般這時候情緒就有所緩解了,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想法是存在一定問題的。

不過,很多時候看到了自己導致情緒的這個想法,情緒也會好一大半的。

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心情抑鬱了怎麼辦?心情抑鬱了怎麼辦?

每天做好規劃,要求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鬱悶的情緒受外界影響的因素比較多,但是總是給自己這麼一種心理暗示,總是想著鬱悶的事情,你就會陷入一種不良的迴圈中,你如果老是寫傷感的日記,老是聽那種悲情的 你可能會更加的不開心!每個人都有煩惱,只是煩惱的方面不同,即便面對同樣的問題,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做法。我們...

心情低落,抑鬱怎麼辦,感覺心情低落什麼都高興不起來怎麼辦

抑鬱症主要就是心境問題,表面上的開心並不會讓一個人的抑鬱症 建議找到自己存在的事情,找到自己活著的目標這樣你才會慢慢的脫離疾病,但想是這樣想,做確太難了,建議你可以配合中藥來調理身體各方面機能,這樣建議可以到山東的青島第二療養院,怎麼說呢,因為這家比較專業,另外就是一定要從心裡開心,不要壓制自己的情...

我該怎么辦?心情總是煩躁,我該怎麼辦?心情總是煩躁

因為我們不能改變別人,所以我們只有改變自己的心態,也許每個人都有像我們自己這樣煩躁的事情,包括你身邊的這些人也正在經歷一些煩心事,正有意無意的用另一種方式表現出來,也許我們應該應該理解他們.然後努力讓自己不會變成他們那個樣子.我們可以出去玩一下,買一些好看的衣服,或是換一個髮型都會改變心情 嗯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