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高鐵站究竟是什麼地方呢?貌似有高鐵蘇州北站這樣名詞,不是改建的蘇州火車站吧

2022-09-15 06:20:14 字數 4920 閱讀 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在我們這個地方其實是專指北京到上海的高速鐵路,在蘇州境內只有蘇州北站和崑山南站2個停靠點。你平時聽說的蘇州新區站、園區站其實是指南京到上海的滬寧城際鐵路,這和京滬高鐵是兩碼事。

蘇州北站的具體地址是相城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你家在木瀆的話,可以直接通過蘇福路上蘇州西環高架前行,進入西環高架,由西環高架轉入北環高架,再從北環高架轉入227省道(往常熟方向),沿著227省道直走,然後轉入太陽路,再轉入澄陽路,蘇州北站就在澄陽路西邊。

這條線路的沿途各主要岔口基本都設有指示牌,只要按照指示牌行駛,就可以方便地駛入蘇州北站。但是,路途中有三個節點需要留心,以防轉錯方向。一是從北環高架轉入227省道(往常熟方向)時,不要駛入相城大道;二是從227省道轉入太陽路時,要仔細辨認「京滬高鐵」或「高鐵站」指示牌,以防走錯;三是進入澄陽路後,在第一個紅綠燈就左轉(路口前方有鐵路高架),可以直接進入蘇州北站區域,因為該路口沒有指示牌,車輛容易開過頭。

2樓:夜光

滬寧高鐵線上,有新區站,蘇州站,園區站。

京滬高鐵線上,有蘇州北站,不是改造的蘇州火車站,是新建的。

就這麼4個高鐵火車站。

你在木瀆的話,應該去高鐵新區站比較適合。

3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新區站、園區站,還有你說的蘇州北都是高鐵站來的 ,這3個都是高鐵站啊 ,

4樓:www擺渡抗母

蘇州新區站、園區站,還有你說的蘇州北都是高鐵站來的

蘇州北站和蘇州高鐵是同一個站嗎?

5樓:crazy電臺狸貓

蘇州北站是一個高鐵站。

蘇州有四個高鐵站:

蘇州北站詳情

此地點有:

a.東北門         b.東南門       c.西南1門      d.西南2門

e.西北進站口   f.南進站口    g.北進站口    h.出站口

參考資料

鐵友

搜狗百科:

6樓:唯一的執著傳奇

蘇州的高鐵停靠有好幾個站,蘇州站,蘇州北站,蘇州園區站

具體的你看車票上面寫的是哪個站,寫的蘇州就是蘇州站,寫的蘇州北就是蘇州北站

7樓:柳泉仙居

不是。蘇州站於2023年11月28日起正式進行改造,2023年4月份投入使用。

蘇州北站、蘇州南站、蘇州北廣場站。到底有什麼區別?坐滬寧杭的動車或高鐵到的是**?

8樓:範軍和周燕

滬寧bai杭動車到站:【蘇州站】(就

du是蘇zhi州新火車站)

【蘇dao州北廣場站】是新火內車站建成後成容立的新客運站。位置在蘇州火車站大廳西面30米的長途客運樓裡。

【蘇州汽車北站】在蘇州火車站東南1.5公里處,簡稱為蘇州北站。它和另一個【京滬高鐵蘇州北站】會混淆!!!!!!

【蘇州北站是京滬高鐵蘇州北站的簡稱(火車票上是《蘇州北》),在相城區的太陽路北,澄陽路西。不是以上的那個蘇州新火車站,火車票上是《蘇州站》,兩個車站相距約15公里。千萬不要搞錯,以免耽誤乘車。

】【蘇州南門汽車客運站】位於南環東路601號,在蘇州城的南面,是蘇州市建築風格最新穎、規模最大的汽車客站。

9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站就是原來的火車站,現在主要是蘇州北廣場,是滬寧杭的動車或高鐵到站的站,蘇州北站是京滬高鐵的站,蘇州南站應該是蘇州汽車南站,因為蘇州還有個汽車北站。

蘇州高鐵站是不是蘇州北站

10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不是。蘇州北來站是中國自鐵路上海局集團****管bai轄du

的一等站,是整個蘇州地區zhi重要的交dao通樞紐。截至2023年,蘇州北站設2站臺6線,其中正線2條,到發線4條,站臺為雙島式,站臺長450米,站臺寬12米,站臺面絕對高程為17.28米,途徑主要線路為京滬高速鐵路。

位於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南天城路。

京滬高速鐵路蘇州站即高鐵蘇州北站,位於蘇州市西北,是京滬高速鐵路的一個車站。距蘇州站10.5公里,隸屬上海鐵路局蘇州站管轄,現為一等站。

位於相城區元和鎮、蠡口傢俱城北側的胡巷村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北bai

站是蘇州高鐵站

蘇州du有4個高鐵站

蘇州站------全稱 新蘇

12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站是高鐵,動車和普通列車的總站;蘇州北站,京滬高速鐵路車站,位於蘇回州北,地處蘇州市答西北,相城區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距既有蘇州站以北10.5公里,車站性質為中間站。京滬高速鐵路蘇州段西端起點為緊貼漕湖的望虞河,跨蘇州繞城高速公路黃埭段,由西向東跨漕湖工業開發區、蘇虞張一級公路,跨s227省道,在蠡口傢俱城北側距現在的蘇州火車站以北10.

5公里的胡巷設蘇州北站。

13樓:遺忘之劍

不是一個站,二個地方都有高鐵吧,一個是原來的蘇州火車站,一個好像在相城區

高鐵站 蘇州北在**啊?和蘇州火車站是一個地方嗎

14樓:yl葉落嫣然

不是同一個地方,蘇州北是京滬高鐵蘇州北站,在蘇州相城區。811,80,77,819,塊錢8號到蘇州北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一個地方,高鐵站就是蘇州北,在相城區,蘇州火車站在平江區,靠汽車北站。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原來蘇州火車站北面一點點,就是為了高鐵新建的。

17樓:

不是,在相城的。快線8號等好幾量公交車可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遠的,北站在相城區

蘇州高鐵站是蘇州哪個站

19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三個火車站都有停靠高鐵g字頭列車。

1、蘇州站(suzhou railway station),即蘇州火車站,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座客貨一等站,是京滬鐵路、滬寧城際鐵路上重要的中間站。蘇州站毗鄰蘇州汽車北站,是蘇州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2、蘇州北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西北,是京滬高鐵的一座車站。距離蘇州站10.5公里,隸屬於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現為一等站。

3、蘇州園區站( suzhou industrial park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新蘇州工業園區至和西路,蘇州站東10公里處,是滬寧城際高速鐵路蘇州段6個站點之一,隸屬於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蘇州站管轄。

截至2023年3月,蘇州站設7臺16線,所有站臺都是高站臺,與d字頭、城市地鐵的上車模式一樣。其中,京滬鐵路普通列車佔用4臺9線,滬寧城際鐵路列車佔用3臺7線。

蘇州北站在相城區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朱涇村北側,京滬高鐵蘇州段西端起點為緊貼漕湖的望虞河,跨蘇州繞城高速公路黃埭段,由西向東跨漕湖工業開發區、蘇虞張一級公路,跨s227省道,在蠡口傢俱城北側距現在的蘇州站以北10.5公里的胡巷設蘇州北站。

蘇州園區站又稱滬寧城鐵園區站,是設計流量僅次於上海和南京的滬寧高鐵第三大站。

20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高鐵是在蘇州北站(西公田路),動車是在蘇州站(廣濟北路)。

21樓:俺一s1世

蘇州有4個高鐵站:蘇州站,蘇州北站,蘇州園區站,蘇州新區站

蘇州高鐵北站屬於**

22樓:熱詞團小知

蘇州高鐵北站屬於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位於江蘇省蘇州市。

京滬高鐵蘇州北站地處蘇州市西北,相城區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車站站房為線正下式站房,設正線2條、到發線4條;島式站臺2座,站場規模為2臺夾6線。

站房分為兩層:一層為站廳、裝置管理用房以及出站廳;二層為站臺。站房建築面積8990平方米,進站大廳及候車室面積4200餘平方米,候車室設旅客座椅400張。

車站設有4個進站檢票口,上下行各兩個,每個檢票口都設有窄通道、寬通道和人工通道;售票廳及候車廳各設自動查詢機2臺;車站客運監控室內設有簡易應急操作平臺。車站出站口設9個出站通道,其中窄通道7個,寬通道1個,人工通道1個,同時,配有補票裝置1臺。

擴充套件資料

蘇州北站的歷史沿革:

2023年2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126次常務會議批准京滬高速鐵路立項,蘇州北站是該線路的中間站。2023年4月,隨著京滬高速鐵路開工建設,蘇州北站正式開建。 2023年6月,京滬高速鐵路蘇州北站建設基本完成。

2023年6月30日,京滬高速鐵路蘇州北站正式啟用。蘇州北站設2站臺6線,其中正線2條,到發線4條,站臺為雙島式,站臺長450米,站臺寬12米,站臺面絕對高程為17.28米,途經主要線路為京滬高速鐵路。

2023年11月26日,蘇州北站啟用電子客票。

23樓:summer拐了西瓜

蘇州北站,位於蘇州市西北,是京滬高速鐵路的一個車站。距蘇州站10.5公里,隸屬上海鐵路局蘇州站管轄,現為一等站。

京滬高速鐵路蘇州段在相城區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朱涇村北側,西端起點為緊貼漕湖的望虞河,跨蘇州繞城高速公路黃埭段,由西向東跨漕湖工業開發區、蘇虞張一級公路,跨s227省道,在蠡口傢俱城北側距現在的蘇州火車站以北10.5公里的胡巷設蘇州北站。出蘇州高速站向東跨蘇嘉杭高速公路相城互通,橫跨陽澄湖西湖,連陽澄湖中湖南端,跨雙陽路,向東跨蘇州繞城高速公路東段,跨婁江、京滬鐵路後,在現在的崑山火車站以南約2公里處設崑山南站。

24樓:12星座小童鞋

京滬高鐵蘇州北站,相城區

為啥有人說女人晦氣在什麼地方,女人究竟是有多晦氣

不是晦氣不晦氣的問題 我的鏡頭箱任何人都不能坐 裡面十幾萬的器材 你當是椅子呢 女人究竟是有多晦氣 沒事,它本來就是你的一部分,雙方的欣喜會帶來健康和福氣,而不是晦氣,每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賢內助,賢內助不安排好,你能好過麼?當然要注意衛生了,比如月經來的時候儘量不要這樣,那是排出體外的,而且...

救救我爸爸,這個貌似胃病的病究竟是什麼

癌細胞檢測無異常就不要怕,你爸爸肯定是情緒不是很好,人比較急性子吧。不要怕,胃病需要慢慢調理,注意飲食,晚上要休息好,看電視不要太晚了。小便潛血的問題相對比胃要嚴重些,檢查過腎沒有?你是他的兒子,你能幫他的,就是勸他不要太操勞了,注意休息,另外,早晚衝一杯奶粉給他喝,堅持三個月,身體會有很大的好轉,...

日劇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太好看了

是一抄部優質劇。男主女主性格襲有點誇張,但正是與眾不同之處。可以從男女主身上找到自己或多或少的影子,在速食社會,有的人為了結婚而戀愛結婚,殊不知,目的不純是沒有辦法走到最後的。所以,一開始的約會是為了結婚,最後的約會是為了瞭解彼此。光線,細節,情結都無可挑剔,五郎這樣的爸爸不但在日本有,在大陸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