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該考哪種在職研究生考試

2022-09-15 08:20:13 字數 661 閱讀 2638

1樓:

首先你先要清楚自己的職業規劃,對自己將來的一個職業設想,目標,然後確定大致的一個專業方向。在職研究生有好幾種形式,幾種形式所設定的專業不盡相同,但就難易程度而言,十月份專業碩士gct和同等學力比較容易。合不合適別人也不好幫你拿主意,看自己實際情況而定。

你有了目標後,別人才好幫你推薦最貼合你的實際情況的專業。你是計算機專業畢業,如果說你想往計算機這方面來走的話,自然是軟體工程碩士比較合適,如果是其它的則別當別論。你可以去中國在職研究生網去諮詢一下他們專業的顧問老師,讓他們結合你的實際情況為你做一分析。

2樓:青青牆頭才

在職研究生有三種方式,一種是參加一月份考試的mba和法律碩士專業,是專科畢業滿五年或是本科畢業滿三年就能報考的,無需學士學位。

一種是參加五月份考試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免試入學,後期申碩的時候需要滿足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的條件,這種方式的在職研究生專業需要有學位證才能報考。

還有一種是參加十月份考試的專業,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就可以報考你可以瞭解一下各種方式的在職研究生專業有哪些,來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

石家莊在職研究生網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報十月的gct考試,裡面有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就可以報,一般是7月初網上報名,7月底現場確認,10月底考試。

在職研究生考試,關於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在職研都是自費的,很少有公費的。在職研的考試形式有四種 一月份全國聯考 十月份全國聯考 同等學力和自主命題。需要指出的是,只有在職研中只有在一月份全國聯考的法碩 會計 工商管理 公共管理和工程管理這五個才有碩士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這點你可以瞭解一下的。另外,一般的在職研報考條件是 本科畢業有學位且工...

在職研究生入學需要考試嗎,在職研究生需要考試入學嗎

有的學校有,有的學校沒有,具體看學校安排了 目前,在職研究生主要有三種報考方式,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 中外合作辦學碩士,不同的報考方式,考試也不同。其中同等學力申碩是可以免試入學的,後期參加的考試主要是院校結業考試和全國申碩考試。一 同等學力申碩 1 結業考試 研修班課程結束後,學員需...

在職研究生都考哪幾科?什麼書,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一 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 同等學力申碩於每年五月份考試,考試科目主要分為外國語考試和學科綜合考試兩大模組。此形式是相對比較簡單的考試型別,每科成績達60分以上就可以順利通過考試。外國語考試可以從英語 法語 日語 俄語 德語中任選一種。英語是常考科目,沒有聽力部分,難度相當於英語四級水平。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