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的汽車離合器突然踩不動了,會是哪方面的問題

2021-09-03 07:18:04 字數 1706 閱讀 376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不要踩離合。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行車時,是處在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無滑轉。在開車是時除汽車起步、換擋和低速剎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時間都不要沒事踩離合,或把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行車時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離合器打滑、離合器片燒蝕等現象,嚴重時甚至使離合器壓盤、飛輪端面燒蝕拉傷,導致離合器壓緊彈簧退火等故障。同時,還會導致費油、費車,增加行車費用。

起步時的正確操作。起步時離合器踏析的操作要領是一快、二慢、三聯動。即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抬;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此時發動機的聲音有變化),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

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換擋時的正確操作。在行車中換擋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另外,操作時要注意與油門配合。

為使換擋平順,減輕變速器換擋機構和離合器的磨損,提倡使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這種方法雖然操作較複雜,卻是開車省車省錢的好方法。

在剎車時的正確使用。在汽車的行車中,除低速制動停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情況下的制動都儘量不要踩下離合器踏板。低速行車中制動停車的操縱方法是先踩下制動踏板,然後再踩下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平穩地停下來。

希望你早日解除困擾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離合器總泵故障所致,比如總泵回位彈簧折斷卡死,或者是皮碗發脹、踩翻了,卡在補償孔位置,或者說總泵端面的單向閥卡死不回位,反正是總泵問題,估計與其它沒有多大關係,只需要換一個總泵試一下就清楚了。

3樓:

有可能是離合器總泵使用時間過長,裡面的活塞發生了偏位,卡死。見意更換離合器總泵試試

4樓:凡星點點

請檢查,離合器軟管是否有老化、鼓包或滲漏,或更換新的軟管試一下。

如離合器軟管有問題,在踩下離合器踏板後,離合器油在從總泵傳到分泵的過程中,如軟管膨脹,容積增大,而減少了進入分泵的進油量,使分泵行程減小,而不能分離離合器。

我曾遇到過類似問題,問題就出在不引人注意的離合器軟管上。

希望對你有幫助,儘快解決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您看看這個症狀跟您的一樣麼,我前倆天修過這麼一個車症狀:離合器踏板踏下時,抬腳時踏板不彈起。用腳尖勾起踏板後還能繼續使用。

離合器拉線鋼索外面覆蓋一層油,還有彈簧就是用來複位離合器的,很強勁,手拽很吃力。這個現象跟您所說的差不多。

如果,離合器拉線出現了繡死的情況就有能出現踩下去回不來或者離合器踩下去困難的情況。以上3個問題都不是的情況,有可能您要去4s店讓他們檢查一下離合器拉線是否繡死需要更換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是拉線式離合器,一般發生卡滯踩不動的原因是離合器拉線磨損老化導致離合器拉線卡滯,我們需要到專業的維修廠進行更換即可,在家裡我們是很難更換的。

2如果是液壓式離合器,一般造成卡滯的原因是液壓油老化、離合器總泵或者離合器分泵老化生鏽,這種情況最為常見,還有就是缺少液壓油,導致離合器無法復位,這時候我們也是踩不下去的,

3市面上搭載電子離合器的車輛並不多,離合器卡滯的現象比較少見,主要原因是離合器踏板處有異物對離合器踏板造成了卡滯,只要清除異物即可,不管是哪種離合器,如果離合器分離軸承鏽死都會造成離合器卡滯現象,為了您和家人的行車安全,建議去專業的4s店進行維修,在家裡自己是無法處理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謝謝

汽車離合器踩不下去,該怎么辦,汽車離合器踩不下去,該怎麼辦?

三 汽車離合踩不動的解決辦法。當汽車離合器踩不下去的時候,首先駕駛員需要調整座椅,尋找合適的踩踏離合的位置,然後找到汽車離合器所在的位置,之後將汽車離合器上的旋鈕鬆開,扭動離合的控制桿,將離合調整到剛剛合適的位置,然後重新將離合上邊的螺母擰緊,重新嘗試踩踏離合。如果還是踩不動離合的話,就需要請拖車將...

汽車長時間踩離合器加油會損傷離合片嗎

首先說離合器的使用方法,車輛在正常行駛中如果需要加減檔時,才需要踩下離合器,不需換擋時是沒有必要把腳放在離合器上的,那樣對離合器也是不好的,要是在停車或者掉頭時可以臨時把腳放在上邊。按照規定駕駛員考試時車輛起步後是不允許半連動的。要是你在行駛途中需要換擋時,在減下油門的同時踩下離合器,換擋後馬上鬆開...

汽車減速的時候用不用踩離合器啊?

開車減速可以踩離合器,也可以不踩,要按情況進行區分。高速狀態下減速不要踩離合,因為會造成高速狀態沒用動力連線,讓車處於高速溜車狀態,使車失去控制。低速狀態 通常20公里以下 減速要踩離合,同時配合速度減檔或換空擋避免發動機熄火。通常來說從高速情況下減速的流程為 以80公里5檔為例 踩剎車 不是急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