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吃什麼可以好,耳鳴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022-09-16 14:25:16 字數 5584 閱讀 7164

1樓:天津長庚

1、常喝牛奶,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這些都是對耳鳴有很好的**作用的營養素。

2、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從而起到預防耳鳴的作用。

3、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這些都是預防耳鳴的佳品。

4、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耳鳴及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要注意:減少脂肪的攝入,保持好心情,注意休息,保持耳道衛生,在沐浴、游泳、洗頭時,應用乾淨的棉花阻塞外耳道口,以防止水入耳。

2樓:社會觀察員小羊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晚上好呀!耳鳴患者可以多食用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提問需要吃什麼藥制療

回答大豆也是很好的選擇,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

耳鳴吃什麼藥,和**有很大關係的。比如如果是中耳炎引起,口服抗生素就可以,如果是三高引起的,就需要把三高控制到合理水平,再加上一些改善內耳微迴圈、營養神經藥物。

以上是我幫您查詢到的哈,您可以參考一下~

更多4條

3樓:鹹尋蕾

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

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鐵量較多,每百克紫菜含46.

8毫克鐵,蝦皮16.5毫克、海蜇皮17.6毫克、黑芝麻26.

3毫克、黃花菜12.6毫克、黑木耳11.9毫克、莧菜10.

5毫克,香菜、木耳菜含鐵量僅次於莧菜,豆製品平均含鐵量約佔4至6毫克。 3.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

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4.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 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5.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上述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

耳鳴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4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對耳鳴有輔助**效果的食物

一、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物

動物肝臟,如:豬肝、羊肝;動物血,如豬血、羊血、鱉血以及瘦肉、蛋黃、菠菜等。

二、補充含鋅量豐富的食物

黑米、魚類、牡蠣、瘦肉、粗製麵粉、洋蔥等。

三、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

含鎂元素豐富的食物,主要有黑棗、紫菜、芝麻、核桃、海帶、香蕉和雜糧等。

四、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

鮮奶、乳製品、豆製品、排骨湯、雞蛋、魚湯、水果、新鮮蔬菜以及動物內臟和粗糧等。

五、補充含b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

胡蘿蔔、綠葉蔬菜、白菜、南瓜、蛋黃、魚肝油等。

5樓:壹碗瀉火解顫方

耳鳴耳聾吃哪些食物比較好?

6樓:張慶圓

每天晚上在睡覺前喝一杯牛奶可以給身體補鈣引起耳鳴,同樣促進血液迴圈,預防耳聾的現象。

7樓:溥桖晴

耳鳴一般是腎陰虛導致,到藥店買六味地黃丸或左歸丸服用即可。

8樓:

耳鳴首先要看原因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來提高自己身體的抵抗力。不要吃一些動物內臟,肥肉,蛋黃,魚子醬等。

耳鳴常見的原因有鼓膜炎,中耳炎和神經性耳鳴等,需要到當地醫院耳鼻喉科做個耳鏡檢檢視看,如果有鼓膜炎或者是中耳炎,要做區域性的清創處理的,並配合用抗生素**.平時一定要注意避免壓力過大,生活要注意規律。

9樓:仉漠

含鋅食物:耳鳴絕大多數與缺鋅有關,患者可多吃含鋅類食物補鋅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腎有關係。

腎有陽虛陰虛。

黑色的食物又和腎有關係…

注意身體的照顧…

少熬夜,好好休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鮮奶、乳製品、豆製品、排骨湯、雞蛋、魚湯、水果、新鮮蔬菜以及動物內臟和粗糧等

12樓:青衣藻畢

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來提高自己身體的抵抗力

13樓:社會觀察員小羊老師

回答親,晚上好呀!耳鳴患者可以多食用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提問需要吃什麼藥制療

回答大豆也是很好的選擇,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

耳鳴吃什麼藥,和**有很大關係的。比如如果是中耳炎引起,口服抗生素就可以,如果是三高引起的,就需要把三高控制到合理水平,再加上一些改善內耳微迴圈、營養神經藥物。

以上是我幫您查詢到的哈,您可以參考一下~

更多4條

1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大豆

吃大豆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因為大豆中含有很高鐵含量,還有一些豐富的鈣質,對於改善耳鳴的情況是很好的,還能夠有效預防聽力的減退。

2、辣椒

辣椒是一種生活中非常常見的食材,辣椒可以促進人的食慾,令毛細血管擴張,對於耳鳴的情況也能夠有所作用。

3、乾薑

乾薑也是很好的選擇,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耳鳴患者做菜時適當放一些,就可以起到**耳鳴的效果了。

4、胖頭魚

胖頭魚可以暖胃、平喘,體質弱的人最好多吃一點胖頭魚,是非常有好處的,同時還能夠**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5、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生素a、d、b2含量高。

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6、鰱魚

冬季養胃的好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耳鳴吃什麼比較好?

15樓:月下影舞

耳鳴總是治不好,飲食是關鍵

食物是我們人體能量源獲取的最大值,能量經驗之多,等級之高,獲取的方法簡單又複雜,你吃的多,吃的少,怎麼吃,吃什麼,呈現出的效果都是不一樣的。

是病總是怕三碗,你只要還是你吃下去,你就能活下去!食物!滿足人體正常生理和能量需求,是能夠讓我們延續正常壽命的神奇物質。

對人體而言,能夠滿足人類正常生活所需求並有利於壽命延長的物質就被稱之為食物。

而在耳鳴的影響下,食慾本就會不振,吃不好更會加重頭暈目眩的症狀,已經無法好好的獲取能量了,要是在胡亂吃,對於病情無非是加速的惡化。

耳鳴患者的正確飲食攻略,記住三個字!

第一個鈣:擴張軟化血管,保證耳部血液**

大量的鈣質,能夠補充耳蝸鈣代謝的不足以及耳鳴症狀。人體補充了充足的鈣質還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讓耳部的血液有所**,這樣就能夠有效的防止聽力出現減退的情況。

第二個鐵:缺鐵會使紅細胞變硬,耳部養分供給不足

耳鳴患者也需要進行鐵元素的攝入,當人類缺鐵時,就會使紅細胞變硬,緊接著氧的運輸能力也會開始降低,當耳部養分供給不足的時候,就會導致聽覺細胞功能受損,聽力也隨之下降了。

第三個鋅:鋅是耳蝸中很重要的元素

鋅元素也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尤其是對於老年耳鳴來說,其中一個很重要原因就是缺鋅,所以耳鳴需要補充的營養還包括鋅。鋅也是耳蝸很重要的元素,當人體的含鋅量降低不足時,就會容易導致聽力的減退。

富含上述元素的食物有:牛肉、牛奶、雞蛋、蘋果、西紅柿、蘿蔔、木耳、紫菜等等。

其次還要注意少量攝入脂肪,因為脂肪攝入過多會導致血液粘稠,動脈硬化,影響聽神經供血;同時多量使用新鮮蔬菜水果,能夠幫助我們預防慢性、退行性疾病。

對於醫療科技日益發達的今天,非常多的的疾病都在被人類所戰勝,但是一些常見病還是會時常的出現在人類的身邊。耳鳴在一部分人看來不過是一瞬間的小插曲,突然到來,又匆匆離去,但是任何病情都是從小到大的,從有到無的,前期不重視,等到嚴重了**起來棘手不說,人也跟著受罪。

積極妥善的**配合食物進行輔助,相信大家都能過很快的就能遠離耳鳴帶來的夜夜驚擾!

16樓:美好時光幸福永久

如果有名的話,建議你去找醫生,要醫生給你開點藥,吃點兒牛黃上清片,牛黃解毒丸都可以。只是有上交火了耳鳴,所以說讓醫生給你開藥,那樣吃會更好一些。這樣的話,不要盲目的去買藥,聽醫生的建議,吃藥就會痊癒。

17樓:社會觀察員小羊老師

回答親,晚上好呀!耳鳴患者可以多食用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提問需要吃什麼藥制療

回答大豆也是很好的選擇,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

耳鳴吃什麼藥,和**有很大關係的。比如如果是中耳炎引起,口服抗生素就可以,如果是三高引起的,就需要把三高控制到合理水平,再加上一些改善內耳微迴圈、營養神經藥物。

以上是我幫您查詢到的哈,您可以參考一下~

更多4條

18樓:陽光趙大地

長期耳鳴的**比較困難,需要區分是否為代償性耳鳴。一年後有些耳鳴會變成代償性耳鳴,所謂代償性耳鳴就是耳鳴存在,但是聲音不大,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沒有影響。如果超過一年,耳鳴依然會影響患者的情緒、工作生活就是失代償性耳鳴。

代償性耳鳴比較穩定時建議觀察,可以不給予**。因為耳鳴沒有特效藥,所以代償性耳鳴可以與耳鳴和平共處。失代償性耳鳴會影響患者的情緒、睡眠等,因此需要**。

失代償耳鳴需要區分是耳源性的還是非耳源性的,耳源性耳鳴伴有聽力下降,聽力下降是長期的,很難用藥物恢復。對於伴有聽力下降的耳鳴,如果對患者影響比較明顯,耳鳴程度又比較嚴重,可以考慮配戴對耳鳴有抑制作用的助聽器。如果有聽力下降,但是並沒有達到配助聽器的程度,耳鳴又比較嚴重,此時可以選擇聲音**,也可以嘗試鍼灸、理療等。

非耳源性耳鳴跟全身因素的長期存在有關係,比如有的人睡眠質量很差,有些人可能有其他基礎病,比如糖尿病、血脂高、胃病、偏頭痛,以及女性的月經期紊亂、更年期等。存在不良因素的患者應儘可能去除全身的不良因素,在此基礎上,如果耳鳴依然得不到緩解,影響生活時可以考慮聲音**、鍼灸和****等。

耳鳴可以吃什麼?耳鳴吃什麼?

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 肥肉 奶油 蛋黃 魚子醬 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耳鳴都可以吃什麼,耳鳴可以吃什麼?

耳鳴可以吃以下的食物進行食療 1 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動物血 瘦肉 蛋黃 菠菜等。2 補充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黑米 魚類 瘦肉 粗製麵粉 洋蔥等。3 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如黑棗 核桃 芝麻 香蕉 海帶 紫菜和雜糧等。4 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鮮奶 乳製品 豆製品 排骨湯 雞蛋 魚湯 水果 新鮮...

耳嗚吃什麼藥,耳鳴吃什麼藥

患有耳鳴的話,可以採用口服益氣養血的藥物來進行用藥。可以去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瞭解有沒有出現紅細胞降低的情況,如果產生了貧血症狀的話,會容易產生頭暈耳鳴的症狀,可以採用口服益氣養血的藥物來進行 同時還要注意加強營養,多吃高蛋白的食品來提高人體的體質。如果屬於中耳炎導致的耳鳴,需要應用消炎藥物 比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