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光會導致白內障嗎,警惕房間太亮導致誘發白內障嗎?

2022-09-19 21:55:16 字數 5438 閱讀 8041

1樓:斛瓊華

強光屬於影響白內障發生發展的外界因素之一,也可以稱為主要因素之一。比如海南省處於熱帶區域,日照非常強烈,據統計,海南白內障人群比內地人群多,且發病年齡較早,所以強光對於白內障形成和發展有比較重要影響。在日常生活中,紫外線、紅外線等強光都是引起白內障發生發展的罪魁禍首。

白內障發病機制比較複雜,包括很多方面,但就強光方面做好防護,比如夏天日照比較強時,可以帶帽子、眼鏡,一定程度延緩海南同胞白內障的發生、發展。

2樓:茗視光眼科

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患者會導致視網膜病變和眼病。所以患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積極控制血糖,如果出現併發症一定要及時**,如白內障可以手術**。

在日常的飲食上注意控制量少吃多餐。可以以粗糧為主,如小麥、蕎麥、燕麥等。注意不要吃油膩的食品。

3樓:大河想吸引

白內障之所以越來越多地青睞年輕人,跟現代辦公室白領長時間暴露在過強燈光下和長時間使用電腦的辦公環境不無關係。一般而言,質量合格的日光燈和節能燈不會釋放出危害人體健康的紫外線,但也有專家認為,這種危害是存在的。節能燈和日光燈通電後,燈管內的汞原子會釋放出人眼看不見的紫外線,紫外線打到燈體內壁上的熒光粉塗層上,然後再轉變成可見光。

4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白內障的**和發病機制是比較複雜的,它與營養、代謝、環境和遺傳等多種因素有關,是機體內外各種因素對晶狀體長期綜合作用的結果。

5樓:上海和平

在日常生活中,紫外線、紅外線等強光都是引起白內障發生發展的罪魁禍首。白內障發病機制比較複雜,包括很多方面,但就強光方面做好防護,比如夏天日照比較強時,可以帶帽子、眼鏡

警惕房間太亮導致誘發白內障嗎?

紫外線能導致白內障嗎?

什麼原因會導致白內障呢?

6樓:茗視光眼科

1、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患者會導致視網膜病變和眼病。所以患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積極控制血糖,如果出現併發症一定要及時**,如白內障可以手術**。

在日常的飲食上注意控制量少吃多餐。可以以粗糧為主,如小麥、蕎麥、燕麥等。注意不要吃油膩的食品。

2、年齡原因:白內障發病率在老年人群中比較高,會引起視力的下降或者失明。由於晶狀體混濁引起的,引起晶狀體混濁才會得白內障,目前沒有有效的藥物可以**白內障,如果影響到生活可以考慮手術**。

3、環境原因:我們在生活中也有接觸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比如射線,激素類的藥物或者是外傷等,這些也有引起白內障。還有就是我們接觸較多的日光照射有關,晶狀體在強光底下暴露時間過長以後,會引起晶體蛋白質的變性,所以引起白內障,在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和休息。

7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白內障的**分為很多種,我們最常見的**是老年性白內障,就是我們年齡大了以後,晶狀體蛋白質變性出現渾濁。另外像其他吃了某些特殊藥物,也會白內障問題百科 愛爾眼科醫院集團白內障青光眼事業部引起蛋白質變性,可以引起藥物性白內障,還有一種就是接觸了一些特殊的射線,因射線會損傷晶狀體蛋白質,引起蛋白質的變性,也會引起晶狀體的渾濁,產生白內障。其他比如還有外傷性白內障,外傷外力直接作用到晶狀體以後,也會引起蛋白質變性,引發晶狀體的渾濁,再有,比較少一點的情況就是,有一些我們叫先天性白內障,嬰兒剛一出生因為胚胎髮育的原因,或者某些特殊藥物的作用,可以導致晶狀體渾濁,因此出生以後會導致晶狀體不透明,影響了他的視力發育,這些就是造成白內障的各種原因。

紫外線為什麼能導致白內障?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白內障呢?

8樓:茗視光眼科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老人都出現了視物模糊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患了白內障。

其實,白內障就是晶狀體渾濁,晶狀體渾濁各種原因有如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等,都能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發生混濁。白內障疾病的**有哪些?

1、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患者會導致視網膜病變和眼病。所以患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積極控制血糖,如果出現併發症一定要及時**,如白內障可以手術**。

在日常的飲食上注意控制量少吃多餐。可以以粗糧為主,如小麥、蕎麥、燕麥等。注意不要吃油膩的食品。

2、年齡原因:白內障發病率在老年人群中比較高,會引起視力的下降或者失明。由於晶狀體混濁引起的,引起晶狀體混濁才會得白內障,目前沒有有效的藥物可以**白內障,如果影響到生活可以考慮手術**。

3、環境原因:我們在生活中也有接觸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比如射線,激素類的藥物或者是外傷等,這些也有引起白內障。還有就是我們接觸較多的日光照射有關,晶狀體在強光底下暴露時間過長以後,會引起晶體蛋白質的變性,所以引起白內障,在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和休息。

4、先天性原因:也有遺傳因素的患者是先天性眼白內障患者,常見的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的是不規則的交替遺傳。可能與妊娠期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缺鈣有關。

妊娠期宮內病毒感染引起的眼白內障發生率高,先天性白內障自出生以來就一直存在。這些反應會導致視力下降,嚴重的會出現失明,所以要儘早的**。出現症狀了一定要早點**,要是**不及時會導致眼睛弱視,一旦確診需要及時的手術。

目前,白內障只能通過手術將渾濁的晶體取出再植入新的人工晶體來進行**,拖延只會導致病情加重,增加手術的難度。因此,患病後及時矯治很重要。

9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白內障的**分為很多種,我們最常見的**是老年性白內障,就是我們年齡大了以後,晶狀體蛋白質變性出現渾濁。另外像其他吃了某些特殊藥物,也會引起蛋白質變性,可以引起藥物性白內障,還有一種就是接觸了一些特殊的射線,因射線會損傷晶狀體蛋白質,引起蛋白質的變性,也會引起晶狀體的渾濁,產生白內障。其他比如還有外傷性白內障,外傷外力直接作用到晶狀體以後,也會引起蛋白質變性,引發晶狀體的渾濁,再有,比較少一點的情況就是,有一些我們叫先天性白內障,嬰兒剛一出生因為胚胎髮育的原因,或者某些特殊藥物的作用,可以導致晶狀體渾濁,因此出生以後會導致晶狀體不透明,影響了他的視力發育,這些就是造成白內障的各種原因。

10樓:樓廣鐵初蝶

晶狀體混濁稱為白內障。老化、遺傳、代謝異常、外傷、輻射、中毒和區域性營養不良等可引起晶狀體囊膜損傷,使其滲透性增加,喪失屏障作用,或導致晶狀體代謝紊亂,使晶狀體蛋白髮生變性,形成混濁。

11樓:大河想吸引

白內障的原因比較複雜,例如老年人的白內障多與年齡、外界環境、紫外線照射、遺傳等因素相關;出生時或出生後第一年內發生的白內障,多與母親懷孕頭3個月子宮內病毒**染、母親患有一些全身病有關;眼部的炎症或眼病也可以引起白內障;長期應用或接觸對晶狀體有毒性作用的藥物或化學物質(如糖皮質激素、縮瞳劑、汞等);眼部外傷直接刻引起晶狀體破裂、導致外傷性白內障;紅外線、微波等放射線對晶體的損傷。另外, 糖尿病也可以引起白內障。

12樓:上海和平

目前,對於白內障形成的機理還不是很清楚,可能與營養代謝、環境、遺傳等因素有關係,比如先天性的白內障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而年齡相關性的白內障,通常考慮與過多的接觸紫外線、糖尿病患者或經常腹瀉導致營養吸收不良,長時間區域性或全身應用大劑量的腎上腺皮質激素有關。而併發性的白內障可能與眼內的疾病有關,比如葡萄膜炎、青光眼、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色素變性、高度近視眼等。另外,眼部外傷以後容易導致外傷性的白內障,還有電離輻射後也會引起白內障。

13樓:禽宛丁依波

白內障晶狀體混濁稱為白內障。老化、遺傳、代謝異常、外傷、輻射、中毒和區域性營養不良等可引起晶狀體囊膜損傷,使其滲透性增加,喪失屏障作用,或導致晶狀體代謝紊亂,使晶狀體蛋白髮生變性,形成混濁。

白內障的主要症狀是視力障礙,它與晶狀體渾濁程度和部位有關。嚴重的白內障可致盲。

白內障按**分為年齡相關性(老年性)、外傷性、併發性、代謝性、中毒性、輻射性、發育性和後發性白內障等。

一般只有手術才能**白內障。由於手術顯微鏡、顯微手術器械和人工晶狀體的應用,縫線材料和區域性麻醉方法的改進,近30年來白內障手術取得了重大的進展。

目前多采用白內障摘除術**,術後在眼內植入人工晶狀體

或配戴眼鏡

或角膜接觸鏡以矯正視力。

現在的白內障手術都是置換晶體,比傳統意義上的手術要簡單的多,也安全的多。只要老人身體健康,沒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手術禁忌症,都是可以做的。一個手術療程只要

七、八分鐘就可以了。

白內障手術後飲食無特別禁忌,並不特別限制病人活動或曰常生活,但應配戴眼罩數日,並注意勿因運動、工作或與小孩嬉戲而誤傷眼球。.

術後依指示點眼藥和吃口服藥,並回眼科門診檢查,一般視力很快就可逐漸改善,若有需要可配戴老花眼鏡以方便閱讀。若有視力突然降低、眼睛疼痛或意外傷害等情況發生,需立即回本院檢查。

白內障的危害

14樓:小普看視界

內障引起的失明只是白內障的一種結果,但逐漸失明的這個過程就會把人折騰的不行了。實際上白內障在發病之後,其引起的併發症遠遠會為患者帶來更深遠的痛苦。

一、單眼多視:在白內障早期,晶狀體部分混濁、部分透明,光線通過它投射到視網膜上的物像會產生雙影或多影,因而產生單眼多視。

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常見而嚴重的併發症之一。目前我國糖尿病發病率居高不下,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在城市糖尿病患者中約為50%。

影響因素主要是與糖尿病患病時間的長短和糖尿病控制的好壞有關。另外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老年性白內障發病率較高,發生較早,進展相對較快。

三、眼前暗影:白內障早期,晶狀體的部分混濁位於瞳孔區,在眼前可以出現位置固定、形狀不變的點狀或片狀陰影。它與玻璃體混濁引起的飛蚊症有所區別,後者的暗影是可動的,雖然活動範圍不大,但時隱時現,形狀多變。

四、色覺異常:在白內障早期,由於晶狀體吸收水分多而腫脹,其上皮細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線透過它時會發生折射而呈現彩色暈光。

五、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也稱老年性黃斑變性。該病是西方國家老齡人最常見的致盲眼病之一。

近年來由於我國人民生活條件改善,健康水平的提高,本病的發病率也逐年增高。一般認為該病與眼底黃斑長期慢性的光損傷、遺傳、代謝和營養等多種因素有關。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

多為雙眼,視力緩慢進行性下降。

15樓:反翽葚讛笀仕藖

一、白內障患者如不及時**,可以導致失明,或引起晶狀體溶解性青光眼或晶狀體過敏性眼內炎,必須引起中老年人的高度重視。二、白內障還會發展,而且會引起嚴重後果。根據白內障發生發展不同階段的特點,皮質性白內障通常分為四期:

初發期(周邊晶狀體混濁,一般不影響視力),膨脹期(晶狀體部分混濁,體積 增大,前房變淺,此期容易引發青光眼);成熟期(晶狀體皮質全部混濁,呈乳白色均質狀,虹膜投影呈陰性,視力降至光感或手動/眼前),過熟期(晶狀體纖維 分解成為糜粥樣液體,體積縮小,囊膜皺縮,可有鈣化斑,核下沉,或晶狀體脫位,皮質溢位)。 一旦患者經眼科醫生確診為白內障,應定期每1-2個月到醫院就診一次,瞭解晶狀體的變化情況,如果發現晨起視力突然下降,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時機。老年性白內障的預後從發展上看,最終必然導致喪失視力;**方面看,手術成功率高,特別是在無合併症存在的情況下,加以近來顯微手術和超聲乳化人工晶體植入技術的應用,大多數患者可恢復有用視力。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

白內障需要手術嗎?請問白內障可以手術嗎?

一般根據患者的眼部情況,就是白內障的程度以及患者對視力的需求,比如患者要開車,他需要很好的視力,所以需要手術,比如現在驗車本視力要達到以上,所以如果視力低於,就必須要接受手術 達到0.8的視力,才能夠進行駕照的檢驗。另外,比如畫家對視力要求也比較高,他要畫畫,要求看得很清楚,可以做手術。一旦得了白內...

白癜風和白內障有關嗎?什麼是白內障?

白癜風屬於 感染微生物造成的 病,而白內障屬於因衰老等原因導致的眼球病變 功能衰退,一般認為是沒有任何關聯的。如有用。白癜風不會引起白內障,白癜風這個病跟白內障關係不大。只要是引起 白斑,影響美觀外還會導致 黑色素細胞減少,進而導致黑色素顆粒減少,導致 對紫外線保護作用降低。無關的 乙個是 的自身免...

中醫可以預防白內障嗎,中醫如何防止白內障

1 戒菸酒 吸菸易患白內障已被實踐所證實,應及早戒菸。這是在白內障的預防中需注意的。2 積極防治慢性病 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併發白內障,要及時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白內障的病情的進一步發展。3 飲食護理很重要 這也是對於白內障的預防措施,飲食宜含豐富的蛋白質 鈣 微量元素,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