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工作分工不明,給你安排的工作不合理該如何和上級溝通

2022-09-20 18:30:09 字數 5654 閱讀 166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經常能遇見領導安排不合理任務的情況,這時候,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呢?是當即拒絕還是被動接受,我想需要因事而異。當接到你認為不合理的任務時,首先,我們要做一下判斷。

這裡的判斷不是要你去判斷任務是否合理,而是需要你去判斷任務的輕重緩急。當任務很重要並且是很迫切的時候,合理與不合理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必須要先把任務完成。簡單一點說,晚上七點突然接到**,領導安排明天早上有個會議並且已經對參會人員進行了通知,但是會議材料準備人員有突發事件無法完成材料整理了,需要你來完成會議材料的準備工作。

這時候,你是和領導談合理還是立即加班,趕著會議召開前把材料準備好?我想,多數人會選擇後者,立即加班。因為,這不是談合不合理的時機。

最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工作範圍說話,如果領導執意讓你做這件事情,那麼你就可以通過工作範圍說話,說明自己並不是做這些工作,你還需要有其他的事情要忙。

3樓:三熙

在解決這個問題之前,先反思一下自己的判斷是否是絕對正確的,不要太過於主觀思維,而要儘可能客觀理性地看待這個問題。畢竟在職場當中,由於職位的不同,彼此在工作中所站的位置、所能接受到的訊息都是不一樣的,很可能是自己沒有理解到領導背後的意圖,而導致的誤解。

4樓:編號

對於職場中的人來說,一定要學會冷靜分析事情的嚴重後果,如果總是被要求做一些不合理的任務,那麼就可以直接找領導溝通,如果只是偶爾的囑咐,還是執行就好,只要自己沒有什麼損失。

5樓:寶27785品斷

這個時候良好的溝通會起到一個非常好的作用。通過溝通的過程,我們能夠了解領導這麼做的意圖到底是什麼,在互相交流的過程當中,才能夠更加明確自己所做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任務,明白了任務背後的動機,才能更加清晰有目的地去全力執行。

6樓:沉夜孤星

職場有一個亙古不變的道理,就是,你變強大,超越別人,你的問題就會越來越少。記得馬雲的得力助手,前螞蟻金服ceo彭蕾曾經說過,我的工作就是把馬雲的決策做成對的決策。如果能記住這句話,在職場中,你永遠都不會吃虧。

當你領導給你安排工作不合理時你會怎麼做?

7樓:朱雙

什麼樣的情況下不合理呢?

我知道的有幾種情況:

超量安排:在按正常的工作進度下來做,這樣的工作根本完不成。這樣,你平時要有一個習慣,要了解工作所需要的時間,時間花在**,為什麼要這麼久。

慢慢地,他再這樣安排,你告訴他你今天還有多少工作,需要多久完成。現在這個工作是不是很重要?非要今天完成?

如果是這樣,那問他,你是先做手上緊急的工作,還是先做他後來安排的工作。讓他了解你的任務量。如果不能瞭解,你就養成定期跟他彙報的習慣。

將每天的工作形成報表。寫詳細你在當天的工作中的工作量與工作難度,時間一長,他就心裡有數了。不再胡亂安排。

2.任務難度過大:有時候領導會要求你做一些根本完不成的事情。

千萬不要,我是說一定千萬不要當場拒絕他,尤其是當著其他的人。他也不笨,能當你領導多少還是有點常識的。你可以先分步,做著試試。

你真的去做,做到一點跟他彙報一點,實在執行不下去的時候,也要讓他知道。為什麼做不下去了,需要哪些協助,問題在**。最後,一般是不了了之。

嘿,一般都是這樣。有時候,迫於無奈,要的只是你這個態度。

3.份外的工作:比如別人的工作,你可以接下,然後告訴他你需要哪些支援,從來沒有接手過的工作需要的資源,再找到理應負責這項工作的同事之前的案例,讓他想起,這項工作不屬於你。

但是,如果他「實在想不起」說明他有意將新的工作內容分配給你。那你漂亮地完成它。

這種事情攢下來,到時候談加薪的時候,無意巧妙地提起……總之,找到拒絕的方法,做事的態度,你會混得很好的。

你的上級領導給你安排工作,對於合理的安排你會怎麼做,不合理的安排,你會怎麼做

8樓:烏荷珠

看領導是什麼型別的人,如果是正義型的,就跟他提出不合理的地方,如果不是正義型的,你就得慎重了

9樓:

1. 對於領導安排的工作,一定要切實完成。

2. 領導的安排是基於更長遠的目標,自己可能是對工作的理解不夠全面深刻,才會認為領導的安排不合理。

3. 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強理論學習,加強與領導和同事的溝通,認真總結工作體會,深刻理解工作安排。

4. 對工作,要抱有正確的心態,恪盡職守,努力完成。

10樓:舊違曲

我覺得苦不是很重要的事,重要的是你怎麼去看這件事,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實際上可以增加你的一些社會閱歷,現在很多農村的學生讀書之餘也要掙錢過日子,可能比你在酒店工作還要幸苦很多。我不知道你所做的事和你的專業對不對口,也或許學校有不合理的地方,但你如果你能靜下心來面對這件事,再從中去學習一些你在學校學不到的社會經驗,我想對你的學業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另外你還可以將這件事當成一種挫折,挺過去了,我想在以後你會更輕鬆面對眼前的困難,所以想想怎樣微笑著去克服的困難吧,而不要去怨天尤人。

在以後你真正踏入社會時你會面對很多不如意,現在不正是一種學習克服困難的經驗的時候嗎?做為天之驕子,但他不應是「嬌」,也不能是「驕」,明白嗎?

11樓:張春蔚

同事的工作被領導推給我做

面試題:如果你認為領導安排工作不合理,你會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會說"當然bai,領導做出的du安排絕對有zhi他的道理,dao但是如果真的出現您所內說的情況的話容,我想我會找個時間向他提出我的見解,因為一個企業的成功是需要全員的努力的,而我是一份子"

但是現實中就不要強出頭啦,要看看你領導的性格做決定,呵^_^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安領導的安排去做 然後再找機會去和領導溝通 說出不合理的地方 為什麼不合理 應該從哪些地方去更好的安排

畢竟你不能說出不合理的地方領導是不會相信你的說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我會聽從他的安排,做出一翻成績之後再告訴他,其實,什麼什麼工作更合適我~~~

15樓:張亮麼

能把覺得不合理的事做合理不就是好事嗎

16樓:我的壞啵啵

領導喜歡選擇題;利弊列出來;讓他選擇 [手動奸笑]

17樓:我是一面小黑板

首先,如果領導安排工作不合理,我仍然會認真負責的去完成的,畢竟我到單位的時間不版長,對很多工作都不權夠熟悉,這可能是我對領導的誤解。

其次,領導工作時間長,知識、經驗都非常豐富,如果我認為領導安排的工作有意見,我會在合適的時間以委婉的方式對領導提出來,請領導批評指正,以此來提升自己。

我是一個十分善於觀察、善於學習、善於思考的人,到了一個新的單位,我會善用我的優點來快速適應新的工作。

18樓:手裡有房心不慌

我覺得如果bai不是剛畢業沒經du驗的小孩,有工作經驗zhi的人說太dao多冠冕堂皇反而顯得沒經專

驗……如果是我屬,我會這樣回答:領導安排不合理,肯定不會當面提意見。我的做法是領命後先第一時間列一個excel形式計劃表,把領導要求完成的任務有困難的地方標出來,沒困難的地方先安排推進實施,同時找機會私下一對一和領導溝通難點。

最重要的是,要從領導的角度思考,要理解領導這件事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也許我可以想辦法做什麼來繞過難點協助領導達成目標。因為領導給我的工作只是整體目標的一部分,不一定要侷限於領導簡單的安排,因為領導安排工作時顧不到應該由我考慮的細節。我要做的是協助領導達成目標,而不是隻拘泥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

19樓:葉小五_哥

儘量服從領導安排,如果實在感到不合理,可以選擇合適的時間向領導提出自己的觀點和合理化專建屬議。

領導安排工作多數是不能推脫的,如果攬下 就一定得把他做好,這就得看你自己對問題的處理方式了,如果你的檔案重要層次不同,你可以將重要的先進行處理,如果是時間先後的問題就將其按時間的先後進行處理。

職場技巧——對於領導工作的安排應該:

領導交代的事情,要快速的反應,可以是提交計劃等,作為第一要務要處理;

要清楚領導的工作要求的預期,就是事情做到什麼程度才是領導期望的;

接受任務時,要學會向做階段性回報(反饋),讓領導能實時掌握實情的進度;

遇到問題無法處理,需要裁決時,要先提出幾個方案(各有哪些優缺貳),讓領導選擇決策。

20樓:

服從領導的安排

不論哪個崗位都能做好

21樓:春蔚

同事的工作被領導推給我做

22樓:karlan卡爾蘭

你這個題目好像屬於「壓力型」的 你應該與老闆進行溝通,爭取得到老闆的理解,自己還要努力向上,達到老闆的期望值就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十二回:俏平兒情掩蝦鬚鐲,勇晴雯病補雀金裘

工作中遭遇權責和標準都不明確的任務時,該如何溝通?

24樓:雙子

其實遇到這樣的問題,是非常無語的,而且還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每次開會的時候,成立一個新的專案,領導會安排我來做,但是具體怎麼做怎麼負責也沒有說,就是讓我做好,面對這樣的問題,我不知道應該把這樣的事情做成什麼樣的效果,或者是做成什麼樣的程度客戶才會滿意。

在個過程中,我們就浪費了很多時間,這些時間大多數是用來溝通,或者是查詢一些資料,還有最後不停的按照甲方的要求進行修改,一修改就是好幾次,不是一次兩次就能解決問題的,讓我非常的苦惱,關鍵是如果這樣的事情做不好,領導還讓我來負責。

後來學精明瞭,每次安排任務,我們都會問清楚領導一些基本問題,才會確定這個事情有這些條件能不能去做,但是大多數的時候,領導也是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往往是甲方不專業,給出的條件有限,往往也就是一個想法。

25樓:來吧土人

在實際的工作中,對於這種權責和標準不清晰的任務是時常會發生在你的邊上。比如老闆想要做一個專案,他僅僅給你提供一個方向,其他部門的工作及一些標準的制定都需要你去完成。

面對這種情況,首先要確定老闆安排的任務具體方向,不要怕老闆責怪你不理解他的意思,大膽的去諮詢,這樣你才能知道需要哪些部門配合你的工作,同時也能制定出該專案的一些預算和預期成果。當你已經確定目標之後,必須以老闆的名譽召集相關部門簡單開個會,確定各個需要完成的事項。在分工明確的前提下,就不會存在其他部門的推。

同時你必須對該會議做好備份,上報老闆。

而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你必須時刻關注進展動態。當面臨一些困難的時候,儘量自己去解決。但是真的遇到你個人解決不了的時候,第一時間讓老闆出來主持。

當任務已經完成,必須正面反饋團隊成員所付出的努力。

26樓:北方的北方

這種事情壓根就不要去做,因為一個標準是你執行的前提啊,前人開路,後人才能好走,一個糊塗到什麼程度的老闆,才能不給你一個工作標準呢?

如果有,這個產品一定是三無產品,真的這種工作你也敢做,我真是佩服你的勇氣,感嘆你的智商

最好選擇那種權責明卻的工作,有什麼事情是需要老闆給你授權的,有什麼事情是需要老闆放手要給你做的,需要你自己承擔責任的一定要說清楚,否則老闆會像你推諉責任。

所以我們一定要明確這些東西,我們才能更好的放手去工作,如果你真的做錯了,你可以去承擔責任,但是要在權責明確的前提之下,否則你不一定就替誰背了黑鍋呢?

一個好的老闆,就是會放手讓你去做,也不會讓你白白背了黑鍋。

怎樣拒絕領導的工作安排,如何拒絕領導的工作安排?

說忙不過來 推掉不想幹的事 一定說為了更好的完成什麼 所以什麼不能保證了 是因為有重要的工作 所以不能兼顧的 不要說身體不好啊 能力有限啊 領導交代的工作不想幹,怎麼做,才能巧妙拒絕領導?o o 唉 這真是個頭疼的問題!我也遇到了,作為一個新人,我沒拒絕領導安排,真的很鬧心!我覺得你應該找個機會和領...

如何拒絕上司的工作安排?怎麼拒絕領導安排的工作

一 如果是領導交代的工作,向領導直接表明 臨時性的工作會導致本職工作中最重要的事項延期,讓領導自己權衡,若領導認為本職工作中的重要工作可以延遲,不妨接下這份臨時任務,畢竟,做什麼工作都是賺一天的工資。若領導認為,要確保本職工作,則這項工作他自然會交給別的同事來做。說白了,就是讓領導來做選擇題,職場中...

我的家人叫我去他們安排的地方工作,可是我不喜歡那個工作,我想要出外面去闖一闖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他

如果你覺得你自己有很堅定的信念,可以分清是非,那麼可以去試一試闖一闖,如果不是的,建議你可以找個離家近的地方找個喜歡的工作。這要先問你自己,你喜歡哪樣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喜歡安逸,那麼聽父母的話吧,如果你喜歡拼搏,那麼努力的讓自己變強大吧,外面的世界雖然沒想象的那麼好,但是也不會那麼差,只要自己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