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當兵,也要去體檢嗎

2022-09-21 18:20:07 字數 547 閱讀 7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通知你就必須去,否則後果很嚴重。

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升學。

國防生違反培養協議規定,不履行相應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根據情節,由所在學校作退學等處理;畢業後拒絕服現役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並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理。

戰時有本條第一款第二項、第三項或者第三款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桂文石

每個地方不同,不過估計這個不是強制的吧

明天要去徵兵體檢,說是必須要去,我不想去當兵啊,咋辦,我近視的,他們說不去要處罰什麼的,怎麼辦啊

你就假裝高度近視,他們是不會讓你當兵的 可能名額不夠吧?如果驗的人多了你不去是可以的,如果人數不足那你必須去,他們為了完成增兵人數,不去說你破壞兵役法等等。你近視,體檢無法通過,所以你想多了 你在測視力時 把你看到的e方向 給他說成反的 測聽力時你說聽不見 徵兵體檢合格了,政審也合格了,我可以不去當...

想去當兵。但怕體檢過不去。去醫院體檢可以看出自己能不能合格麼

可以的,讓醫生給你做個全面體檢,就ok了。可以,特別注意視力和傳染性疾病,平足 參軍體檢一時沒看出檢色卡,說明情況後能不能通過?搞什麼都不知道。兩六點到11點。還有一點就是說,如果說你一定要說的話,根本就沒有什麼道理回 可說答他自己還不如沒有,像那樣的,上次那個你要說說說吧,你的對不起連線接也來不及...

我在讀技校不想讀了想去當兵可以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一章 總 則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 種族 職業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第二章 平時徵集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