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瑞士的書,瑞士最有名的是什麼?

2022-10-07 14:25:19 字數 5607 閱讀 1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瑞士有很多種方言,僅瑞士的德語單詞就超過10萬個,但德語、法語、義大利語共同屬於官方語言,除此之外有時還使用拉丁羅曼語. 在瑞士人們使用德語(63.5%)、法語(19.

2%), 義大利語(7.6%)和拉丁羅曼語(0.6%)等四種不同的語言; 這是因為瑞士的形成是各州陸續加入的邦聯國家,基於尊重各州人民的自治起見,保有選擇語言的權利.

瑞士因為觀光及**的緣故,國民的英語程度很高,在各觀光地區和主要城市,英語暢行無阻,瑞士的英語程度和荷蘭不相上下,高居歐洲前三名. 參考資料: http:

瑞士最有名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瑞士軍刀

瑞士軍刀從外形上看如同水果刀,但設計完美、加工精巧,並且有數十種功能,瑞士軍刀裡面擁有圓珠筆、牙籤、剪刀、平口刀、開罐器、螺絲起子、鑷子等工具。方便又輕巧。

2、瑞士表

瑞士表佔世界總產量的40%,全世界出口每10塊就有7塊來自瑞士。著名手錶的品牌有百達翡麗、江詩丹頓、愛彼、朗格、寶璣、伯爵、帕瑪強尼、寶珀、雅典、弗蘭克·穆勒、積家等。

3、乳酪

瑞士乳酪的年產量約在13萬噸。雖然乳酪的生產對全國經濟發展沒有明顯貢獻,但由於是採用傳統方式製造的,因此瑞士乳酪以高品質和特殊風味而聞名全球。

瑞士是一個位於歐洲中部的聯邦制國家,是一個內陸國,北接德國,西鄰法國,南接義大利,東臨奧地利和列支敦斯登,為聯邦制國家,伯爾尼是聯邦**所在地。它也是世界著名的中立國,歷史上一直保持政治與軍事上的中立,但瑞士同時也參與國際事務,許多國際性組織的總部都設在瑞士。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居世界前列,同時有著很低的失業率和財政赤字。

瑞士旅遊資源豐富,有世界公園的美譽。2023年9月14日,中國與瑞士建立外交關係。8月1日是瑞士國慶日。

2023年4月,瑞士兩家工會提交了全國最低工資標準的議案,擬在5月18日進行全民公投。2023年5月,瑞士宣佈收起2.2萬億私人賬戶保護傘。

3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是位於歐洲中南部的多山內陸國。東界奧地利、列支敦斯登,南鄰義大利,西接法國,北連德國。其領土東起東經10°29'26"格勞賓登州的沙瓦拉茨峰,西至東經5°57'24"的日內瓦的尚希鎮,最南端位於北緯45° 瑞士阿爾卑斯長號49'8",靠近提契諾州的基亞索,最北面在北緯47°48'35",系沙夫豪森州的巴爾根。

南北長220.1公里,東西長348.4公里。

全境分中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佔總面積的60%)、西北部的汝拉山脈(佔10%)、中部高原(佔30%)三個自然地形區。平均海拔約1350米,最高點是接近義大利的杜富爾峰(dufour-peak,海拔4634米),最低點是位於提契諾州的馬祖爾湖(lake maggiore,海拔193米)。瑞士是一個山國,山清水秀。

其森林面積達12523平方公里,佔全國面積的30.3%。如果再加上農業、綠地面積(10166平方公里,佔全國面積24.

6%),則全國一半以上的土地被綠地所覆蓋。瑞士是歐洲大陸三大河流發源地,有「歐洲水塔」之稱。主要河流有:

萊茵河(在瑞士境內375公里,是瑞士最大的河流)、阿爾河(在瑞士境內295公里,是瑞士最長的內陸河)、羅納河(在瑞士境內264公里,是瑞士第二大內陸河)。湖泊共有1484個,其中最大的是萊蒙湖(又名日內瓦湖),面積582平方公里,最深處310米,其它有:康斯坦茨湖、紐沙泰爾湖、馬喬雷湖、四州湖、蘇黎世湖等。

瑞士的河湖面積達1726平方公里,佔瑞士全國面積的4.2%。瑞士地處北溫帶,地域雖小,但各地氣候差異很大。

阿爾卑斯山由東向西伸展,形成了瑞士氣候的分界線。阿爾卑斯山以北受溫和潮溼的西歐海洋性氣候和冬寒夏熱的東歐大陸性氣候的交替影響,變化較大;阿爾卑斯山以南則屬地中海氣候,全年氣候宜人。瑞士年降雨量為1500毫米,但各地分佈不均。

年平均氣溫為8.6攝氏度。在城市中,夏季氣溫可達華氏86度(攝氏30度),空氣溼度適宜;冬季氣溫經常低於華氏32度(攝氏0度),時有下雪結冰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鐘錶 銀行 軍刀 巧克力 皮具 還有各種奢侈工藝品

瑞士有哪些節日?

5樓:宋愛景介環

瑞士重要節日有哪些?對於初次到瑞士的留學生而言,可能在這方面還是存在很多的困惑,但是為了能夠方便大家更快的適應瑞士留學生活,今天在這裡針對瑞士一些重要的節日做了總結。

著裝羅馬天主教區在白色禮拜日後的第二個星期四慶祝corpus

christi節日在瑞士人的發祥地施維次,男性一般穿過膝的長褲,袖子寬大的襯衫和短夾克;女性著絲質上衣,長裙,天鵝絨背心。

瑞士民俗之祭典

瑞士的天主教祭典流傳至今。在祭典日,人們穿著民族服,唱歌、跳舞和祈禱。兒童節祭典又稱「瘋狂的祭典」,參加人戴上假面具,把裝有青豌豆的袋子綁在褲子上,互相追打。

此時連神父也戴上假面具,和人們一同參加祭典。在山嶽地帶,村民穿上華麗的服飾,樂團奏樂。祭典完畢,神父還到居民家為人和牲畜的興旺而祈禱、祝福。

瑞士民俗之蔥頭節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的星期一在伯爾尼舉行。這個節日至今已有三個半世紀的歷史。是僅次於聖誕節的大節日。這天除了進行蔥頭交易外,其他市場也很活躍。

瑞士民俗之牧人節

阿爾卑斯山區牧人將牛羊趕到山上放牧的日子。在秋天牛肥羊壯時舉行。這一天牧民們把最好的牛羊趕到鎮上公開展覽,進行評比,優勝的披紅掛花。

瑞士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內瓦湖

日內瓦湖(法方稱萊芒湖)是阿爾卑斯湖群中最大的一個。湖面面積約為224平方英里,在瑞士境內佔140平方英里,法國境內佔84平方英里。日內瓦湖是羅納冰川形成的。

湖身為弓形,湖的凹處朝南。羅納冰川消溶後,形成羅納河,它是吐納日內瓦湖水的主要河流。

萬國宮萬國宮位於日內瓦東北郊的萊蒙湖畔,與巍峨的阿爾卑斯山遙遙相望,湖光山色,環境幽美。萬國宮由4座巨集偉的建築群組成,即**的大會廳、北側的圖書館和新樓以及南側的理事會廳,阿里安納花園,面積達2.5平方公里。萬國宮共有50個門,大會廳共6層,有1800多個座位,理事會廳裝飾富麗堂皇,四周牆壁和天花板上,有西班牙藝術名家繪製的作品,畫的主題是正義、力量、和平、法律和智慧。

大噴泉大噴泉原先位於羅那河下游,被用來在手工藝人關掉其店鋪中的水壓龍頭後排水,後來將這座140米高的大噴泉移至日內瓦港中心。起先,人們還擔心這樣巨型的大噴泉會破壞港口的美麗,但出人意料的是,這項簡單卻聰明的設計在以後的日子裡會成為日內瓦的象徵。

日內瓦花鐘

花鐘座落於萊蒙湖畔,是一種既能供人欣賞又能體現時鐘功能的設施。它的機械結構設定在地下,地面上的鐘面是由鮮嫩翠綠的芳草覆蓋,代表12小時的阿拉伯數字則由濃密火紅的花簇組成;有時候,鐘面開滿了豔麗的花朵,它的阿拉伯數字卻換成了平整的綠茵。

7樓:旅遊菊長

到了瑞士,又那些地方是值得去遊玩的呢?

8樓:

《走遍世界》這套書裡就有一本是說的瑞士

買來看看吧

一本書全都是關於瑞士旅遊

9樓:匿名使用者

博登湖 西庸城堡 冰川快線 zermatte 達沃斯 matterhorn峰 少女峰 等等啦 瑞士好玩的很多啦

但是最美的還是 蘇黎世 哈哈

瑞士有哪些值得遊玩的地方?

10樓:基泥太妹

這裡一定要很系統的去介紹一下瑞士的雪山

。瑞士作為阿爾卑斯山脈的精華所在,她的雪山是一定要去的,就好像去北京不到長城就不算去過北京一樣,來到瑞士不爬一下雪山,那這個旅程就真太不值得了。而且,瑞士的自然美景大部分都集中在雪山和周邊,遊雪山的同時,也會遊覽到這些美麗的小鎮、湖泊、風景。

這裡就挑比較著名的少女峰、馬特洪峰、鐵力士峰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少女峰的魅力不止氣吞山河的雪峰,還有其周邊的幾個高品質小鎮。從山腳到山頂,你能觀賞到瑞士的一年四季風景,山腳的幾個小鎮,綠草茵茵、風景秀麗,有如童話故事般;中間部分是氣宇軒昂的冰川。

山頂終年冰雪覆蓋,瞭望雲海藍天,一片白色仙域般的美景。勞特布倫嫩、翁根、米倫、格林德瓦,記住這四個少女峰的迷人小鎮。福斯特山、門利興山,這是兩個遠觀少女峰視角非常美的山。

一般上少女峰有兩條路線,a線和b線,a線是因特拉肯-->勞特布倫嫩-->翁根-->小沙伊得克-->峰頂,b則是因特拉肯-->格林瓦德-->小沙伊得克-->峰頂。兩條線最終都是匯合在小沙伊得克,一般是建議從a線上,b線下。如果早上上山,建議提前一天買好早上上山的車票,否則你早上再去買就只能買到下午的票了。

勞特布倫嫩lauterbrunnen的德語直譯是很多的泉水,位於勞特布倫嫩峽谷,有著七十多條瀑布,是名副其實的瀑布鎮。小鎮、山谷、阿爾卑斯草場,是這裡的詩畫構成,世外桃源般的小鎮,值得花多些時間駐足。

翁根wengen座落在少女峰腳下。這個小鎮處處散發著古樸傳統的氣息,因禁止機動車進入而讓人感覺特別安詳純淨,是一個特別美好的度假勝地,非常適合在這裡滑雪、漫步。除此之晚,翁根還經常舉辦很多活動,比如一月的滑雪賽、九月的少女峰馬拉松賽以及八月舉辦的門德爾鬆**周。

小沙伊得克kleine scheidegg位於少女峰海拔2061米處,這裡是艾格爾、僧侶和少女峰大門。這座雪山小站,是用厚厚的石塊壘建成,正門頂上有荷蘭階式建築,旁邊的兩層為城堡式,城堡頂上設有風向指標。從這裡可以遠眺層層峰巒,俯瞰無垠大地。

11樓:世界邦旅行網

在瑞士,能看到我們所能想像的一切美麗,從曠野到雪峰,從冰河到城堡,小鎮、湖泊、莊園,極致美麗的童話畫卷,極致壯觀的阿爾卑斯。以下是為大家推薦的瑞士特色遊玩專案

滑雪瑞士擁有200多個滑雪場,可堪稱為滑雪天堂。每年冬季,瑞士都會成為滑雪「聖地」。

徒步健行

瑞士境內有50,000公里標示清晰的步行路線,即使在冬季也有大約3,000公里的徒步旅行線路開放,是一個理想的徒步旅行國家。

垂釣在瑞士垂釣需要持有許可證,而且不同的地方的規章制度也不同,所以遊客最好向當地的旅遊諮詢中心或下榻的酒店諮詢。當然,對於那些並不精通垂釣技術,也沒有垂釣許可證的普通遊客來說,特殊的養魚塘或養魚場無疑是最好的選擇了。一些附近的餐廳還可以為遊客現場烹製垂釣上來的新鮮鮭魚。

皮筏漂流

在山水秀麗、風光明媚的溪流上,盛行皮筏漂流和皮艇,其中茵河、萊茵河、羅納河、錫莫河、薩內河、呂奇納河等很有名。當地旅遊局和很多公司提供有導遊陪同的皮筏漂流或皮艇旅行。

深谷探險

這項活動是抓著繩子下到峭立的溪澗或瀑布。由於是在專業導遊的指導下進行的,不用擔心人身安全問題,但卻充滿了驚險。你能夠接觸到險峻而美麗的大自然。

在薩斯費,有個叫「阿爾卑斯峽谷」的深谷探險活動相當熱門,您可以一直下到延伸至薩斯格隆德(saas grund)為止的溪谷深處。從阿萊奇冰河融化的冰水流進了馬薩溪谷,裡那裡你可以翻越岩石,渡過冰河,有時甚至還能體驗到高達600米的驚險下降。

獨木舟乘坐獨木舟探索瑞士的美景,將終日的忙碌和城市的喧囂統統拋在腦後,盡情享受大自然賜予。沿途有許多可供露宿野餐的地方,是朋友相聚,途中小憩的好地方。這種河流休閒運動從5月至9月向遊人開放。

帆船 / 衝浪 / 帆板

帆船,衝浪以及帆板運動在瑞士十分普及。在格勞賓登州和中部瑞士的各個湖上都有帆船和帆板的課程,而在少女峰地區,還有很多帆船、帆板、皮划艇、游泳及潛水俱樂部。位於琉森(盧塞恩)附近的rotsee湖擁有世界一流的划艇條件,每年這裡都會舉行國際划艇比賽帶。

很多湖畔的度假地都會提供船隻的租借服務。

瑞士最有特色的景點,瑞士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瑞士,一個國土面積僅僅只有4萬平方公里的小國,瑞士不僅是全球最富裕 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同時它還是 歐洲的屋脊 因為在瑞士有壯觀的山川 浩瀚的森林 清澈的河流 碧波盪漾的湖泊。下面介紹遊客心中最受歡迎的瑞士5大景點。1 琉森湖 lake lucerne 瑞士的第四大湖,風景極其秀美。琉森...

瑞士旅遊值得購買的紀念品有哪些,瑞士旅遊紀念品都是有哪些?

可以買手錶,瑞士的手錶比較出名,也比國內便宜很多 其實法國 德國 義大利的一些商品瑞士也可以買到,比如護膚品 皮具 瑞士旅遊紀念品都是有哪些?瑞士旅遊紀念品根據個人的喜好不同,推薦幾種不得不買的紀念品 鐘錶啊,巧克力也非常著名,葡萄酒 因為瑞士的葡萄酒95 都內銷,在國外市場是很難找到的,所以值得購...

瑞士發展旅遊業有哪些成功的經驗,瑞士旅遊業特點

上面這人複製的都是些廢話 一個在瑞士做了十幾年旅遊生意的人總結下來就是一句話 瑞士人會忽悠人。瑞士本來沒有什麼特殊的東西,硬生生被瑞士人宣傳成了人間天堂在瑞士呆久了就知道了 全是瑞士人的精明造就了瑞士 瑞士成為旅遊業的自然條件是什麼 瑞士是位於歐洲中南部的多山內陸國,與多個國家接壤,能保證有充足的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