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東最有名的特產是什麼?巴中特產有哪些?

2023-03-24 08:25:07 字數 2786 閱讀 1844

1樓:頸甲方倏

湖北巴東地處長江三峽的中心位置,這裡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成就了這裡有很多獨特的美味。最有名的就是巴東富硒橙,巴東血橙,巴東碰柑,巴東豆乾,巴東富硒小土豆,富硒綠茶,巴東土臘肉。以前交通不便,很難走出大山,但現在藉助網路,很多外地人也有機會品嚐到。

2樓:戴朋義

·頭頂一顆珠。

·七葉一支花。

·厚朴。·木瓜。

·積實。·文王一支筆。

·雲木香。·蟬蟻。

·夏枯球。·巴東名貴藥材--富硒天麻。

·巴東白皮大蒜。

·巴東絞股蘭。

·巴東特產--魔芋。

·獨活。·曬青毛茶。

·大果青扦。

·臍橙。·巴東木蓮。

巴中特產有哪些?

巴中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巴中的特產有哪些啊?

3樓:阿沾愛教育

1、通江銀耳,四川省通江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四川省通江縣是銀耳的發源地,中國銀耳之鄉,通江銀耳因主產於此而得名。

2、「南江翡翠米」是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重要的傳統產品,歷史最遠可追溯到周代古巴子國時期,南江縣就已種植水稻,並且大米已成為南江先民的主要食物之一。

3、南江金銀花,四川省南江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多種植物的乾燥花蕾。金銀花在中國分佈廣泛,但以湖南隆回、四川南江、重慶秀山、山東平邑等地產的金銀花最為道地。

4、南江黃羊,四川省南江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南江黃羊是廣大畜牧科技人員歷經四十餘年心血選育而成的,是中國肉用效能最好的山羊新品種,以其生長髮育快、產肉效能好、繁殖能力強、板皮品質優、適應範圍廣、改良效果佳的獨特優勢而聞名,享有「中國第一山羊」之美譽。

5、巴山銀杏又稱白果樹和公孫樹,屬於裸子植物,「巴山銀杏」因其獨特的地理特徵,而成為四川省最佳的銀杏適生區而得名。

巴中的特產有哪些?

巴中有什麼特產小吃

4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巴中有巴中串串、通江板橋麻花、長赤麻餅、巴中罐罐飯、恩陽提糖麻餅等。

巴中串串,是四川省巴中市的著名特色小吃。該小吃選取各種食材,切成小塊,用乾淨的竹籤穿起來,然後放入用多種香料熬成的老湯裡煮熟,再放到根據自己口味調製的調料裡,吃起來味道非常爽口。巴中串串集麻、辣、鮮、香於一體,是巴中人最喜愛的小吃之一。

通江板橋麻花,是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的著名特色小吃。麻花主要製作原料有精麵粉、化豬油、飴糖、小蘇打、花生油、白糖等。該小吃是一種炸製品,色澤棕黃,質地酥脆,吃起來口感鬆軟,油香濃郁,香甜可口。

長赤麻餅,又名空殼子麻餅,是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的特色小吃。長赤麻餅選料精細,做工講究,主要製作原料有糯米、麥芽、麵粉、紅糖、白糖、芝麻、香油等。成品色澤橙黃,皮薄酥脆,吃起來味道可口,帶有芝麻香味。

巴中罐罐飯,是四川省巴中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做法是將米淘洗乾淨,放入砂罐,放上適量的水,蓋上罐蓋,把飯悶到半熟的時候加豬肉、辣椒、玉米、火腿、蓮葉或者三鮮料等,煮到飯熟即可。吃的時候,配上泡菜、豆瓣等,別有風味。

恩陽提糖麻餅,是四川省巴中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恩陽提糖麻餅以麵粉、糯米、大麥、紅糖、橘餅、芝麻、麻油、香油等為原料,經選料、配料、做餅、烤餅等工序製作而成。剛出爐的麻餅色澤金黃,形如滿月,食之外酥裡脆,香甜化渣。

巴中有什麼特產 巴中有哪些特產

5樓:一襲可愛風

1、恩陽提糖麻餅:恩陽提糖麻餅,是四川省巴中市恩陽區恩陽鎮特產。提糖麻餅形如滿月,色澤金黃,滿月面上還有密密麻麻的白芝麻,宛如滿天繁星。

它黃而不焦,皮酥心脆,香甜化渣,味甲天下。

2、恩陽川明參:恩陽川明參,是四川省巴中市恩陽區特產,川明參為傘形科植物川明參的乾燥根。具有清熱養陰,潤肺止咳的功效。主治氣管炎,百日咳,肺熱咳嗽,咯痰黃稠。

3、駟馬豆瓣:駟馬豆瓣,是川北名土特產,用鮮活農副產品作原料,採摘無毒無害山珍異果作佐料,充分利用大巴山獨有的**葉、香樟葉等綜合發酵產生活性食用酶,經紫外線暴曬消毒、滅菌,配以祖傳秘方,經自主創新研發後,精心醃製而成,具有色、香、味俱佳,勾人食慾、怡人胃口、回味悠長、口感特強、便於儲藏,保質期長等特點。

4、通江天麻:通江天麻,是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特產。是名貴中藥材之一,川菜中常用於烹製高檔筵席燉菜,具有極高的滋補功效。

《本草綱目》、《本草圖經》記載:「天麻俗稱赤箭,助陰氣,補五勞七傷,通血脈,開竅,它有息風,定驚,治眩暈眼黑,傷風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小兒驚病動風等,具有擴張血管、增強血管彈性,並可預防早老性痴呆」。

巴中有什麼特產?

6樓:來語海

就巴中市好吃的地方特產不多,草壩街那面的的牛雜,羊雜湯鍋味道很不錯,然後早上很多小吃店都有「油茶」賣,**很便宜,跟很多地方的油茶不一樣的是巴中的油茶上面還要放自炒的豬肉臊子。 巴中的土特產大都是周邊縣或鎮產的,如銀耳、黃羊、野生花菇、木耳還有沙參(又叫川明參)等,很多超市或特產專賣店都能買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巴中人很懂得享受,但是咬卵將也不少啊。

沅江特產是什麼,江西的特產是什麼?

沅江市,隸屬於湖南省益陽市,地處湖南省東北部 洞庭湖濱,於公元522年置縣 時稱藥山縣 1988年10月改縣為市。市西南有綿延丘崗,北部是沖積平原,東南多蘆蕩沼澤,呈現 三分垸田三分洲,三分水面一分丘 的湖鄉地貌特徵。市域氣候宜人,特產豐富,交通便利,享有 洞庭明珠 江南寶地 的美譽。2012年,沅...

南安的特產是什麼,織金的特產是什麼?

南安為省烏龍茶 龍眼 柑橘 甘蔗 西蕃蓮 花卉,全國肉牛生產基地之一,有 中國龍眼之鄉 中國建材之鄉 之稱。織金的特產是什麼?河北特產是什麼 平山綿核桃。平山綿核桃,皮薄 仁兒滿 果粒香 含油量高口感香甜。贊皇金絲大棗。皮薄肉厚 含糖量高 曬乾用手掰開有蜜絲。趙縣雪梨果形長圓 皮薄肉多 汁水多 含糖...

山東特產是什麼的,山東特產是什麼?

1 東阿阿膠 美德山東 禮敬天下 十大商會聯合推薦國寶級山東特產 新聞釋出會濟南舉行,東阿阿膠得到了駐魯十大商會首次聯名推薦。業內人士認為,此舉意味著東阿阿膠作為國寶級山東特產得到高階商務禮品市場的一致認可,成為 國禮 省禮 的首選。2 德州扒雞 德州扒雞又稱德州五香脫骨扒雞,是著名的德州三寶 扒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