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證過期五年,學校不給辦報道證怎麼辦

2022-10-10 03:40:12 字數 2784 閱讀 5701

1樓:華麗之虎小童鞋

你畢業5年了 學校肯定不管你了啊、我的過期了8年,上半年需要用到戶口 我去辦的。

跟你說下我的情況,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我先打**給學校戶籍科負責戶籍的老師(在網上找的戶籍科**,打過去說情況,接待的人不清楚叫負責的老師來接的),問改遷遷移證需不需要學校提供撒證明什麼的(我是決定把戶口遷移回老家),那老師說不需要,叫我直接去學校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就是遷移證蓋的那個公章那裡),帶上畢業證原件。

得,那我就買火車票殺馬過去,找到地方,拿舊的遷移證和畢業證原件、身份證給人家,說改遷回原籍,他們那有存底的 知道你原籍在**, 10分鐘,給了我1張新的遷移證。遷移地址改老家地址了。

我又馬不停蹄的買火車票,回的老家,叫上我爸,帶上家裡戶口本, 去我們那派出所 上戶口,把東西交給民警,20分鐘就給辦好了,單獨1戶,有戶口本。順帶還辦了個新身份證

這個事,先打**問清楚在去跑 好點,我學校、學校派出所、老家派出所、人才中心、都打過**親自問了,知道怎麼辦了,,再請假辦的這事

戶口遷移證過期5年了,而且學校現在查詢不到我的遷移證怎麼辦,

2樓:正氣長春

你可以先在你的學校所在地(擬遷入地)公安派出所,開據一份未上戶口證明,然後持證明和你的過期《戶口遷移證》到你原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恢復戶口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延期,就可以了。

如果在學校就沒落戶的話,回自己所在地派出所,登出戶口遷移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回原籍戶口登記處諮詢,看是否可以在原籍補錄戶口。

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過期怎麼辦?

5樓:泉北

戶口遷移證應該不能辦理結婚手續,法律規定要使用者口本和身份證,既然你有戶口遷移證,民政局肯定要你落戶後才來登記。

在我們這裡,大學畢業生拿戶口本,畢業證、原居委會的證明和戶口遷移證就可以落戶。畢竟是從這裡遷移走的,你最好託人辦一下落戶的事情,沒戶口的話,你身份證怎麼辦啊,舊身份證早晚是要過期的。

6樓:

回老家戶口所在地落戶,也只能這樣了,很簡單,不過需要幾百塊,還有幾條煙,呵呵

7樓:

你這屬於「口袋戶口」。按規定可以落回家裡的,也就是你上學前遷出地。公安局應該給你落戶的,如果派出所不給你辦理,你去找派出所的上級機關去反映。

要理直氣壯哦!!1

祝你好運!

急~~~畢業時沒辦報到證,戶口遷移證過期怎麼辦!

8樓:應靈韻

1,這個一定要辦。我那時侯戶口被學校所在派出所凍結了,凍結了就只能遷回原籍了,那裡的工作人員問問我的家庭住址,往電腦裡輸入一下,然後在過期的遷移證上寫幾個字,蓋個章,幾分鐘,很快就辦完了。

2,原籍這邊,叫你父母去辦吧,就說子女戶口轉回家裡。我去年轉的,原籍派出所還要看到我的大學畢業證書。但是沒有要什麼報到證,再說,報到證是你工作的地方的,原籍和你工作的地方也不一定是同一個地區啊。

3.沒有影響。至少蘇州這邊不用。

4.報到證好像只是應屆畢業生才有的,如果應屆畢業生工作不滿一年就離職,新工作需要學校重新派遣。

你問學校保衛處幹嗎?你問學校的就業辦公室或者學工處啊,那裡的老師很熟悉流程,態度不會不好的,你上網查查**。

報到證由學校學工處或者就業辦公室負責,你可以委託你院系的年級主任辦。

戶口遷移證由你學校所在轄區的派出所負責

如果一定要的話,要先拿到報到證,再去派出所那遷移證。

但要拿到報到證,你要先簽什麼雙向就業協議,把協議書其中一聯給學校,學校才能給你報到證啊。 雙向就業協議你可以找你院系今年畢業班的年級主任。

9樓:藍絲雪凝

不知你原籍是哪?

各個地區的戶口政策有些不盡相同。

我就天津地區的戶口政策給你回答下:

1.戶口遷移證過期時間太長是要重新換領的。去你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也就是你遷移證上蓋章的那個派出所。

2.根據天津這的政策,是的,即使沒有熟人,在沒有報到證的情況下也是可以落回原籍的,有熟人那更ok了

3.沒有,報到證有些單位根本不用

4.報到證不是最主要的,戶口遷移證可以按第一條重新開,建議你先打114諮詢下你學校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或直接諮詢派出所,看他們需要什麼材料,省得來回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身經歷,每個地方不一樣啊

1.到學校派出所改時間,蓋章即可,有必要時要到學校開證明,派出所人很垃圾的

2.報到證貌似必須得有,上面內容不重要

3.報到證作用很多,看你以後發展方向

4.其實你的事情很好辦,拿你就業協議書到當地人事局或人才交流中心(每個地方不同)進行檔案,戶口託管,再拿著辦好的就業協議到學校開報到證。

你的情況比我的簡單多啦

記著,有些事情打**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能辦也不會告你,一定要過去,zf人都已球樣,掏錢就是爺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當地的人才市場裡面。戶口遷移也在人才裡面,你去問下就明白了!

報到證跟戶口遷移證過期了怎麼辦?

12樓:原星暉

1- 報到證至少1年有效 沒有過期

2- 到學校所在派出所重新辦理戶口遷移證

3- 從派遣後到單位(或人才)報到之日起

4- 如果你所在的工廠沒有獨立的人事權,你的檔案要存放在親戚廠子所在城市的人才

由人才辦理轉正定級,和廠子關係不大

畢業後戶口遷移證過期五年沒落戶,現在怎麼遷回原籍

兩個方面 一個是戶口的轉移 因為你戶口一直沒落戶,所以,實際上可能仍然在學校。你得先證明遷移證沒落戶這個事實 先到 遷移證 上填寫的擬遷入地派出所,辦理一份未上戶口證明,然後持身份證和證明到學校去辦理 戶口遷移證 流程如下 1 持戶口單頁原件和影印件,到現戶口所在地 學校 派出所辦理 戶籍證明 實際...

關於戶口遷移證過期的問題

到學校去問的 我今年剛畢業的,現在的戶口問題,也不知道怎麼辦的 學校是不可以落戶的,其實只是幫你儲存一下,畢業以後還的自己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您好,歡迎您向我諮詢,我很榮幸遇到您。現在我看到你的問題了,我把答案編輯給你,請稍等片刻哦 馬上為您效勞。提問你好,是這樣的,我的戶口遷移證過...

戶口遷移證過期及戶籍證明問題?

1 只能去武漢市公安局徐家棚街派出所開證明,其它地方的沒有證明力。2 涉及落戶是須交回過期的遷移證明,換取新的時效內的戶口遷移證明。補 1 從遷戶口須有接收地的準遷證。2 你交回原遷移證即使登出也要為你恢復。3 你為了省時省事可以求助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聯絡,由他們傳真一個戶口證明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