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理性一點好還是感性一點好,人是感性一點好還是理性一點好呢?

2022-10-10 15:40:08 字數 4804 閱讀 3676

1樓:英雄也逗比

是情況而定,該感性的時候感性,該理性的時候理性

2樓:ai依你吧

生活中理性多一點,情感中感性多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中性點比較好,該理性時理性,該感性時感性,做個正常的人

人是感性一點好還是理性一點好呢?

做人理性一點好還是感性多一點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一點好,理性的話 或者太累了,所以建議你感性一點

5樓:a終於等到你

都需要,關鍵是怎麼把握

6樓:羽人三

男人理性點,女人**點

7樓:糖拌西瓜皮

就人生來說,理性的要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感性。沒錢,理性。

9樓:延城

沒有哪種好,看你自己實際情況

10樓:楊蔡勤

不同場合不同的做人理念

做人感性一點好還是理性一點好

11樓:侍山佛惜天

做人既要感性又要理性

當你遇到傷感或者激動人心的時候

這時候感性會多點

當你做事情的時候

理性一般需要佔上風

事情處理的才會比較好

所以兩者都要的

至於你偏向於哪個的話

另一個也是存在的

就是佔比例的問題啦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對這兩個詞的理解有問題,人都是多面的,一個真正感性不會一直都感情用事,一個理性的人也不會一輩子都不感情用事,更不會做事就沒有人情味,理性是一種品質,是人成長達一定層度的表象,是客觀而真實的認識,而感性也應該是伴隨人的一生的不會協調這種關係的人活的挺沒勁的,只能說是一種高階的生命體,也挺可憐的,再說了一個理性的人也不會不知道情感的重要。你要是認識到這一問題,就說明你又改變的意向,我相信你不會成為一個經常感情用事的人,更不會成為一個,沒有人情味的木頭,自由自在的活著,要對自己有信心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考慮其它因素,做一個充滿感性色彩的人比較好,因為即使在別的事業上沒有什麼作為,但是感情充實也可以使人生多姿多彩。但是,如果考慮現實社會,建議你做一個理性的人,因為,社會的險惡是任何人都無法預料的,有時候,缺乏人情味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14樓:萬丈

當然是二者兼得了,想要達到這種狀態可不容易啊,能做到的人都是各項事業中的佼佼者。先學習身邊成功人的一言一行吧,修身養性,慢慢提高吧

相信你會取得成功的

15樓:寂靜的期待

我自己是比較感性的,但我認為還是理性比較好,更適合這個社會

16樓:生活領域小王

回答1.理性:可能是批判性思考,也是對自己的不信任理性中最核心的部分,是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它要求人們保持思考的自主性和邏輯的嚴密性,儘可能地站在多角度看待問題。而批判性思考,本身就是一項需要學習且只能通過訓練和運用提高的能力。所以,一個看起來更理性的人,可能是經過了大量和反覆的訓練才養成了這樣的思維習慣。

從這個角度來說,理性的確是一種更加成熟的認知方式。不過,依靠理性也可能源自於對自己情感的否認和不信任,或是有著情緒功能上的障礙。前者是忽視或否定了自己情緒體驗的重要性,並一味地相信外界的對於「好的選擇」的標準和定義,總是試圖依靠理智作出最「正確」的選擇。

而後者可能是生理性的情緒無能,即無法感受到自己的情緒,因此只能靠理智做決策。

那麼更加感性的人呢?

2.感性:可能是一種人生觀,也可能是缺乏控制力首先,「感性」可能只是一種人生觀。

生活中有些人明白自己情感和理智的指示,但主動地選擇跟隨情感,也就是所謂的「及時行樂」、「今朝有酒今朝醉」。

然而,也有在做選擇時被情感驅使著的、不受自我控制的人。比起第一類人的「主動選擇」,它更像是一種「忍不住」,這種忍不住常常伴隨著事後的懊悔和自責。此時,依賴情感則是一種缺乏主動控制力的問題。

主動控制力,指的是人們能夠在某些情境中,有意識地剋制情緒衝動,而冷靜、理智地迴應的能力。總的來說,情感與理智在決策中並沒有高下之分,如果過分依賴於其中任何一種,都會給我們帶來問題。

理性可能是更加目標導向的一種角度,而這不一定是好事。比如,當你的目標本身不是發自情感時,你做出的理性的決定可能幫助你實現目標,但是這種目標會和你自我的價值感和滿足感相隔甚遠。因此,理性的、看起來更「正確」的決定並不會讓你更快樂

更多4條

人是感性一點好,還是理性一點好

17樓:

當然很多事情必需要理性,但在感情上有時候很難免會感性了一點。有時候太理性反而會令自己錯過了很多,因此而遺憾。其實就是要相信自己的感覺,找個平衡。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感性的好,要隨心所欲。

要爭取自由和解放,這樣身體好。

做人感性一點好還是理性一點好?

19樓:

做人既要感性又要理性

當你遇到傷感或者激動人心的時候 這時候感性會多點當你做事情的時候 理性一般需要佔上風 事情處理的才會比較好所以兩者都要的

至於你偏向於哪個的話 另一個也是存在的 就是佔比例的問題啦 呵呵

20樓:好美下雪了

理性,不過有時候感性一次也不錯,感性和理性到時候方方身不由己,人生如果都是理性的,沒有一次感性也是一大憾事

你覺得一個人是理性一點好還是感性一點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多一點,感性少一點。生活不是靠感性就能過得好的,理性地去思考問題,思考人生,才會過好這一輩子。

22樓:王倩

理性一點吧,感情用事總會被人誤認為衝動,很無奈,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在很多時候,活的並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子,你為自己做事,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很容易被嫌棄,當然堅持自己很不錯,我也堅持自己,但是畢竟生活嘛,理性一點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2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生活當中還是理性一點好,已經一點才不會發那麼多的錯誤。

24樓:小皓粉絲團

我個人屬於感性的,舉個例子,高考就因為一時衝動就沒去考,然後後悔了好幾年。感性的人容易感情用事不顧後果。如果可以選擇,還是做個理性的人吧。這樣你做決定就會考慮周全一點。

25樓:迪

我認為一個人純粹的感性和純粹的理性都是不可取的。當然,這種純粹的存在基本上是不敢說沒有,但少之又少,感性和理性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他會影響你的一生。對於兩者,只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是最好的。

至於兩者的比例,不好意思,這個就完全靠個人的領悟和天賦了。

26樓:尓康

人都是多面的,一個真正感性不會一直都感情用事,一個理性的人也不會一輩子都不感情用事,更不會做事就沒有人情味,理性是一種品質,是人成長達一定層度的表象,是客觀而真實的認識,而感性也應該是伴隨人的一生的不會協調這種關係的人活的挺沒勁的,只能說是一種高階的生命體,也挺可憐的,再說了一個理性的人也不會不知道情感的重要。你要是認識到這一問題,就說明你又改變的意向,我相信你不會成為一個經常感情用事的人,更不會成為一個,沒有人情味的木頭,自由自在的活著,要對自己有信心。

27樓:雅俗共賞

不能完全的理性,也不能完全的感性,要看面對的人和事,更多的時候,還是理性更好一些。

28樓:

我覺得一個人還是理性多一點好,當然偶爾的時候也要感性一點。

29樓:賣萌

為人處事方面,如果是玩的比較好的同事朋友,那可以感性一點,若是就只是普通同事或者是客戶之類的關係的人,那那還是理性一點好。

30樓:

理性一點比較好,這樣的你才更好的會保護自己,不會讓自己受到更大的傷害

31樓:康小寧

那要看分什麼事情,分什麼場合,分跟誰,如果是自己的愛人,那就不能分理性,凡是都講個理字,感情沒了,情分沒了。

32樓:絆絆

‍‍理性與感性之間的人文關懷應該是約定俗成。不能夠代表一個人沒有兩面,也不能夠代表沒有雙面性,而理性的人在生活中能夠避重就輕,進行慢生活的方式簡單點再慢一點,但也有可能會因此而猶豫不決,再者感應給人更多的應該是情趣生活比較高,在對人接觸中能夠給人耳目一新,但也可能因為接觸時間長的原因出現「喜新厭舊,喜怒無常」等情況,所以,在我們的生活中更需要彼此多一點問候、多一點謝謝、多一點禮讓、多一點指正;也更需要聽得進批評、懂得去改正。‍‍

33樓:求註冊

‍‍理性的人智商高一些,感性的人情商高一些,當然是相對的,我是一個該理性時理性,該感性時感性的人,一個人在生活中肯定是多面性的,這個主要是看他面對的是什麼人什麼事,都會有理性、感性的一面,我在面對工作的時候,往往是理性的,因為工作是不能馬虎的,理性一點能更好的保證工作的質量;在開會時往往是理性的,和同事爭論不休,也許會吵的不可開交,因為會議需要得出一個合理的結論,而在面對同事遇到的困難時,我卻是感性的,就會盡自己的努力去給予幫助,看到他們愁苦的樣子,我心裡就是難受的,心性平和、脾氣不暴躁、善良厚道的人一般都是感性的人多一些,處事張弛有度、心性清高、聰明的人一般比較理性一些,因為究竟是理性好一些,還是感性好一些,這個看人的性格、及要面對的是什麼人什麼事,兩方面運用得當,那都好。‍‍

人是聰明一點好還是傻一點好,人是聰明點好呢?還是傻一點好呢

如果你想配平庸的男人 搞鬼的男人 那你儘量裝傻吧 如果你想挑一個 靠譜的優秀專的男人 還得聰明一點 因為條件好屬的男人 也會挑條件好的女人 我們不要只做男人 的物件 我們要做他一生尊重的伴侶 所以女人 只能更聰明 該聰明的時候就聰明,該傻的時候就傻求採納 有時候張隻眼閉隻眼或許會幸福些,畢竟我們都不...

人是理想一點好,還是現實一點好呢

要想在社會上生存先來就得現實點,理想是有了現實基礎會更加出眾,好比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一個人生存下來才能去考慮自己的理想,並且為止奮鬥!床是軟一點好還是硬一點好?不同年齡段不一樣,年輕人睡硬的否則容易駝背。德國的兒科專家更是大力推薦讓嬰幼兒睡中軟度的床墊。一般這種床墊由較柔軟的上 下層和結實的中層組...

做人是糊塗一點好,還是聰明一點好

當然要靈活運用了,該聰明時就要聰明,有時該糊塗時還是要糊塗一點比較好,但不管怎麼樣,心裡清楚就可以,真誠的對待每個人或是每件事就好。外表可以糊塗 但內心一定要明白 還是糊塗更好些吧,什麼都不知道 也反而更輕鬆 做人傻一點好還是精一點好?人們生活在蒼茫塵世間,都要有一定的位置,都要裝扮成一定的角色,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