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難題,進來試試

2021-06-19 15:29:13 字數 2038 閱讀 9365

1樓:

地貌即地球表面各種形態的總稱,也叫地形。表面高低起伏的狀態。按其自然形態可分為高原、山地、丘陵、平原、盆地等。

等字包含了無數種,因為決定地貌區別的因素多種多樣河谷地貌不屬於五種常見地貌

河谷地貌:河谷形態及河谷內各種地貌型別的總稱。

河谷:是河水所流經的線狀延伸的凹地,由河水侵蝕沖刷而成。

2樓:

1.常見的地貌有:風成地貌、冰川地貌、岩溶地貌、河流地貌2.河谷地貌屬於河流地貌

3.河谷地貌是河谷形態及河谷範圍內,由流水侵蝕、搬運和堆積活動所造成的所有一切地貌形態

3樓:夏樹秋楓

地貌是由不同的外力作用對地表形態進行塑造的結果。地貌的分類可以用「外力主體+作用型別」的方式進行劃分。主要的外力因素有流水、風、海浪、冰川,主要的外力作用有侵蝕、搬運、堆積。

一般地貌型別可分為流水侵蝕地貌、流水堆積地貌、風蝕地貌、風積地貌、海蝕地貌、海積地貌、冰蝕地貌、冰積地貌等。

河谷地貌屬於流水地貌中的河流地貌,在河流上游,因為河水流速快,下切侵蝕作用強烈,所以多形成窄而深的v形峽谷,如長江上游的虎跳峽,黃河上游的青龍峽等;在河流中游,側向侵蝕和堆積作用旺盛(凹岸侵蝕、凸岸堆積),多形成蜿蜒曲折的s形曲流河谷。

4樓:

很多。分為內力和外力作用形成的。

河谷地貌屬於流水侵蝕地貌。

高中地理問題難題,進來試試

5樓:藍藍的淺

b 選項:風速的大小主要取決於兩地氣壓梯度的大小,也就是氣壓差的大小;水面擴大主要是影響了摩擦力大小,即水面的摩擦力比較小,但是對風速的大小沒有實質性的影響。

c選項:影響降水量的大小因素有蒸發量、地形、氣溫等等,築壩建庫後,水面擴大水汽蒸發量將會增加,但是同時,植被的覆蓋面積也會減少,蒸發量也就減少了,因此築壩建庫後並不能確定蒸發量是變大還是變小,因此c不對

6樓:譚青樂揚

影響降水量的主要是,暖冷空氣交匯,促使暖溼空氣被冷空氣強迫抬升,或由暖溼空氣沿鋒面斜坡爬升,這個你應該知道,並不是此地地表水多就降雨多。

再者,風是大氣定向運動形成的,風的形成需要大氣的運動,由氣壓差形成,所以,寬廣的水面怎麼可能形成氣壓差?所以,這一項也不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看abc都說的什麼,是氣候。你學地理應該知道,氣候的改變時非常難的,必修3「流域的綜合治理」有講到,而植被的改變時非常快的,必修3「雨林的開發和保護」有說到,你自己多看書。題目中應該是「最有可能是....

」吧!意思就是說最容易改變的是什麼!!!!

高中地理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噢,好的。

來來來,做個實驗…你隨便拿出一張白紙,放太陽下看,晃眼不?

現在版拿出一隻黑色墨權水筆,把這張紙塗黑,你眼睛再看,是不是沒那麼晃眼?

前面這種,就好比地面有很多積雪的狀態,後面這種,就是積雪融化,地面深色土壤外露的情況。

白色的物體,能反射絕大多數光線(反射光線中紅綠藍三原色都有,所以發白);而深色的物體,絕大部分光線都不反射,所以顏色深。(完全沒反射那就是純黑)

光線照射到深色物體上如果沒怎麼反射,去哪了?!答案是被吸收了。不信的話,你白紙和黑紙繼續放太陽下,同時放,過幾分鐘拿手去摸,黑紙一定更熱,太陽光的輻射能被黑紙吸收得更多,轉化為了更多的熱量。

9樓:點略教育

你可bai以把積雪和冰川想象成一片du片的鏡子,當有zhi很多這

dao樣的小鏡子的內時候,太陽輻射到它的容時候,就能更多的被反射出去,從而使得地面獲得的太陽輻射就少,當這樣的小鏡子越來越少,自然被反射出去的太陽輻射就越來越少,也就進一步使得地面增溫的幅度也就越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積雪和冰川表面很光滑,像鏡子一樣,能反射太陽輻射(把照射到積雪和冰川表面的太陽輻射又反射回到大氣中去了)。地表面的積雪和冰川減少了,地面的反射率不就減少了嗎。

一些高中地理問題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難題,進來試試

這題目不對吧 行星風系和青藏高原的隆起有什麼關係?行星風系的產生是由於全球性氣溫和氣壓的差異,地球的地轉偏向力也會對行星風系產生影響 況且季風是由於氣壓帶風帶的季節移動及巨大的海陸熱力差形成的青藏高原只是阻攔了西南季風和東南深入內陸 所以只能選2.3.4 選d,因為青藏高原太高,阻擋了行星風系的正常...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2 a8時20分 圖中昏線與赤道交點的經線是西經95度,時間是18時 北齊時間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與西經95度的經度差是95 120 215度,時差是14小時20分 北京時間 東經120度 比西經95度的時間早,所以北京時間是18時 14小時20分 次日8時20分 答案 a8時20分 b 選項 ...

高中地理基礎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摟住你執著了 這個是人家科學家研究的東西0 0 科學家只是發現了這個規律,至於什麼原理還沒研究出來把 至少還沒有大家都信服的定論 而且高中地理這些不是重點 不會考的 題正確答案是一個。的q 2013年2月6日11點56分30秒b點太陽高度為90度,那麼b點的子午線地方12 00,原因有可能是0點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