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快速學習運球過人

2022-10-12 20:20:33 字數 785 閱讀 2754

1樓:電翻天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

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

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

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6.膝部盤球 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 ,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

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7.跨下8自行盤球 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望採納.

thanks`

2樓:劍舞雄風b8虙

轉身很實用,交叉步,主要還是多練習運球,熟練了就可以隨機應變了

籃球怎麼運球和快速變向過人

過人 不輕易下球,若下球就是要過人。這部分技術分成兩個要點 一是在3分線附近接到球后,不要隨意下球做無意義的運球。要充分利用 直接下球過人 的機會,也就是,以後你在在3分附近接到球,除非過人,否則絕不輕易下球。其次,學好各式運球過人的技術動作。諸如假動作運球 跨下運球 換手運球 急停再走運球 轉身運...

籃球怎麼快速過人,籃球如何快速過人?

想要向他們一樣,勤學苦練是必須的,但同時也需要掌握一些過人的技巧。下面介紹五種簡單的過人技巧,希望可以對你們有所幫助,也希望你們成為球場上最耀眼的那位。1 單手虛晃突破 右手持球快速推進,當接近防守球員時,快速壓低籃球往左側拍,並且左腳向左側跨一步,然後迅速拉回籃球至右側,同時左腳發力往右蹬,進行單...

如何練好背後運球,如何能快速練好背後運球?

訓練背後運球 練習方法 站在底線,持球連續做三個背後運球,每個都是能發起進攻的那種就是不是那種很直的背後,很直的在你進攻的時候就需要調整,浪費了你寶貴的突破時機。是連續的做三個不要變腳步,做完後做一個加速衝刺 切記!背後運球的手部動作和別的不同一頂是後手的後三個手指撥球即小指,無名指,中指。讓球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