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學電腦,如何快速學習電腦?

2023-03-05 01:45:05 字數 5575 閱讀 2176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一所正規的、有辦學資質的電腦學校或培訓機構,由專業老師授課,這樣學電腦就容易入門。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看天賦,每個人學電腦的基礎不一樣,堅持每天實操練習。

3樓:天天都要吹牛皮

首先要去認識計算機,然後瞭解差不多可以去一些學習計算機的地方學習,可以很好的讓你更快了解計算機。

4樓:又笨又傻又怕

想學軟體就去培訓學校學兩個月,如果想修電腦的話,就去電腦城做學徒。很多電腦店都招學徒的。

5樓:

找一所名校,跟一位名師,然後自己用功學就是最有效率的辦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接觸,多使用,孰能生巧。

如何快速學習電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新手對於電腦的應用功能是什麼樣的,如果是老人那麼只需要掌握瀏覽網頁玩遊戲就可以了,如果是學生,那麼就要學會相應的上課以及提交作業的功能,如果是成年人需要用來辦公,那麼就要學會辦公軟體的使用方法。

方法/步驟。

電腦基本資訊。

首先拿到電腦之後最重要的是瞭解電腦配置。在電腦桌面找到「此電腦」滑鼠右擊,點選屬性檢視。

打字學習電腦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是練習打字,可以安裝相關打字軟體學習打字速度。

安裝軟體。不要隨便安裝軟體:作為電腦新手,這一條應該列為最重要的原則,不要亂刪檔案。

有些檔案刪除之後在**站不能再收回。凡是副檔名為 exe、com、bat、sys、dll之類的檔案,通通都是動不得的檔案,還有,對於作業系統大本營的"windows"這個資料夾,請您不要輕易刪除其中的任何檔案,否則即使開得了機,螢幕上也會出現一大堆缺東少西煩死人的提示資訊。

學習系統工具。

電腦自帶很多系統工具,例如excel**、ppt、word文件等這些,都是一個新手應該去學習掌握的以備不時之需。

電腦分盤。還有一點很重要,在剛開始學電腦時,要將新的電腦進行分盤。在電腦上的控制面板中找到管理然後點選磁碟管理進行分盤。分盤之後電腦就不會太卡,阻礙執行。

學習並能熟練掌握一些與你的工作有密切關係的軟體。

如果你是一名教師,那麼應該學會如下軟體:文書處理軟體[如word]、**處理軟體[如excel]、課件製作的相關軟體[如powerpoint、flash、authorware]等。如果你是一名美術工作者,你可以學習圖形處理、動畫製作方面的軟體[如:

firework、photoshop、flashdeng 等]。

總結新手學習電腦應該從實踐開始,然後再通過書籍學習一些理論知識,最後應用到實踐中去,並在實踐中快速提高。

8樓:數碼玩家側畔

回答您好,我建議您首先把windows系統所有的功能自己先摸索一遍,有一個初步的瞭解,再在bilibili或者mooc平臺上尋找網課進行學習~

那些電腦上英文名稱代表什麼。

老師有沒有好的平臺推薦學。

回答【「乾貨」計算機基礎實戰課,講解windows10,關注今後有乾貨-嗶哩嗶哩】

首先我推薦您對電腦有一個大體的瞭解 再去進行下一步計劃請問我的回答解決了您的疑問了嘛~如果解決了您的疑問是我的榮幸,煩請您給一個贊,謝謝~

9樓:十久尾姫子

一、製作系統啟動盤:電腦拿到手,第一件事應該立即製作一張"能夠驅動光碟機的系統啟動盤"。為什麼要製作系統啟動盤呢?

一旦系統中毒、損壞或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時,少了這張小小的軟盤,一切都無法進行。普通系統啟動盤製作很簡單,在格式化軟盤的時候帶個 /s 的引數就行了,但是如果要將光碟機的驅動程式也隨同這張啟動盤一起啟動,那就必須要費一些工夫,以前正版 windows95 都帶有附贈的一張啟動盤,光碟機驅動程式也儲存在其中,但是似乎無法適合各種電腦,常常有找不到光碟機的情況發生,不過,現在 windows98 製作的系統啟動盤,已經可以值得信賴,甚至驅動 scsi 規格的光碟機也沒問題。

二、小心儲存驅動程式盤:電腦搬回家,一定有一大堆的說明書、保修單,以及存有各類硬體驅動程式與應用軟體的軟盤或光碟,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這些軟盤和光碟,這些都是安裝整理系統時候必須要用到的檔案,少了它們,您的電腦無法驅動周邊硬體或其他儲存裝置,形同殘廢,千萬不要將它們隨地放置,或是移作他用,要仔細一一核對檢查,是否有遺漏,之後分類歸納集中儲存。普通軟碟片容易受潮失效,最好將其中的軟體備份到硬碟或其他儲存裝置上,然後把原盤放入防潮箱中儲存。

建議:若可能的話,把重要的程式和軟體用燒錄機刻成光碟儲存起來,這不失是備份程式的一種好方法。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行業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像是計算機類的,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青睞的。

11樓:勾瑞淵

報班或者自己買資料自己鑽研。

首先你必須要克服懶惰(不能只聽或者只買)

自學能力尤其重要(要養成自學,而不是養成懶惰)在報班及自己鑽研時最好後面鞏固或者自己鑽研時邊搞邊複習學習最忌心浮氣躁、三分鐘熱度、懶惰……

切勿長時間盯螢幕,適當休息。

12樓:金牛

這就要看新手對於電腦的應用功能是什麼樣的,如果是老人那麼只需要掌握瀏覽網頁玩遊戲就可以了,如果是學生,那麼就要學會相應的上課以及提交作業的功能,如果是成年人需要用來辦公,那麼就要學會辦公軟體的使用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腦,開機關機,恭喜你會了。

如何快速的學會電腦?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百,excel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礎的就是要學會儲存,如果忘記儲存那麼之前做的就等於白做,習慣性ctrl+s,做好實時備份;02

複製黏貼也是技巧之一,懂得複製黏貼,黏貼的時候如果有公式要注意選擇性黏貼;03

刪除列或者行,我們度不需要選擇單元格拖拉,直接可以點選行列的區域,直接刪除行列即可;版04

**篩選是很常用的,我們如何篩選有用的資料比如可以在篩選下拉框搜尋關鍵字,包含字元篩選等;05

另外,在資料**中排序或者是刪除重複項也是經常要用到的,excel的功能強大,可以滿足你工作上的資料操作;06

資料有時候需要配合圖表,常見的有柱形圖、折線圖和餅圖,我們可以選擇資料**然後插入圖表然後進行設計;07

在資料函式使用上比較複雜不必那麼急於上手,我們要會的是自動求和,求平均值等簡單的運權算。

15樓:大v電腦那點事

有關電腦的知識有許多方面,都有其特點,比如硬體維修、電腦程式設計、電腦辦公、電腦製圖、網頁製作等。對一般使用者來講,學好其中的一種就可以使你成為電腦高手,但是卻完全沒有必要,你應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子機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去哪電腦努力學習相信很快就能學會。

2、學習電腦時要有膽量。

在學電腦的時候不能怕這怕那,要有膽量,勇於摸電腦,即使在學電腦過程中放了錯誤,不要戰戰兢兢,要勇敢的去使用,軟體壞了也沒關係,再重新裝過就可以,只能你大膽的摸索電腦,最後相信一定能很快學會的。

3、學習電腦要有計劃。

學習電腦不僅要有學習目標還要有學習計劃,制定計劃必須是由簡到難,先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識,然後再學習那些高深技術,才不要想一口氣吃成胖子,這樣才能能快的學會電腦。

4、學習電腦要有理智。

5、學電腦要會積累經驗。

要想快速學好電腦要,成為電腦高手,必須學會積累經驗,「紙上談兵」是學不會電腦的,應該多一些電腦有關的文章和雜誌,吸取他人經驗,然後多在實踐中應用摸索,吸取你錯誤的經驗,相信你一定很快的就能學會電腦,與一般人的電腦水平差不多。實現電腦的初步入門。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資訊化時代,是計算機的天下。它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加快了人類的生存步伐,促進了社會的更快發展。現在隨處隨地,軟體都在起著積極的作用。

怎樣學電腦快

1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學電腦要想快,關鍵看你學到什麼程度,學基礎,自己買臺電腦,報個短期培訓班學就可以,如想學專業性技術,就選擇一所正規學校讀兩三年。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比較推崇電腦,不管怎麼說,隨著時代的進步,將來一定是電腦的天下。所以推薦你學習電腦專業的東西。

怎樣快速學會電腦?

19樓:電腦技師大明

電腦硬體知識都有哪些?應該怎樣學習電腦系統軟體知識,應該怎樣學習?總結

大家在學習電腦基礎知識的時候,就好比是打地基呀,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好,這對於以後學習電腦更高的技能是有幫助的,很多細節的技巧知識,是需要在日常的應用練習中慢慢掌握的,學習任何知識技能都沒有捷徑,必需下功夫,日積月累的學習!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內容,如果對大家有所幫助的話就給點點贊,關注一下,大明會持續創作關於」電腦維護及應用「的作品,本期問答就講到這裡,咱們下期再見!

20樓:職場夢夢

第1個我們要認識電腦的基本組成裝置;第2個我們要知道電腦的接線;第3個我們要了解電腦的基本操作;我們要了解作業系統的基本操作。瞭解清楚這些,我們大概就會使用電腦了。

21樓:嵩果科科

主要是通過在實踐,自己摸索,很多東西都是自己摸索出來的才會使用。你要是上網查過一會說不定就忘記怎麼使用了。實踐出真知,實踐也是最快速的學習方法。

2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一所有辦學資質的電腦培訓學校或者培訓機構,由專業老師當面授課,這樣學電腦才容易懂。

23樓:大個講文化

所有的學習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想學會電腦我覺得最基礎的就是會打字,再來是慢慢熟悉各大應用的介面或者操作等,關鍵還是要多用啦。

2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學電腦就是要自己勤動手,自己肯定是要有一臺電腦,可以在網上查詢課程,也可以買一本書籍對照著學習,都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

25樓:職場路鹿路

這個還是需要理論知識加上實際操作了,平時要多看一些書,而且還有進行一些手動操作才能更快的學習基本的技能。

怎樣學電腦快速入門?

26樓:網友

想要學會電腦,首先要了解電腦的結構和工作原理。電腦的組成是由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電源,鍵盤,滑鼠,顯示器等部件構成。電腦系統分為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

硬體系統又分為**處理器:運算器和控制器。儲存器又分為內部儲存器與外部儲存器。

內部儲存器就是記憶體條,記憶體的大小決定著電腦執行的速度。外部儲存器也叫硬碟,它是儲存電腦資料的地方,電腦上的軟體和重要的資料,資料都儲存在硬碟上。因此硬碟的重要性非常重要,我們要學會硬碟的保養,不要給電腦突然斷電,以免給硬碟造成損壞。

再說一下電腦的工作原理,電腦開機後有cpu傳送指令,通過記憶體傳達給硬碟,然後通過硬碟控制資料的傳輸和儲存。因此,電腦記憶體是臨時儲存資料的,供電腦系統執行時,軟體所需要,只要電腦關機停電,記憶體中的資料就會丟失。電腦硬碟是長期儲存資料的,我們工作中有用的文件和資料就儲存在硬碟上。

因此,硬碟的重要性對於電腦而言非常重要。

如何快速學習韓語,衣服油,怎樣快速學韓語?

韓語畢竟也是門語言,不可能一步登天的。肯定要一步一步來。先從母音子音開始學起吧,然後花點時間琢磨琢磨變音吧!要學會拼讀才看得懂韓文啊!但是如果你真的想一步登天,那你就用中文諧音記吧,但是這並不是一個好方法。優酷上一個叫 韓語養樂多老師 講的還不錯 很基礎 你可以看看。怎樣快速學韓語?我在韓國學韓語的...

怎樣才能快速學習英語,如何快速學英語訣竅?

學英語主要是聽說讀寫四方面,具體下來就是 1.聽力 聽力是學英語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聽懂了才能更好的說出來,更好的和對方交流。練習聽力的素材很多,可以網上找下合適自己的,一般 慢速英語不錯。也可以選擇新概念英語四冊,是從零基礎開始的。2.口語 學英語是為了交流,很多人英語聽力好,但是不一定能流利清晰的...

怎樣快速學習英語?如何快速學習英語?

英語其實很簡單,首先要培養學英語的興趣與樹立 我能學好 的決心,這樣的開始會給你很大的幫助。很多人覺得英語很死,只能靠背,其實不然,英語有時候也很靈活,當然,單詞還是要靠你牢牢的背的,但是怎麼才能有效且快速的背呢?我有一個很有效的方法,幾乎看一遍就可以記住,那就是你要把單詞讀會,其實學英語我並不會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