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題

2022-10-14 01:50:08 字數 807 閱讀 5648

1樓:

聲納聲納是一種用電力在水下定位的儀器,是利用回聲的原理工作的。你去野外旅遊時,如果面對著高山或峭壁喊話,聲音就會被高山或峭壁反射回來,你就會聽到回聲。利用發聲體得到的回聲,就可以探索障礙物的存在,而且根據接收到回聲時間的長短,還能判斷出發聲體距離目標的遠近。

有一種聲納叫回聲測位儀,它的發射機可以產生特定頻率的電訊號,這種電訊號通過換能器變成聲訊號發射到水中以後,聲音碰到水下障礙物就會出現回聲。由於聲納中裝有靈敏度很高的偵聽儀器,它接到回聲後不僅能辨別回聲傳來的方向,而且能自動的將聲波從發出至接收到回聲的時間轉化為里程,這樣就能準確地確定水下障礙物的位置,然後由顯示器指示出障礙物,也就是要尋找的目標的方向和距離,有的還能指示出障礙物的種類和運動速度。

船隻安裝上這種聲納後,就像是長上「千里眼」、「順風耳」,即使在雲霧飄緲或茫茫夜幕中航行,也能及時發現航道上的冰山、暗礁等障礙物,並能正確判斷出他們的位置,從而保證了航行的安全。

為了滿足軍事上和海洋開發的需要,現代聲納的種類很多,如測距聲納、測向聲納、偵查聲納、導航聲納、探雷聲納、水下通訊機、海底地貌儀等,已廣泛用於探測、偵查、通訊等許多方面。

2樓:

雷達。利用發射出的聲波和接受到的聲波的時間差,即可知物體離船的距離。

3樓:

聲納。利用回聲原理製造的

4樓:

裝置名稱忘了

不過原理記得

就是那種裝置會發出一種波,那種波傳播出去,碰到暗礁或是冰山就會返回,那種裝置就能接收到,然後能判定出附近是否有暗礁或冰山等!

2道初二物理題,二道初二的物理題

答 1.能。2.後退是沒用的。1,如果要用光學來解釋,那應該是加強光的反射,至於能不能全反射我也不敢肯定。2,畫個圖就知道了。1汽車前窗都是傾斜的,純粹是為了減少阻力!2後退下半身的長度就行了。二道初二的物理題 圖中的開關閉合r2才能短路,但是圖中的開關沒閉合,r2也沒短路。第二題 電池的能量是一定...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 下 物理題

2 w 60r 3000r kwh 1 50 kwh p w t 1 50kwh 1 60h 1.2kw 1200w p ui 220v 10a 2200w 2200w 1200w 1000w 3 w 210r 3000r kwh 7 100 kwh p w t 7 100kwh 1 12h 0.8...

初二物理題

變好了。發令槍響時,運動員起跑,而過了 100 340 0.29秒後小明才聽到槍聲開始計時。而運動員跑到終點時,小明的停止計時是準確的。所以成績快了0.29秒。變好了。100 340 0.29秒後小明才聽到槍聲開始計時。而運動員跑到終點時,小明的停止計時是準確的。所以成績快了0.29秒。是不太準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