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地球的大小,地理1 地球的形狀 2 用三組資料描述地球的大小。

2022-10-22 07:25:14 字數 3409 閱讀 4652

1樓:聰明腦袋不長毛

我們居住在地球上,看到的是連綿不斷的高山,一望無際的大平原,望不到邊的沙漠戈壁,廣闊無垠的大海……要是坐上飛機,從空中往下看,更會感到大地真是遼闊無比。地球究竟有多大?科學家曾經計算過,它的表面積約5.

1億平方公里,體積約為10 800億立方公里,重約60萬億億噸。假使從它的最北端的北極一直向南走,到達它的最南端的南極,得有2萬公里。這麼遠的路程,要是按每天行程50公里步行,就要連續不斷地走上400天;要是坐上一架每小時能飛行800公里的噴氣式飛機,也得25小時才能到達。

這還只是地球的半個圓圈。假如我們沿著它的最大緯線圈——赤道,向東或向西行,整整飛行一圈,再回到原出發點,那就需要50多個小時,要連續飛行兩天多。想當年航海家麥哲倫率領船隊繞地球一圈是花了近三年時間的。

地球之大可想而知。如果拿面積相比,整個地球面積相當於我國領土面積的53倍,是英國本土面積的2000倍。但地球表面這麼大的面積只有29%是陸地,71%都是海洋。

地球的大小,可以用多項指標去描述。現告訴你一些指標的數量。

地球的平均半徑為6371.004千米;

地球的赤道半徑為6378.140千米;

地球的極地半徑為6356.755千米;

地球的平均密度為5.518×10(3次方)千克/立方米;

地球的質量為5.974×10(24次方)千克;

地球的體積為1.083×10(12次方)立方千米;

地球的表面積為5.11×10(8次方)平方千米。

地球的體積為1.083x1021立方米。用舉例的方式來解釋,假設一個人日行50千米,從地心走到地表要走127天,繞地球一圈要走801天。

2300多萬人手拉手站成一圈,才能把地球圍住。按全世界人口50億計算,人均佔有地表面積僅0.1平方千米,若只計算陸地面積,人均佔有不足0.

03平方千米。與太陽系其他行星比,地球的體積比最小的冥王星大110倍,是最大的木星的1/1316。地球的體積比月球大48倍,是太陽的1/130萬。

參考資料

2樓:楓葉t知秋

地球的赤道半徑是6380千米,周長是40080千米。

它是一個太空漂浮的石頭,一顆隸屬於太陽系的一顆對人類很重要的行星

地球形狀像一隻懸著的鴨梨,它的赤道部分鼓起,是它的「梨身」;北極有點放尖,像個「梨蒂」;南極有點凹進去,像個「梨臍」,整個地球像個梨形的旋轉體,人們好像蟲子一樣,到哪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寰球。茫茫宇宙中的滄海一粟。

地理1、地球的形狀?2、用三組資料描述地球的大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形狀:地球是一個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球體。

地球的大小:地球赤道半徑是6378千米;地球赤道周長大約是4萬千米;地球極半徑是6357千米,地球的表面積大約是5.1億平方千米。

5樓:花吐

地球是一個兩極燒餅,赤道略鼓的球

描述地球的形狀和大小

地球的形狀與大小?請簡要描述。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地球的形狀與大小如下:

隨著人類對地球認識的加深,人們對地球形狀與大小的認識也愈來愈準確。目前,通過人造衛星的觀測和計算,已能較精確地獲得地球形狀的資料。地球表面是非常崎嶇不平的,我們通常所說的地球形狀是指大地水準面所圈閉的形狀,所謂大地水準面(geoid)是指由平均海平面所構成並延伸通過陸地的封閉曲面。

地球的整體形狀十分接近於一個扁率非常小的旋轉橢球體(即扁球體)。其赤道半徑略長、兩極半徑略短,極軸相當於扁球體的旋轉軸。根據國際大地測量與地球物理聯合會2023年公佈的地球形狀和大小的主要資料如下:

赤道半徑:6378.137km

兩極半徑:6356.752km

平均半徑: 6371.012km

扁率 :1/298.257

赤道周長 :40075.7km

子午線周長:40008.08km

表面積:5.101×108km2

體積 :10832×108km3

其實,地球的真實形狀與上述扁球體稍有出入。其南半球略粗、短、南極向內下凹約30m;北半球略細、長,北極約向上凸出10m。所以誇張地說,地球的真實形狀略呈梨形。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一個兩極略扁的不規則橢球體。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又圍繞太陽公轉。地球自轉與公轉運動的結合使其產生了地球上的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地球自轉和公轉的速度是不均勻的)。

同時,由於受到太陽、月球、和附近行星的引力作用以及地球大氣、海洋和地球內部物質的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地球自轉軸在空間和地球本體內的方向都要產生變化。地球自轉產生的慣性離心力使得球形的地球由兩極向赤道逐漸膨脹,成為目前的略扁的旋轉橢球體,極半徑比赤道半徑短約21千米,周長為4萬千米,表面積為5.1億平方千米。

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一個行星到現在的時間,目前對地球年齡的最佳估計值為45.5億年通常所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地球的天文年齡是指地球開始形成到現在的時間,這個時間同地球起源的假說有密切關係

科學家經過長期的精密測量,發現地球並不是一個規則球體,而是一個兩極部位略扁赤道稍鼓的不規則橢圓球體,誇張地說,有點像「梨子」,稱之為「梨形體」。[3]地球的赤道半徑約長6378.137km,這點差別與地球的平均半徑相比,十分微小,從宇宙空間看地球,仍可將它視為一個規則球體。

如果按照這個比例製作一個半徑為1米的地球儀,那麼赤道半徑僅僅比極半徑長了大約3毫米,憑著人的肉眼是難以察覺出來的,因此在製作地球儀時總是將它做成規則球體。

8樓:星痕癮心劫

地球並不是一個規則球體

,而是一個兩極部位略扁赤道稍鼓的不規則橢圓球體。 地球大小

赤道半徑(公里) 6371 (此資料為最新資料,此前資料為6,378)極半徑(公里)6350 (此資料為最新資料,此前資料為6,357)地球周長(公里)40030扁率 0.0034質量(地球質量=1) 1.000密度(克/立方厘米) 5.

52 選我吧,賞金給我吧,好不。

9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半徑6371千米,表面積約5.1億平方千米

地球的大小是多少,如何形象去描述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一個球體,表面積是5.1億平方千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資源匱乏、物種被破壞、人類的垃圾工程…… 2、大小破壞自然資源?這個地球是宇宙中的一個自然的星球。**、火山**是地球上的自然現象,那麼經常

地球的形狀與大小?請簡要描述描述地球的形狀和大小

您好!地球的形狀與大小如下 隨著人類對地球認識的加深,人們對地球形狀與大小的認識也愈來愈準確。目前,通過人造衛星的觀測和計算,已能較精確地獲得地球形狀的資料。地球表面是非常崎嶇不平的,我們通常所說的地球形狀是指大地水準面所圈閉的形狀,所謂大地水準面 geoid 是指由平均海平面所構成並延伸通過陸地的...

什麼是1 地球稅

1 地球稅的存在是為了建立和支援企業聯盟致力於創造一個健康的星球。1 地球稅組織將工業和自然生態緊密相聯。通過慈善事業將企業及消費者和非營利組織緊密聯絡,共同發揮其積極影響。進而實現一個簡單的承諾,用營業額來減輕對地球的破壞。1985年由 patagonia 發起 1 地球稅 計劃,參加的企業自願將...

急需高一必修一地球自轉地理意義,公轉地理意義的題和詳解

公轉的意義 瞭解四季的更替,南北半球季節相反的原因,冬日短夏日長的原因,極晝現象,熱帶溫帶寒帶的劃分經度線的確定等等 自轉的意義 日夜的變換,東西半球半的劃分 國際日期變更線的劃定,水流漩渦的南北半球不同轉向,為什麼颱風,颶風只登陸大洋的西海岸,洋流的走向,季風的走向等等 目前只想到這,這只是提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