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怎麼煮,豬腳怎麼煮才好吃

2022-10-02 19:45:16 字數 5853 閱讀 7154

1樓:移也移不動是你

花生陳皮豬腳湯

健筋骨、益氣血、潤肌膚

花生仁100克、陳皮1片、豬腳3只、生薑2~3片。

花生、陳皮洗淨,稍浸泡;豬腳刮淨毛,洗淨,斬件。然後與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3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與少許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花生、豬腳可撈起拌入醬油佐餐用。

粉葛豬腳湯

清潤、下火除燥

粉葛500克,赤小豆、白扁豆(中藥店有售)各100克,豬腳1對,蜜棗4個,生薑2~3片。

粉葛去皮、洗淨、切塊;赤小豆、白扁豆、蜜棗去核,洗淨、稍浸泡;豬腳請售者颳去豬毛、並切邊,洗淨。先把粉葛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約20分鐘,再加入其他所有材料,再煲2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2樓:

豬腳冷水下鍋焯水,起鍋燒油下冰糖炒出糖色倒入豬腳,倒入水沒過豬腳,下辣椒八角姜蒜生抽老抽燉,等水乾了收汁吃飯

豬腳怎麼煮才好吃

3樓:畸形的豬

第一步準備材料。做這道菜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豬腳、黃豆、蔥花、生薑、幹辣椒。

第二步處理豬腳。在菜市場購買了新鮮的豬腳以後,把豬腳切成塊,豬腳先放在清水當中浸泡,大概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可以把豬腳裡面的血水浸泡出來。

第三步浸泡黃豆。黃豆特別難燉爛,如果決定要做黃豆燉豬腳,就應該要注意提前三四個小時就要把黃豆用清水浸泡起來,甚至可以提前一個晚上浸泡,浸泡以後的黃豆會燉得更加好吃,更加入味。

第四步焯水。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水,豬腳浸泡好了以後,豬腳冷水下鍋焯水,在水裡面加入適量的料酒,這樣做可以把豬腳的腥味祛除掉,還可以加入一片生薑進去,在焯水的過程當中會發現有很多的浮沫,可以用勺子把浮沫舀出去,大概焯水三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豬腳焯水以後把豬腳撈出來,用冷水清洗乾淨,放在瀝水籃裡面瀝乾水分。

第五步炒豬腳。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生薑片和大蒜片先放進鍋裡面爆出香味,然後再把豬腳放進鍋裡面翻炒,直接用大火翻炒豬腳,在燉煮豬腳的時候,有很多人可能都直接忽略了這個步驟,覺得不需要炒豬腳,其實並不是,炒豬腳可以讓豬腳的口感更好一些,同時也可以讓燉煮出來的豬腳不那麼油膩,豬腳炒三五分鐘就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用鹽調一下味,然後加入純淨水,加入幾個幹辣椒,幫助去除豬腳的腥味,同時增加香味,豬腳蓋上蓋子燉煮半個小時左右,再加入黃豆一起燉煮20分鐘,就可以直接裝盤出鍋了。

4樓:

豬腳冷水下鍋焯水,起鍋燒油下冰糖炒出糖色倒入豬腳,倒入水沒過豬腳,下辣椒八角姜蒜生抽老抽燉,等水乾了收汁吃飯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腳這麼做我一個人能啃一鍋

6樓:長新很搞笑

今年吃完這隻,就只剩3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豬蹄 3只、白酒一小勺、食用油 30克、冰糖 6塊、香葉5片、蔥一棵、姜一小塊、八角2個、醬油適量、腐乳2塊、郫縣豆瓣醬1小勺、鹽適量。豬蹄切成四塊,鍋裡添涼水加入豬蹄,白酒,薑片,大料,燒開煮一會除去血水和浮沫,用漏網把豬蹄撈出來,清水洗乾淨,瀝乾水份。鍋熱加食用油,油熱後加入冰糖,大料,香葉,待冰糖充分融化變黃,加入薑片,蔥段炒出香味

。放入控幹水份的豬蹄翻炒,加入醬油繼續翻炒均勻,在加清水,水和豬蹄持平就好

。中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加入腐乳,一勺郫縣豆瓣醬,鹽要適量,隔十分鐘用筷子在鍋邊轉動一下防止粘鍋

。改用大火,收汁濃稠就可以出鍋了。

豬腳應該怎麼煮?

8樓:凹凸小田螺

整隻豬腳做滷豬腳比較好吃。

材料前豬腳600克,乾紅椒30克,蒜3克,姜3克,香葉3片,八角1個,桂皮1小段,油10ml,鹽3g,冰糖適量,老抽6ml,酒6ml。

做法1.把豬腳洗淨,清除雜毛(可以請菜場師傅幫忙)剁成塊,放在沸水中煮3分鐘,去除血水。

2.撈起過涼水後瀝乾。鐵鍋下油鍋爆5分鐘,要看到豬皮縮緊。

3.另準備一陶瓷鍋,放入所有香料做底,把鐵鍋中的豬腳轉移到陶瓷鍋,下料酒一勺,冰糖。

4.注滿冷水,蓋上蓋燜煮(大火燒開小火燜)。60分鐘後開蓋放鹽調味、老抽調色。最後加猛火收汁。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腳這麼做我一個人能啃一鍋

10樓:長新很搞笑

今年吃完這隻,就只剩3只了

11樓:

豬腳冷水下鍋焯水,起鍋燒油下冰糖炒出糖色倒入豬腳,倒入水沒過豬腳,下辣椒八角姜蒜生抽老抽燉,等水乾了收汁吃飯

豬蹄怎麼煮好吃

12樓:推書人湘雪

食材:豬蹄1000克、豌豆(幹)300克。

輔料:食鹽1茶匙、生薑1塊、乾花椒6粒、八角1個、水適量。

步驟:1、豬蹄放開水鍋裡焯水待用。

2、豌豆用清水洗淨,泡一小時。

3、把泡發好的豌豆和薑片,八角一顆,乾花椒6粒放入鍋裡。

4、最後在放入焯過水的豬蹄,加入適量清水以蓋過肉為準。

5、至豬蹄酥爛,豌豆耙軟,開啟蓋放入鹽調味。

6、撒上蔥花裝飾,成品如下。

13樓:姬覓晴

豬蹄滷煮比較好吃,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蹄膀1000克、流亭老湯適量、幹辣椒3個、生薑片10克、八角8克、花椒2克、丁香2克、黃酒35毫升、老滷少許

一、豬蹄洗乾淨備用。

二、然後備好調料。

三、流亭老湯加熱備用。

四、先把蹄髈冷水下鍋。加入2片生薑片焯水後撈起洗淨。

五、再把老滷燒至融化後加入蹄髈。

六、把全部調料倒入。

七、然後烹入料酒。

九、燒製熟透,用筷子能輕鬆的的插入熄火

九、燒製熟透,用筷子能輕鬆的的插入熄火

十、等涼透後再撈起切片即可食用。

14樓:別吃太飽

豬蹄可以用來煲湯,把它和花生米放到一起燉90分鐘,這樣口碑非常好,營養豐富。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16樓:愛別等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17樓:小微的美食

外面下著雨,我在屋裡啃豬蹄,簡直太爽了

18樓:情感諮詢

豬蹄兒最好吃的做法就是醬豬蹄吧 你把豬蹄弄乾淨之後放在鍋裡直接放入蔥薑蒜 花椒 八角 大六 生抽 料酒 食鹽 大火燉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19樓:夕萊

豬蹄最好是用各種調料醃製一下,這樣再去把它燉燉出來的豬蹄很好吃,然後裡面可以放上一些黃豆,這樣能夠讓他營養非常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20樓:卞楣英

豬蹄兒怎麼煮好吃,豬蹄兒護手以後醬燜紅燒。都可以做。還可以滷豬蹄兒。

2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豬蹄可以紅燒豬蹄,先把豬蹄放到鍋裡面,煎炒金黃,然後再加冰糖,其他的醬料一起

豬蹄怎麼燒法

22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滷豬蹄最好吃,滷豬蹄是我們滷菜店最有特色的一道菜,教你滷豬蹄怎麼做最好吃?

豬蹄剁成小塊,清理乾淨雜毛,再用清水反覆洗幾次;

將豬蹄冷水下鍋,煮開鍋後,去掉浮在表面的浮沫,然後撈出瀝乾水分;

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入乾紅辣椒、香葉、小茴香、八角、桂皮2塊、花椒、生薑等煮開,然後倒入醬油和下入過水後的豬蹄;

蓋上高壓鍋蓋煮5分鐘左右關火;

等高壓鍋自動放氣結束後,開啟高壓鍋蓋加入冰糖和鹽,再蓋上蓋子煮5分鐘左右即可;

23樓:aa微湖來客

第一步,新鮮的豬蹄用炭火或噴燈烤淨絨毛,烤至微焦出油。第二步,用鈍一點的刀具颳去外皮焦糊,露出金黃色的皮。第三步,去掉蹄夾,用溫水浸泡二小時,洗淨塢圬。

第四步,取清水適量,加二勺鹽,再漫泡一小時,去異味。準備調料,花椒粒二十粒,八角3顆,香葉五片,桂皮一小段,大茴香一小撮,蔥段,蒜辦,薑片,陳皮,乾紅辣椒三個,料酒。第一步,豬蹄用刀從中間剁開兩份。

第二步,加適量清水,焯水。第三步,鍋中重新加水,放入豬蹄,水淹沒為好,加入準備好的調料,大火燒開,小火煮一個半小時,用筷子扎一下,湯白皮爛肉香即可。第四步,鍋中油適量,油溫六成熟加二勺白糖,小火慢炒,炒至微黃小泡即可,加入煮熟的剁成塊的豬蹄翻炒,加適量老抽上色。

豬腳湯怎麼煮

24樓:仉玉軒

第一道:花生燉豬蹄

推薦理由:秋季新花生上市,搭配豬腳一起燉煮,軟糯美味,好吃停不下來。

食材:豬蹄:3只,花生:適量,薑片:3-5片,八角、桂皮、香葉、冰糖:適量,食用油、料酒、生抽、老抽、食鹽:適量。

製作步驟:

1、豬蹄去毛剁塊,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浸出血水。

2、豬蹄放入鍋中,加入清水、薑片、料酒,燒開,期間去除浮沫,沖洗乾淨備用。

3、鍋小火預熱,放入油、適量冰糖,熬至焦糖色。

4、將豬蹄放入,翻炒至表面均勻上糖色。

5、加入薑片、八角、桂皮、香葉翻炒均勻。

6、放入花生,倒入適量老抽、生抽、料酒翻炒均勻。

7、將所有食材移入砂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

8、轉小火,虛掩鍋蓋,繼續燉煮1小時至軟爛。

9、開鍋收汁,適當加入食鹽調味,出鍋即可享用。

第二道:蓮藕豬蹄湯

推薦理由:秋季也正是吃蓮藕是時節,蓮藕燉豬蹄,膠原蛋白滿滿,補水潤燥,特別適合乾燥的秋季。

食材:豬蹄:2只,蓮藕:一段,食鹽:適量,料酒、薑片:適量,白胡椒粉:少量。

製作步驟:

1、豬蹄去毛,剁塊。加入適量料酒、薑片、清水,焯水備用。

2、蓮藕去皮切塊。

3、豬蹄、蓮藕、薑片、料酒放入高壓鍋,選擇「燉肉」程式。

4、開鍋加入適量食鹽、白胡椒粉,即可出鍋。

第三道:豬蹄凍

推薦理由:豬蹄富含膠原蛋白,把它做成豬蹄凍,也是一種不錯的吃法。

食材:豬蹄:幾隻,八角、桂皮、香葉:適量,料酒、生薑、食鹽:適量。

製作步驟:

1、豬蹄冷水浸泡出血水。

2、將豬蹄焯水備用。

3、豬蹄放入高壓鍋,加入八角、桂皮、香葉、生薑、料酒、食鹽,執行「燉肉」程式。

4、將豬蹄舀出來,把肉戳散,剔除骨頭。豬蹄湯的表面油脂舀去。

5、將去除骨頭的豬蹄和豬蹄湯倒入湯鍋,繼續中火熬煮至湯汁變少,黏稠一點的狀態。

6、將豬蹄連湯倒入耐熱容器,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即可。

7、脫模切片食用,可蘸著鮮醬油食用。

25樓:耳冬三點瓦

豬腳湯怎麼煮?嗯,就買了個豬腳,清洗乾淨之後那個用熱水焯一下血水,然後鍋中油燒熱,加入豬腳姜那個蒜爆香,然後再加熱那個水。一起住。

2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姜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將豬蹄焯水,撇去浮沫,撈出洗淨備用,起鍋抹一層油,下入豬蹄煸炒,加入小蔥、生薑、花椒煸炒1分鐘,加入水,燒開撇去浮沫,加入1勺鹽,最小火燉90分鐘,挑出姜、蔥,放入切好的白蘿蔔和杏鮑菇,煮10分鐘,放入火腿腸即可。

28樓:

豬腳切塊放熱水中汆燙一下去除腥味,之後加入薑片和黃豆一起煮

豬腳怎麼煮才好吃?

29樓:光廣英慄儀

你可以先用鹽淹制三十分鐘,然後放入鍋中加入八角、桂皮、草果、花椒、大塊姜,衝、老抽、水,把它煮熟煮爛,然後撈出加入辣椒醬爆炒一下就好了。(炒時不要放鹽,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些白糖)

牛肉怎樣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水煮牛肉。用料 牛肉半斤,白菜小半棵,豆芽半斤,黃瓜半根,大蒜一根,小蔥幾棵,辣椒6個,蒜頭1小瓣,糖兩勺,姜一塊,醋幾滴,料酒少許,澱粉少許,花椒適量,郫縣豆瓣醬3大勺,食用油適量。做法 所有食材洗淨,白菜太大可對半切開,黃瓜切小塊,牛肉切薄片。2.用姜 蒜,一勺油,幾滴醋 少許糖 少許料酒,澱粉...

青菜怎麼燒好吃,煮青菜怎麼煮才好吃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一般蔬菜可分軟性蔬菜和硬性蔬菜,軟性蔬菜像小白菜 空心菜 菠菜等,只要掌握火要大 油要熱 動作快幾項原則,就會炒得可口美味,如果要將菜炒得更鮮綠,可在臨下油鍋前先加鹽在鍋中,菜的顏色就會更好看。硬性蔬菜如西蘭花和四季豆等,通常先經過川燙過程再下鍋快炒,青菜就會炒的透又綠...

豬腳煮藕,跟黃豆可以嗎?豬腳煮藕可不可以加黃豆?

加入花生 花生仁最好提前泡一下 醬油 糖 酒和適量的水。加水要一次加夠,不要中途加冷水,一加冷水豬蹄的膠原蛋白就出不來,要加加開水也行 其次,豬蹄燉黃豆也是非常不錯的,但這個只適合一頓兩頓的吃,不可以存放,出題白蘿蔔結凍了之後可以最少存放十幾天,不用加熱,非常方便鍋中另加水,豬蹄入鍋,加薑片 蔥白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