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化學題

2022-10-04 15:15:21 字數 835 閱讀 1169

1樓:匿名使用者

1、氯乙烷的沸點、密度小於乙烷 ----錯

2、氯乙烷的沸點大於乙烷,密度小於乙烷 ----錯

3、氯乙烷的沸點、密度均大於氯甲烷 ----對

4、氯乙烷的密度小於氯甲烷,沸點則大於氯甲烷 ----錯

5、氯乙烷的沸點小於氯甲烷,密度大於氯甲烷 ----錯

乙烷常溫是氣體,一氯甲烷常溫也是氣體,氯乙烷卻是液體。

烷烴中1~4個碳原子的常溫都是氣體。

氯代烷烴中只有一氯甲烷常溫是氣體。

鹵代烴的熔沸點、密度都大於對應的烴

規律是:結構組成相似,相對分子質量大,則分子間作用力大,熔沸點高,密度大。

所以烷烴,隨碳原子數增多,甲烷、乙烷、丙烷……,熔沸點升高,密度增大,但烴的密度永遠小於水。

滷代烷烴,滷原子取代了氫原子,相對分子質量比烴增大,所以熔沸點比烴升高,密度比烴增大。

滷原子越多,則熔點沸點密度比原來的烴越大,如一氯甲烷是氣體,二氯甲烷、三氯甲烷、四氯化碳都是液體,且熔沸點和密度越來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氯乙烷沸點12.3℃,密度0.92

乙烷沸點-88.6℃,密度1.357(液態)

一般鹵代烴的沸點高於相應的烷烴,並且密度小於相應的烷烴

3樓:手機使用者

密度看相對質量,沸點看鍵能。

4樓:o為o你o變o乖

…………………………………………

題~~~~~~~~

5樓:匿名使用者

a high school chemistry question

一道高中化學題,求具體原因,求一道高中化學題的解題思路 要詳細 原因 高分!

首先,裝置a是一個恆壓式防堵塞裝置 其作用是使分液漏斗與燒瓶內氣壓相同,保證漏斗中液體的順利流出第五問中題乾的檢查該恆壓式防堵塞裝置氣密性的方法是錯誤的正確的檢查方法 先檢查分液漏斗是否漏水,確認不漏水後連線好裝置之後將a端插入水中,用熱毛巾微熱燒瓶,若水中的導管口處有氣泡產生,把熱毛巾拿開一段時間...

一道高中化學題

我覺得應該是氯化鈉裡的最少,當它們物質的量一樣時過氧化鈉和氧化鈉會用一個水生成兩個氫氧化鈉,水裡的氫氧根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它們都是0.2mol l。碳酸鈉和氯化鈉不和水反應,按理說都是0.1mol l,但是碳酸跟會發生水解變成碳酸氫跟和氫氧根,所以應該是介於01mol l和0.2mol l之間。氯化...

一道高中化學題

把適量溶液滴入沸水中即得氫氧化鐵膠體。在沸水中製備是因為fe3 水解傾向因溫度升高而增強 fecl3 3h2o fe oh 3 3hcl 若對氫氧化鐵膠體 持續 加熱,可能因溫度升高膠粒運動快和 吸附 的離子減少而形成fe oh 3沉澱,即膠體受熱聚沉。如若生成氫氧化鐵膠體僅僅是加熱促進水解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