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一道,一道高中化學

2022-09-29 05:10:06 字數 4365 閱讀 3478

1樓:戲夢_天涯

a:加熱;加熱。b:

冷卻熱飽和溶液重結晶;調節phc:飽和nahco3;灼熱cuo。d:

飽和碳酸氫鈉溶液;與naoh反應後蒸餾。

很高興為您解答滿意請採納(給好評)~~

2樓:匿名使用者

1,加二氧化碳,加溫讓碘昇華。

2,加溫降溫析出過濾。加水溶解,得氯化鐵 氯化銅的混合溶液。再加過氧化氫,

過氧化氫與氯化鐵反應生成氫氧化鐵沉澱+hcl

過濾,再蒸乾溶液,得氯化銅

將氫氧化鐵洗淨後加入鹽酸中,得氯化鐵溶液

蒸乾溶液,得氯化鐵

3,通過飽和碳酸氫鈉溶液洗氣。 2nahco3+so2=na2so3+2co2+h2o

不能用碳酸鈉溶液 因為碳酸鈉能與co2繼續反應。通熱木炭去co。

4,乙酸和乙醇會形成共沸物,不能直接蒸餾。

一般是加入naoh或cao使乙酸變成乙酸鹽,成為離子化合物,沸點提高,然後把乙醇蒸餾出來。

如果要得到乙酸的話,還需要向乙酸鹽中加鹽酸來重新獲得乙酸。

總之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方法,用的試劑比較多。

如果是乙醇中除去乙酸的話就簡單多了,直接加cao蒸餾即可。

區別 用新制的氫氧化銅(斐林試劑)

用氫氧化鈉溶液先另苯酚成鹽,再水蒸氣蒸餾也好、減壓蒸餾也好,總之,把蒸汽壓相當於乙醇的低得更多的苯酚鈉留在原相中,乙醇蒸走,這樣剩下苯酚鈉加酸後蒸水結晶析出,而乙醇和水的混合物,用加石灰蒸的辦法提純乙醇

一道高中化學

3樓:曉熊

設產生o2的物質的量是x,產生naoh的物質的量是y2 na2o2 + 2 h2o = 4 naoh + o2 ↑2 4 1

7.8/78 mol y x

所以x = 0.05 mol,y = 0.2 mol1)氧氣的體積 = 0.

05 * 22.4 = 1.12 l2)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 = 0.

2 ÷ [ (7.8+98.3-0.

05*32) /1.25 /1000] = 2.4 mol/l

4樓:匿名使用者

0,05×22.4=1.12升

98.3+7.8-0.05×32=104.5 104.5/1.25=83.6 0.2/83.6=2.39mol/cm3

高中化學一道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從55度不變為藍色知道在溫度較高時,澱粉水解程度變大,導致澱粉溶液濃度變低,產生藍色的時間變長(上次筆誤變短誤導你了吧);所以c點時間變長不是亞硫酸氫鈉的反應速率變低,而是產生的碘單質與澱粉變藍色的時間增加了

速率隨溫度升高加快是沒有問題的

很有人情味的問題啊

一道高中化學知識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腐蝕是金屬和酸的反應,比如鐵放在稀鹽酸中,而電化學腐蝕是形成原電池。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補充一來

下b和c項

b項利用自

生物質能間接利用太陽能,這需要你理解生物質能是由太陽能轉換過來的,綠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利用太陽能,就是將太陽能轉換成了生物質能,而其他生物的能量是通過捕食寄生等關係從綠色植物轉移過來的,所以生物所含的能量源頭來自太陽能,故b說是間接利用了太陽能是對的。

c項鋼鐵是含碳的鐵,有鐵有碳有水,它構成了很多微小的原電池,有電子的轉移,是電化學腐蝕。相信你的老師在講吸氧腐蝕的時候也應該說了吸氧反應是鐵生鏽的主要反應。在高中你沒必要知道太多,知道上面所說的化學腐蝕是金屬和酸的反應就可以了。

8樓:不是不傷天害理

這種題目就是強行記憶,鋼鐵在潮溼空氣中就是電化學腐蝕,這題沒啥意思,就記著吧高三複習的時候多背一背這種玩意就行了

9樓:天若為我晴由

a食鹽水是溶液不是膠體,因此沒有丁達爾效應

c鐵生鏽主要是形成原電池,發生電化學腐蝕

d純鋁硬度小,航天上一般用硬度較大的鋁合金

[高中化學]一道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極值法最簡單,因為有兩個的相對分數質量是一樣的,都是28

11樓:羽落

只有題目??問題呢??

高中化學一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你要看清楚,它有幾部分!

第一,題意說的是一般的消去1mol h2 生成一個碳碳雙鍵一般要吸熱120左右,也就是說氫化一個雙鍵要放熱那麼多。

第二,1,3-環己二烯脫氫變成苯會放熱23.4, 這是因為苯環有共振,共振能抵消吸熱反而放熱。不要把這裡的脫氫放熱看成d的逆反應哦,看清楚d是說苯到環己烷!

流程:苯----環己二烯(吸熱23.4)-----環己烷(放熱大概240),總效果是放熱哦

如果還不懂,你就把我說的第一和第二還有d的方程式寫出來,要看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苯後形成離域派鍵,所以穩定,放出熱量。而從題上看如果不生成芳香化合物,形成雙鍵是吸熱的。這是題上提取的資訊。

a環己二烯不是芳香化合物,所以形成雙鍵吸熱,加成是其逆過程,所以放熱

d苯是芳香化合物,所以加成是吸熱,但苯有3個雙鍵(現在這麼認為,其實不是啊),由於苯加成離域派鍵一塊被破壞,會生成環己烷,所以需要分步斷裂3個雙鍵,斷裂第一個屬於芳香化合物,而後面在斷裂其餘兩個就屬於環己二烯,和環己烯這些非芳香化合物了。所以看清是分步進行,這裡就需要計算了,117×2-23.4>0,所以還是放熱。

14樓:帳號已登出

消去氫原子是吸收熱量的(題目第一句話),與消去氫原子相反的加成h2,則為放熱。相當於可逆反應。

ad為加成,放熱!

高中化學一道

15樓:漓魂箭

因為氧化鎂不會和水反應而氮化鎂會,反應方程式如下:

mg3n2 + 6h2o ==== 3mg(oh)2 + 2nh3↑ 而mg(oh)2被灼燒後又發生下反應:

mg(oh)2 ==== (高溫) mgo + h2o , 第二次得到的固體0.486g,第一次得到的是0.47g,兩次出現差異是因為氮化鎂中的氮元素替換成了氧元素。

氮化鎂的分子量為100,氧化鎂為40,設氮化鎂xmol,有3x*40-

100x=0.486-0.47=0.016=20x,解得x=0.0008 mol,故原混合物中氮化鎂的質量為100*0.0008=0.08g,

所以氮化鎂的質量分數就是0.08/0.47= 17.02%.

16樓:

17樓:教授王

mg3n2 -----> 3mgo 48-28=20

m(mg3n2)=(24*3 + 28)(0.486 - 0.47)/20

mg3n2%=m(mg3n2)/0.47

18樓:

mgo、mg3n2→mgo、mgn2/3→mgo,那麼質量增加16-14*2/3=20/3,那麼100g氮化鎂最後變為氧化鎂,質量增加20g。而實際質量增加0.016g,那麼氮化鎂就有0.

08g。那麼氮化鎂的質量分數就是0.08/0.

47*100%=17%。

19樓:匿名使用者

mg3n2 + 6h2o =3mg(oh)2↓ + 2nh3↑設有mg3n2為x克

氮化鎂轉化為氧化鎂增加了(16-28/3)*3*x/100=0.486-0.47

x=0.08g

燃燒所得混合物中氮化鎂的質量分數是17%

一道高中化學問題

20樓:

因為醋酸是弱酸,故含有未解離的氫離子,所以放出的氫氣多。c>a=b

21樓:夢想定會成真

開始速率 a=b>c

最後速率 c>a=b

22樓:淘

c>a=b因為醋酸是弱酸,故含有未電離的氫離子,故c的平均反應速率是其中最快的,又因為ph相等故a與b的氫離子濃度都相等所以反應速率相等。

一道高中化學哦

設該混合烴為cxhy cxhy o2 co2 h2o2.24l 0.1mol co2 0.16mol 3.6gh2o 0.2mol,則有方程式 0.1cxhy o2 0.16co2 0.2h2o 配平化簡有5cxhy 13o2 8co2 10h2o由h守恆得y 4 c守恆得x 8 5 所以該混合烴的...

一道高中化學題,求具體原因,求一道高中化學題的解題思路 要詳細 原因 高分!

首先,裝置a是一個恆壓式防堵塞裝置 其作用是使分液漏斗與燒瓶內氣壓相同,保證漏斗中液體的順利流出第五問中題乾的檢查該恆壓式防堵塞裝置氣密性的方法是錯誤的正確的檢查方法 先檢查分液漏斗是否漏水,確認不漏水後連線好裝置之後將a端插入水中,用熱毛巾微熱燒瓶,若水中的導管口處有氣泡產生,把熱毛巾拿開一段時間...

一道高中化學題

1 氯乙烷的沸點 密度小於乙烷 錯 2 氯乙烷的沸點大於乙烷,密度小於乙烷 錯 3 氯乙烷的沸點 密度均大於氯甲烷 對 4 氯乙烷的密度小於氯甲烷,沸點則大於氯甲烷 錯 5 氯乙烷的沸點小於氯甲烷,密度大於氯甲烷 錯 乙烷常溫是氣體,一氯甲烷常溫也是氣體,氯乙烷卻是液體。烷烴中1 4個碳原子的常溫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