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當過兵,準備去當消防員,沒有當過兵可以做消防員嗎?

2022-11-02 02:05:16 字數 6103 閱讀 7690

1樓:脾氣壞一點

消防員就是消防武警也是屬於當兵的,除非你是那種地方上招的合同制,跟部隊訓練差不多啊,體能,跑步,單雙槓,還有一些消防之類的訓練,比如連線水袋,徒步登樓,負重登樓,爬梯子,很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三個月的新兵連生活,其中一個半月是基本的佇列動作,一個半月是體能和技能。

3樓:法律知識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專職消防隊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一)熱愛消防工作;(二)身體健康,年齡在十八歲以上三十五歲以下;(三)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您好,沒當過兵也可以當消防員的,建議關注當地消防員招聘資訊,及時報名。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沒當過兵當的消防員,幹夠12年能轉證安排行政單位嗎回答您好,沒當過兵與當過兵待遇一樣的,按照目前政策,應該到時能夠安排。

不過,當兵退伍的當消防員,會把以前的工齡職級算進去,待遇稍微好點。

更多4條

4樓:鄺飛圭建德

今年21歲可以有兩種途徑進入消防部隊,首先說明消防員是現役武警編制,採取陸軍兵役制度服役,一般是2年,建議你可以報考河北廊坊武警指揮學院進修本科,或者去昆明武警指揮學院進修中專,前者畢業授予中尉軍銜,後者授予少尉軍銜。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跟當兵的差不多吧!

你好,我想去消防隊上班,我沒當過兵,40歲了,能去嗎?

6樓:綜合**諮詢專家

1.消防隊已經由武警劃歸應急管理部門。

2.屬於事業單位,當過兵無所謂。

3.消防救援人員有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公開招錄,有條件要求。

4.年齡的要求40歲已經超齡。

7樓:

能去,去消防隊上班不一定要當過兵,做消防隊後備員也行,只要進去了,後期經過培訓下就可以的。

8樓:永夜

你有b本身體素質好也有可能,但是一般要求是要在35歲以下

當消防員需要去當兵嗎

9樓:樂觀小山

截止2023年2月,不需要。因為消防員已退出現役,現是歸屬於應急管理部,若個人想做消防員,可以報名參加當地**專職消防員招聘。以廣東的政策來舉例說明。

《廣東省專職消防隊建設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 專職消防隊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熱愛消防工作;

(二)身體健康,年齡在十八歲以上三十五歲以下;

(三)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第十三條 專職消防隊實行隊長負責制。隊長(支隊長、副支隊長、大隊長、副大隊長、中隊長、副中隊長)由本級人民**、本單位任命,報當地縣級以上公安消防機構備案。

第十四條 專職消防隊隊長應當經過省級公安消防機構培訓,專職消防隊員應當經過地級以上市公安消防機構培訓。

第十五條 專職消防隊員執行任務時應當統一佩戴明顯的標誌,穿戴專職消防隊員制式服裝。

面試:面試側重考察應聘者履行崗位職責應具備的素質與能力,滿分100分,合格線60分。應聘者在面試時需將身份證、退役證、畢業證書、車輛駕駛證等證件原件交考核組進行稽核,以上資料原件稽核後退還。

具有文藝、才藝等專長的可提供相關證書、證明的原始材料,同時在面試後現場展示,並通過考核組評定。

擴充套件資料

《廣東省專職消防隊建設管理規定》

第二十四條 專職消防隊用於滅火救援的消防車免繳車輛通行費。

第二十五條 專職消防隊的執勤消防車(艇)納入特種車(艇)管理範圍,按照特種車輛(艇)辦理牌照,可以安裝、使用警報器和標誌燈具。

第二十六條 專職消防隊為撲救轄區外火災損耗的燃料、滅火劑和損壞的消防器材裝備費用,經當地公安消防機構核准,由火災責任單位負責補償;撲救居民火災所消耗的費用由當地人民**給予適當補償;撲救參加保險的企業事業單位和居民住宅火災所消耗的費用,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從保險公司償付的施救費中予以補償。

第二十七條 **專職消防隊隊員的工資應當不低於本地區事業單位職工的平均工資水平,享受事業單位職工的福利待遇;企業事業單位專職消防隊員的工資應當不低於本單位一線生產職工的平均工資水平,享受生產職工的福利待遇。

第二十八條 專職消防隊的組建單位應當按規定為專職消防隊員辦理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等社會保險,併為專職消防隊員購買必要的商業保險。

第二十九條 專職消防隊員參照公安消防隊隊員休假制度,每年應當安排二十天的假期,休假期間享受在崗各種福利待遇。

10樓:

截止2023年1月,不需要去當兵,因為消防員已退出現役,現是歸屬於應急管理部,若個人想做消防員,可以報名參加當地**專職消防員招聘。以廣東的政策來舉例說明。

考試與招聘要求介紹:

1、體能測試

(2)所有體能考試成績當場公佈。如有疑問,現場申述,超過考核時限當棄權處理;除3000米長跑外其他考試專案均有兩次考試機會。

(3)體能測試成績=跑步成績×50%+自選專案平均分×50%(評分標準及規程詳見附件3)

2、筆試

(2)筆試成績滿分100分,合格線60分。

3、面試

面試側重考察應聘者履行崗位職責應具備的素質與能力,滿分100分,合格線60分。

應聘者在面試時需將身份證、退役證、畢業證書、車輛駕駛證等證件原件交考核組進行稽核,以上資料原件稽核後退還。具有文藝、才藝等專長的可提供相關證書、證明的原始材料,同時在面試後現場展示,並通過考核組評定。

面試結束後,依面試合格人員總成績高低順序,按所在職位招聘人數等額確定體檢人員。如遇最後一名入圍人員總成績同分且超出招聘人數時,同分人員按面試成績的高低擇優確定體檢人員;若面試成績仍然相同的,對同分者再次進行面試,以再次面試成績的高低確定體檢人員。

4、體檢

入圍體檢的人員由消防大隊組織到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格檢查,體檢費用由報考者自付,具體時間另行通知。體檢標準參照《消防員職業健康標準》(gbz221-2009)和有關規定執行。體檢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所產生的空缺可按考試總成績排名依次等額遞補。

5、政審

體檢合格人員進入政審環節,政審工作由消防大隊負責。

擴充套件資料

《廣東省專職消防隊建設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 專職消防隊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熱愛消防工作;

(二)身體健康,年齡在十八歲以上三十五歲以下;

(三)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第十三條 專職消防隊實行隊長負責制。隊長(支隊長、副支隊長、大隊長、副大隊長、中隊長、副中隊長)由本級人民**、本單位任命,報當地縣級以上公安消防機構備案。

廣東陽江高新技術開發區政務網-關於招聘**專職消防員的公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廣東省專職消防隊建設管理規定

11樓:wild蘭格鋼鐵呂

去當兵,看當年招不招消防的,招的話(自己走些路子).消防最多待幾年問題都不對,公安消防是公安現役部隊屬於武警編制,按照兵役法義務兵兩年,轉士官,看轉到幾期(1到6期士官)。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陸的消防員是武警編制,隸屬於軍事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武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警察的一個專業兵種是列入公安部領導的3個武警警種(還包括邊防、警衛)之一,但無論怎麼說,武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的一部分,所以在中國當消防員就是當兵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消防員不就是當兵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 消防是武警 也是軍人

明天就要去當消防員了,不想去,當消防員的好處和壞處!剛到那些兵會凶嗎?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為什麼還要去報名?

而且體檢都過關了?如果不想去,

起碼體檢就應該讓自己過不了。

消防員有危險,你自己應該知道。

不過老兵肯定會照顧新兵,但是訓練嚴格

沒有當過兵可以做消防員嗎?

17樓:松鼠oo晨

消防員也有聘用制合同員工,就是說籤勞動合同的員工。這樣的話只要你符合消防員 的招聘要求,而同時他們又需要合同工的時候,你就可以當消防員了

18樓:法律知識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專職消防隊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一)熱愛消防工作;(二)身體健康,年齡在十八歲以上三十五歲以下;(三)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您好,沒當過兵也可以當消防員的,建議關注當地消防員招聘資訊,及時報名。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沒當過兵當的消防員,幹夠12年能轉證安排行政單位嗎回答您好,沒當過兵與當過兵待遇一樣的,按照目前政策,應該到時能夠安排。

不過,當兵退伍的當消防員,會把以前的工齡職級算進去,待遇稍微好點。

更多4條

你好,我是一名中專生,今年21歲,沒當過兵可以去當消防員嗎? 10

19樓:邊悠

今年21歲可以有兩種途徑進入消防部隊,首先說明消防員是現役武警編制,採取陸軍兵役制度服役,一般是2年,建議你可以報考河北廊坊武警指揮學院進修本科,或者去昆明武警指揮學院進修中專,前者畢業授予中尉軍銜,後者授予少尉軍銜。

20樓:

現在的消防員有兩種一種是武警部隊的那種是兵役制如果你們那要今年要走消防兵。你可以報名參軍只要你符合參軍條件。不過不一定就把你分到消防部隊萬一分到其它部隊也不一定。

在就是有的地方**要招消防員有一點向外國的職業消防是拿工資的不享受軍人待遇。這種就要看當地的規定了,有的地方也要招沒當過兵的。這種也是和消防部隊一起工作一般管理的都是部隊的人員。

還有就是你考消防院校去讀到時也可以分到消防部隊。

21樓:蔡志金律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您選擇我們平臺,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如有問題您可以詳細描述一下問題,我這邊方便為您解答!

提問我想當消防員,怎麼能當上

回答1、不知道你想當什麼消防員?是現役,合同制,還是文員,或是專職隊員?

2、通常當現役的,就是徵兵條件

3、通常合同制的,沒什麼要求,沒病身體好就好了

4、通常文員,要求是本科以上學歷,有一定文字和計算機能力的

5、專職隊員,基本沒什麼要求

提問是合同制

回答合同制消防員應聘政治條件和身體條件 一、關於應聘人員的政治條件

1、 政治立場堅定,忠於社會主義,擁護黨的領導;

2、 思想品德優良,作風正派,品行端正,無流氓、吸毒、賭博、打架鬥毆等不良行為;

3、 遵紀守法,本人無違法犯罪記錄,無參加非法組織的情況;如果直系親屬、其他直接撫養者及對本人影響較大的旁系親屬被判刑等,本人能正確對待的;

4、 熱愛消防事業,能自覺遵守部隊制定的各項規定製度,服從管理,能吃苦耐勞,安心工作,有志為保衛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貢獻。

更多11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1虛歲的話,肯定沒問題。可以報名參軍,各方面達標後需要部隊分配。

2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消防,合同制消防員

我現在是第二年義務兵今年就退了回去之後想去當消防員可以嗎當了消防之後軍銜是四級消防士嗎?

24樓:

國家規定過,人人都有當兵服役的義務,你已經服過兵役了,當初如果你想留在部隊應該續合同兵,現在已經不行了,但是你可以加入民兵預備役!

沒文化的 如果當兵退伍後 能不能去當消防員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消防員,必須要通過消防員測試,如果一個沒有文化的人,是很難通過測試。即使不經過測試,當上了消防員,也很難勝任消防員職責。

因為消防員不僅要具有強健身體,適用各種複雜、多變和危險的環境,而且要求消防員具有過硬的業務本領,精通消防業務理論和滅火技術、戰術,同時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遇到危險時情緒穩定,不慌、不懼,保持良好的觀察、記憶、判斷和思維能力。

消防員,為**或民間團體所成立的救火救人團體成員。消防員的職責主要為消滅火災及救護服務,同時也參與其他救援工作。消防員作為特殊的救護職業,需經過特殊的體能、技能及心理素質的訓練,保證具備特殊的體能、技能及心理素質的要求。

不用當過兵也可以做消防員嗎,不用當過兵也可以做消防員嗎?

不當兵也可以做消防員的。合同制消防員應聘政治條件和身體條件 一 關於應聘人員的政治條件 1 政治立場堅定,忠於社會主義,擁護黨的領導 2 思想品德優良,作風正派,品行端正,無流氓 吸毒 賭博 打架鬥毆等不良行為 3 遵紀守法,本人無違法犯罪記錄,無參加非法組織的情況 如果直系親屬 其他直接撫養者及對...

去當過兵的人容易找得到老婆嗎?我跟我女朋友說我要去當兵了,就不同意我去,她還說了,如果你去了我就跟

當兵2年幾乎見不了面,連聯絡都會很困難,你女朋友這樣也情有可原,不過你只是關心當兵的人能不能找到老婆,證明你並不夠愛她。如果你只是關心這個,我可以告訴你,完全沒影響的 因為你當兵了,就沒有時間陪她了,他想你天天陪著,如果你想著自己前途,那你可以好好商量,實在不行放棄算了,這種感情只會耽誤自己的前途,...

我當過兵想起個跟當兵有關的微信名

保家衛國 鋼鐵戰士 威武之獅。不知是否讓你滿意 鐵血軍魂 曾經當過兵,取一個有軍人味的微信暱稱怎麼取?兵哥哥,bai 綠色家園,祖國衛du士,老班長,軍人情節,難zhi忘戰dao友,一起扛過槍內 1 深情不及久伴 容2 怎樣自在怎樣活 3 為夢喧鬧只為你 4 沒資本就別裝純 5 姐的拽 你不懂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