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純dos模式,進入純dos模式

2022-11-03 12:55:10 字數 981 閱讀 4070

1樓:法昊

直接用xp是無法進入純dos的。

dos作業系統即磁碟作業系統和windows xp作業系統即視窗作業系統,這是兩種不同的作業系統,換句話說,這兩種系統他們的地位是平等的,你要在xp下進入dos,那肯定不是純dos了,因為你的引導系統是視窗系統。就像是在dos下啟動win3.2一樣,那你的引導系統是磁碟系統。

也就是說你想進入dos純系統,那你開機從外存調入記憶體的系統必須是磁碟系統。如果實現這種操作,目前看只有以下四種方式:

1,從軟盤引導進入dos系統,啟動後會出現a提示符,啟動會慢點。你只要用買來的新盤format成系統盤就能啟動到純dos下。

2.從硬碟啟動 ,啟動後出現c提示符,啟動比軟盤快多了。

3.從光碟機啟動

4.從u盤啟動,注意,必須你的主機板支援從u盤啟動。

無論用那種啟動方式啟動電腦進入純dos,你的系統盤上必須包括以下三個檔案msdos.sys io.sys commmand.

com這三個檔案,啟動的過程實際上就是把這三個檔案從你的外部儲存器調入你的記憶體儲器,也就是你的記憶體條裡。只要具備這三個檔案的盤也就是dos系統盤。

建立dos系統盤是用的一個格式化的命令,是dos下的一個外部命令,無論在那個作業系統下都能使用這個外部命令。

不明白再hi我。

2樓:

很遺憾的告訴你,xp系統不同於以前的9x系統。

9x系統是基於dos的gui圖形作業系統,可以進入純dos模式。

xp系統不再基於dos,命令提示符只是為原來習慣dos的使用者保留下來的一個仿dos的程式,自身根本沒有純dos。

3樓:扭曲星大使

xp沒有自帶dos,不使用外部工具的話是沒有辦法啟動到純dos模式的。

如果你想用dos的話,可以用啟動盤,或者用vfloppy模擬一個啟動軟盤。

4樓:匿名使用者

ghost光碟、啟動軟盤等各種可引導裝置。

如何進入純dos?

xp下是無法進入純dos的,雖然在 開始 程式 附件 裡有ms dos程式,但那是在xp環境下模擬的dos環境,不信你開啟它看看,視窗裡是不是有中文!純dos一般是不支援中文的,所以,以你目前的情況,要進入純dos,最簡單的辦法是做一張啟動盤。其次,你需要進入cmos裡,設定電腦第一個啟動的裝置為光...

怎麼進入純DOS作業系統

進入dos的步驟 1 首先在bios裡設定光碟啟動。2 光碟機放入windows98 me安裝盤。3 重新啟動,當出現硬碟啟動和光碟啟動時,選擇光碟啟動,過一會就進入dos.還可以使用軟盤啟動盤進入dos,但在步驟1要設定軟骨盤啟動。用軟盤啟動進入純dos下 建立啟動軟盤 有些系統安裝盤上帶dos程...

怎樣進入DOS

你的系統是98 還是2000或者xp啊?98開機按f8 選5就能進 然後打win加回車就可以進入系統,或者在系統裡 開始 中進入ms dos 然後輸入exit就可以回來。2000和xp沒有純dos 因為windows xp不是基於dos設計的,所以常規方法是不允許windows xp進入dos狀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