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進入DOS

2022-12-27 04:00:08 字數 1386 閱讀 9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系統是98 還是2000或者xp啊?

98開機按f8 選5就能進 然後打win加回車就可以進入系統,或者在系統裡[開始]中進入ms-dos 然後輸入exit就可以回來。

2000和xp沒有純dos

因為windows xp不是基於dos設計的,所以常規方法是不允許windows xp進入dos狀態的,不過windows xp有一個支援仿dos命令列的環境,在其中可以執行大部分的dos命令,甚至許多dos下的遊戲軟體也可以執行,它就是windows xp的恢復控制檯。首先將windows xp安裝盤放入光碟機,然後在執行中輸入「f:/i386winnt32.

exe/cmdcons」,f表示光碟機碟符。確定後開始安裝,安裝好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在作業系統選擇選單中會多「windows xp recovery console」選項,通過它就可進入系統故障恢復控制檯了。

安裝了windowsxp/2000或更高版本後,要想啟動到純dos模式下,一般只能藉助軟盤、u盤、光碟等。我在網上搜到一款能修改windows2000/xp啟動選單的工具軟體,有了它,啟動時就能選擇進入純dos模式了。好東東不敢獨自受用,特共享出來。

[bootloader]

timeout=6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

[operating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windowsxpprofessional"/fastdetect/noexecute=optin

c:\windows\arboot\dos\"矮人工作室純dos模式"

c:\windows\arboot\di\"矮人工作室備份恢復"

這樣的改動有什麼作用呢?

啟動時生成啟動選單,且在原有啟動選單的基礎上增加兩項:

其一是「矮人工作室純dos模式」

其二是「矮人工作室備份恢復」

當然,預設的啟動選項是原來的windowsxp或windows2000等,預設的等待時間是6秒。也就是說,如果出現啟動選單時,你不做任何選擇,6秒後電腦會自動啟動到windowsxp或windows2000下,如果要啟動到純dos模式下,可用鍵盤上的游標移動鍵選擇前面提到的新增的兩項。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您。

如果不用輔助系統。

也本身不是雙系統的話。

在2000或者xp下是不能進入純dos的系統的。

3樓:網友

我用的上面有自己帶的。

其一是「矮人工作室純dos模式」

其二是「矮人工作室備份恢復」

還是不錯。樓上兩位都說的不錯,自己是進不去的。

進入純dos模式,進入純dos模式

直接用xp是無法進入純dos的。dos作業系統即磁碟作業系統和windows xp作業系統即視窗作業系統,這是兩種不同的作業系統,換句話說,這兩種系統他們的地位是平等的,你要在xp下進入dos,那肯定不是純dos了,因為你的引導系統是視窗系統。就像是在dos下啟動win3.2一樣,那你的引導系統是磁...

如何進入dos並刪除檔案,如何進入DOS並刪除檔案

1.開機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刪除 2.利用強制刪除 或解鎖 工具刪除 3.檢查刪除目標檔案的ntfs安全選項,確認有刪除許可權後刪除 4.利用第三方系統 光碟或u盤等移動介質 進入刪除,如winpe或類unix linecd等。啟動xp時按住f8,進入 帶命令列的啟動模式 del 刪掉全部檔案 d...

在dos下怎樣才能進入d program

輸入 cd d d program files 即可定位到d program files。另外,dos不識別ntfs分割槽。定位資料夾 cd d path 在一般情況下使用cd path 命令即可。但是遇到轉移到磁碟根目錄的時候就可能會出現問題了 目錄始終不改變,這樣就需要用到 d引數了。加上 d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