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入純dos?

2022-12-30 09:45:10 字數 962 閱讀 8538

1樓:隨心所欲心願

xp下是無法進入純dos的,雖然在「開始」、「程式」、「附件」裡有ms-dos程式,但那是在xp環境下模擬的dos環境,不信你開啟它看看,視窗裡是不是有中文!純dos一般是不支援中文的,所以,以你目前的情況,要進入純dos,最簡單的辦法是做一張啟動盤。

其次,你需要進入cmos裡,設定電腦第一個啟動的裝置為光碟機,其次才是硬碟。大多數電腦進入cmos設定的方法都是在開機自檢時,按住「delete」鍵不放就行了,具體的設定各電腦有些不同,你可以看你電腦主機板說明書,一定有詳細的介紹的。

完成後,插入啟動軟盤到軟碟機,重新啟動電腦,就能順利的進入到純dos的環境。

2樓:網友

1.借一張win98的系統盤(光碟),2.機器啟動時按f8鍵,進入cmos

3.找到」first boot device」設定為cd-rom儲存退出。機器再次啟動就可以從光碟啟動純dos了。

注意:最好備份c盤,以免造成損失.

3樓:網友

我明白你所指的純dos是什麼意思。

因為說dos他也是一個作業系統,跟win98,2k,xp一樣都是作業系統,只不過他是較早的作業系統,只有單任務,不象win一樣有圖形介面,又可以執行多工。但因為他體積小等各方面原因,現在仍然經常要用到他。

要進入dos,可以通過軟盤,u盤,光碟來引導。引導前,你就要先做好這個盤。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啟動盤。

關於啟動盤的製作你可以去搜尋一下。

例如:如何製作98dos啟動盤。

4樓:小小電腦

裝這個 矮人dos工具箱 正式版 開機就會讓你選是光碟機啟動,還是進入系統還是進入dos很8錯。

教程:強烈支援這個答案,特別好用的一個小軟體。你試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關驅引導,這是唯一的辦法,去科技市場買一張d版的xp系統,就可以引導進入dos

如何進入dos並刪除檔案,如何進入DOS並刪除檔案

1.開機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刪除 2.利用強制刪除 或解鎖 工具刪除 3.檢查刪除目標檔案的ntfs安全選項,確認有刪除許可權後刪除 4.利用第三方系統 光碟或u盤等移動介質 進入刪除,如winpe或類unix linecd等。啟動xp時按住f8,進入 帶命令列的啟動模式 del 刪掉全部檔案 d...

如何進入DOS

1 若電腦雖然有問題但還能windows 請依次點選 開始 程式 ms dos方式 你還可以點選 開始 執行 在開啟的對話裡輸入 command 不要帶引號,下同 若你的系統是 windows xp 2000,則輸入 cmd 同樣可以進入dos。2 對於windows98系統,還可以點選 開始 關閉...

進入純dos模式,進入純dos模式

直接用xp是無法進入純dos的。dos作業系統即磁碟作業系統和windows xp作業系統即視窗作業系統,這是兩種不同的作業系統,換句話說,這兩種系統他們的地位是平等的,你要在xp下進入dos,那肯定不是純dos了,因為你的引導系統是視窗系統。就像是在dos下啟動win3.2一樣,那你的引導系統是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