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 歷史上的曹操到底是怎樣的人

2022-11-03 18:00:08 字數 2390 閱讀 7098

1樓:生活智慧小王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曹操的思想受儒家影響,其根基屬於儒家思想範疇,尚仁義禮讓,並試圖以仁義、道德、禮讓教民和行政,即「治定禮為首」。另一方面,曹操重法尚術,嚴刑峻法,史載甚明。所以,曹操的思想是一個矛盾的統一體。

處於亂世之中的曹操既強調刑法,也沒有忘記禮教之用。他始終尚禮重法,並在禮法並舉表現出了特有的譎詐之能。曹操軍事上精通兵法,重賢愛才,為此不惜一切代價將看中的潛能分子收於麾下;生活上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

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唐朝張懷瓘在《書斷》將曹操的章草評為「妙品」。

曹操人物評價

2樓:幸福的味道

歷史上對曹操有什麼評價?是如何評價的?

歷史上的曹操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7·黃岡)京劇中人物的臉譜與人物的形象是息息相關,如關公為紅臉,代表仗義忠心,舞臺上的曹操經常被描繪為奸滑狡詐且生性多疑,據此判斷,曹操的臉譜顏色應該是:白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曹操是個好將領,只是後人把他貶低啦!曹操終就是曹操改變的不是他本人而是古往今來對他的看法。不過很多人都隨波逐流!

魯迅說:「曹操至少是一個英雄」 ***說:「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

」易中天《品三國》:「曹操的遺囑『分香賣履,留戀妾婦』體現出曹操的大氣與自負,就不談國家大事,不說豪言壯語,就說些小事,你們把我怎麼樣,你們說我是小人就是小人又怎樣,我曹操就是曹操,我才不在乎你們怎樣評價我呢。我就是這樣的人。

」 這些名人說了這些好話可以看出他不是 一般人。證明他有才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歷史上的曹操是一個奸雄,他有英雄的特質,他奸詐狡猾,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是他說的一句話:「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使天下人負我。」這句話真是狂妄自大,但也坦白,他從不隱瞞自己的缺點,他死前還為那些姬妾的後半生考慮的很周到,他死的時候還是丞相,並沒有稱王稱帝,他不在的話,不知有幾人稱王,幾人稱帝。

我很欣賞曹操,卻不喜歡他。

歷史上的曹操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6樓:大荒說史

魏武帝曹操(155~220年),本名吉利,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人。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

對於曹操的評價。儘量詳細、

7樓:張玄操

曹操為人奸詐而豪邁,就是一般說的「奸雄」。大家都很熟悉的評價:「治

8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點評曹操,《魏略》說他「才力絕人,手射飛鳥,躬禽猛獸,嘗於南皮,一日射雉獲六十三頭」。《三國志》說他「才武絕人」。討董卓,破黃巾,徵袁紹,戮呂布,服張繡,梟袁譚,敗劉備,滅劉表,走馬超,伐塞北……無不望風降服,致使戎狄屈膝。

9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曹操是歷史上性格最複雜的人,我對他的評價五個字!

10樓:heart劉雨虹

歷史上對曹操有什麼評價?是如何評價的?

11樓:美醜1張臉

曹操是三國時期最傑出的君王。

12樓:匿名使用者

米看你卡拉屁拉西了你。無錫幹呀。你願一路看過千山和反對。

曹操煮酒論英雄 人物點評 5

13樓:

曹操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同時也是偉大的文學家,他深解酒中三味,既以酒抒懷,還以酒釋仇,以酒招安。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是以酒賦詩;大宴長江,緬懷以往,是以酒抒懷,青梅煮酒之日,關羽、張飛直闖小亭,曹操反而贈酒壓驚,是以酒釋仇;賜飲降將,是以酒賜恩;設宴安撫關羽,是以酒招安,其中尤以「青梅煮酒」演出一幕「煮酒論英雄」的好戲。劉備失勢後投奔曹操,為防謀害,韜光養晦,曹操則想窺探劉備的內心。於是,一天曹操在許昌九曲河畔青梅煮酒與劉備對飲,共論當時天下英雄,劉備佯裝糊塗,列舉袁紹、劉表、袁術、孫伯符、孫策、劉璋等當時風雲人物,曹操一一否定,最後把酒道:

「今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本初之徒不足數也!」曹操想借酒的熱情撬開對方心中的祕密,並以此抒發自己的人生感慨;劉備則懾於酒的「熱情」,極力掩飾自己的巨集偉抱負和政治情懷,假裝聞雷失驚,掉了筷子,表示胸無大志,終於騙過曹操。《三國演義》中對這些有精彩的描寫抽空去看看吧!

對曹操一生的點評?對我們的啟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一生征戰沙場,是一個了不起的軍事家

真實歷史上趙雲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真實歷史上趙雲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忠誠衛士 勇猛的將軍 賢明的的君子。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加過博望坡之戰 長阪坡之戰中在極度危險情況下就出幼主足可見其忠誠 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

歷史上曹操的兒子曹衝到底是怎麼死的?新版三國說是被人用毒蛇咬死的

曹衝是病死的,不是曹丕害死的。曹衝字倉舒,東漢末年沛國譙 今安徽亳州 人。由曹操的小妾環夫人所生。少年時就敏於觀察,十分聰慧。曹衝出生 五 六年,智力心思所達到的,就像成年人那樣聰明。當時孫權曾送來一隻很大的象,曹操想要知道象的重量,詢問眾部下,都不能拿出辦法來。曹衝說 把象放在大船上面,在水痕淹到...

歷史上呂不韋!!歷史上的呂不韋是怎樣的人?

呂不韋 前235年 戰國末期衛國著名商人,後為秦國丞相,政治家 思想家,衛國濮陽 今河南濮陽 人。呂不韋是陽翟 今河南省禹州市 的大商人,故里在城南大呂街,他往來各地,以低價買進,賣出,所以積累起千金的家產。他以 奇貨可居 聞名於世,曾輔佐秦莊襄王登上王位,任秦國相邦十三年,其門客有三千人。呂不韋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