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坐火車實行電子客票,老年人沒有智慧手機,怎么買電子客票

2022-11-04 02:05:12 字數 4911 閱讀 329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客票只是說,不用換票,如果老年人沒有智慧手機,也可以買票後,拿身份證去換票的,這個不影響出行。

另外電子客票只是說,對於那些不需要報銷的人來說,省得去換票而已,節約了時間,但是對於一些有需要換票的人來說,還是可以用原來的方法換票,正常出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坐火車基本上都是實行電子車票,老年人沒有智慧手機可以去到呃火車站購買紙質火車票。

也可以由孩子或者是其他的親人,幫老人辦理和購買火車票,然後去到火車站找工作人員,或者是自己去到火車站再自助火車票機上面列印,出火車票給老人帶上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客票基本上都是網上鉤票,在其進出站只要帶上身份證刷一下即可通過不需用手機。

4樓:

電子客票就是通過網路購票後在進出站時通過刷身份證的方式進出站。

5樓:永彥君

有紙質的客票,只不過要求到車站視窗處憑身份證購買。這就可以解決老年人不會使用智慧機造成的困惑。

6樓:

老年人可以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購買車票。因為火車站售票視窗還在售票啊。

7樓:為正義而在感到問心無愧

你可通過你兒女們的手機替你購買電子客票。

8樓:人生無須留名

在網上也可以用老年人的身份證購買。

實行電子客票不會用智慧手機的人怎麼買票?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客票的購買只是說不給你紙質車票了,你還是可以憑身份證去售票視窗或者讓別人代買,就像早先飛機票電子化一樣,購買後可以列印車票資訊條備存,乘車驗票憑身份證原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視窗還是保留的,而且也可以刷身份證進站,不會用智慧手機,身份證總帶在身上吧

都用電子客票了,沒有智慧機還能出門嗎?

11樓:正益哥們

這個沒有關係的,雖然都用電子客票,但是最終還會搞成是刷臉。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智慧機沒辦法出門,現在是科技時代。

13樓:修惜夢

都用電子客票了,那並不是說一定非得用電子客票,其他的還可以,那老人還得出門啊

14樓:勞清涵

不能,現在呢沒有手機,寸步難行。

15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都用電子客票了,沒有智慧機還能出門嗎?是可以出門的,現在的火車票,高鐵票這類的是不需要領票的,但是還是需要你身份證的,您拿身份證就可以出門的

16樓:惠芷藍

現在啥都是電子的,真的是沒有智慧機,感覺已經要被社會給淘汰了,寸步難行啊。

電子客票怎麼買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1,實名登入去哪兒網,第一齣來的就是機票頁面。2,輸入出發地、目的地、是否往返、預定日期,點搜尋。3,搜尋後列表上一般在最上面的就是春秋航空的機票資訊,點訂票。

4,選擇春秋航空官方**,點預定。5,選擇你要的航班、客艙等級,點下一步。6,註冊成為春秋航空會員。

7,註冊支付寶會員。8,申請網上銀行,並保證銀行卡內有錢。9,填表,輸入各種個人資訊,點確認。

10,進行網上支付。11,支付成功。你就可以在預定日去機場的登記處換取登機牌了。

其中6、7、8項,應該在事先就要辦好,否則預定以後30分鐘內沒有支付會取消預定名額。網上訂票的手續是比較複雜,初訂者會覺得很不習慣。但是,當你熟悉了以後,你會覺得機票的**值得你學習網上訂票的這份辛苦!

另外!預定一般以半個月到一個月最便宜。在第3項的頁面,你還可以在最下面看到機票一個月內的**動態,非常方便。

如果你已經乘坐了春秋航空的飛機,在機上還可以申領春秋航空的銀行卡,以後訂票就不需要支付寶和網銀卡了,甚至卡內沒有錢也可以訂票,相當於透支卡,更為方便了!

18樓:

去各航空公司的官網購買 最便宜

電子客票將全面推行,為何有的網友卻表示「不太想接受」?

19樓:遨遊職場的貓姐

實行了電子客票之後,我們再也不用換成紙質車票進入火車站了,這對我們來說其實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而反對的那些人想必都是一些年齡比較長,還不會使用網路購票的老年人,所以他們才會不太想接受電子客票的實行。

一方面來說,現在的很多老年人都還不會太使用網路進行購票,所以他們大多數會嘗試在火車站的視窗來購票。另一方面,也有一些人會覺得只有換取了紙質車票拿在手裡,心裡才更加保底,畢竟已經養成了這麼多年的習慣。但其實電子客票對我們來說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們可以省去檢票、驗票的麻煩,直接刷身份證進站就可以了,這也讓我們的出行更加便捷。

電子客票的實行對於鐵路來說也是一個飛躍性的進步,它不但節省了很多人力的成本,不用再設立過多的人員去實行檢票、驗票的這一事情,同樣也節省了很多紙質車票本身所消耗的資源。

目前電子客票在很多城市都已經開始實行起來,有的人即使是忘記帶身份證了,也可以進入車站。因為在檢票時還有人臉識別的一個功能,只需要對準機器進行識別,只要認證通過,我們就可以進站了。不像是之前如果要是忘帶了火車票、身份證,或者是將火車票、身份證遺失了,很多人往往就會錯過了乘車的時間。

電子客票也證實了網路的發展,雖然說現在很多老年人還不太能接受,但慢慢的總有一天一定會普及開來。

20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這是因為網友都用慣了紅藍票,突然轉換了,他們會非常不適應。

21樓:晨晨

因為還是有很多年紀比較大的人,可能他們不會,所以不想接受。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子客票總歸來說還是有一些不方便的

23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很多網友會覺得這樣自己的資訊更容易被暴露。

實行電子客票了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說的是**實行了電子客票了嗎?現在國家好多地方都是新的電子課表,非常的方便。

25樓:冰凌花的芬芳

嗯,同行課車票之類的都得好時間,電子客票!但目前好像還沒完全實施

26樓:華詩苼

早已經實行電子客票了,因為這樣能夠更方便廣大人民群眾。

27樓:風雨答人

現在公交實行電子客票了,

支付寶有電子客票,

很方便。

28樓:倪小姑

不要聽網上吹,還沒有完全實行!前幾天從南京回上海,坐z215次,以為是全實行電子票了,沒有取票!在快檢票時,還是去問一下,結果檢票員態度非常不好,說:

你又不是高鐵,當然要取票!然後有人拿個小喇叭在喊:沒有取票的,趕緊去對面2號機取票,靠,近100米遠,好多人趕緊去排隊取票!

29樓:老天爺會飛

實行電子客票了嗎?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電子客票將來是大趨勢所在,所以說以後慢慢的全國各地都會實行電子票,越來越方便了。

30樓:青雲王子

電子客票實用方便,現在已經全面實行電子客票

31樓:狄淇兒

現在還沒有完全實行電子客票。正在某些地區某些車上實行。租金租金會慢慢推廣。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早就實施啦

要在都是電子客票

沒有手寫的票

3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目前鐵路總公司僅僅在部分車站實行無紙化電子客票試點,並且僅限高鐵動車。普通客車和沒加入試點的高鐵動車並未實行電子客票,仍需持紙質客票進站上車。

34樓:炫邁

1. 在實行了「電子客票」的站點,則以 電子客票形式乘車,需在30天內至車站視窗辦理報銷憑證,因此建議下車後立即辦理;

2. 在未實行「電子客票」的站點,可 刷身份證 直接進站,需在31天內至車站領取車票作為報銷憑證,因此建議上車前在自助機前列印車票,該車票即可作為報銷憑證。

35樓:漢玄

目前「電子客票」的使用範圍有一定限制,只能在出發站和到達站都已啟用「電子客票」的車站使用,若出發或到達站中,有一個沒有啟用「電子客票」,就無法使用。

36樓:wyw違規暱稱

也可以在網上購買,在網上購買就是電子客票了,去了展示給現實工作人員就可以

37樓:青絲三千煩惱多

實行電子客票了,節省紙張。

38樓:所元冬

實行電子客票已有幾年了。

39樓:決戰開始

電子客車票是有的,但是你進站的時候可能還是需要紙質的

40樓:

目前正在普及當中,已經有區域性大城市實現電子客票

41樓:陽光的碣石客

有的地方已經實行,大部分地區還沒有實行。

42樓:

部分可以 部分不能 這也是目前的未完全的弊端買票前看看你買的那個區間有沒有小身份證的標識 有的就可以 沒有的原則上不行不過你真沒拿票 你出站時候旁邊就是補票房 檢票的拿著你身份證一刷就知道了 另外很多站都有手持機 問題不大,

43樓:

並沒有全面實行只是個別地方試行

44樓:紅木

應該馬上就實行電子客票了嗯,有的地區已經十點了,不知道你們那有沒有?

天津塘沽現在還能坐火車嗎

經過 塘沽 的車次查詢結果如下 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始發時間 到站時間 查詢站 開車時間 終點站 終點執行 里程 票價 1342 1343 普快 杭州 14 37 14 16 塘沽 14 21 齊齊哈爾 41小時48分 2898 票價 t132 t133 空調特快 上海 15 50 05 17 塘沽...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

截至2020年7月8日,北京全市低風險地區旅客乘鐵路離京時不需要再出示核酸檢測證明。鐵路部門表示,按北京市防疫要求,中高風險地區旅客出京仍受限。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包括民航 鐵路和公路等多種途徑。當天下午,首都機場 大興機場就宣佈已經開始實行此項防疫要求,所有離京旅客,必須持有 ...

菏澤坐火車要核酸檢測證明嗎現在?

省內低風險地區的有健康碼就可以不用核酸檢測證明,1 出菏澤 嚴格限制前往中 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 市 區 非必要不前往中 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的其他縣 市 區 發熱病人 健康碼 黃碼 等人員要履行個人防護責任,主動配合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在未排除感染風險前不出行。2 到菏澤 所有省外入魯返魯人員需持4...